根據要求,船舶電網絕緣電阻應不低於歐

2022-07-07 12:35:03 字數 5728 閱讀 8684

1樓:小芳說生活

根據船級社不同的規範,abs要求的是:

un ≤ 250 2un 1。

250 < un ≤ 1000 500 1。

1000< un ≤ 7200 1000 un/1000 + 1。

7200 < un ≤ 15000 5000 un/1000 + 1。

大多數船舶採用交流三線三相絕緣系統。這種方式安全可靠,照明電網與動力電網間沒有電的直接聯絡,互相影響小;電網對地絕緣好的時候,船員不小心碰到電網的任何一根線時,不至於造成觸電**事故;發生單相接地時,並不形成短路,仍可維持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

船舶電網採用三相三線系統中性點不接地的供電方式的目的:

為了提高船舶電網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因為船舶的接地體——船體本身是乙個很大的良導體,船倉內各種各樣的易燃易**氣體又較多,採用中性點不接地電網。

在發生某相絕緣損壞並對地短路時,因不會產生很大的相、地短路電流,不會破壞原三相電網的平衡並因短路點產生電弧而導致事故的發生,並且能維持系統在短時間內正常供電,此為該電網的優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船級社不同的規範,abs要求的是:rated voltage(v) minimum test(v) minimum insulation(mω)

un ≤ 250 2un 1

250 < un ≤ 1000 500 1

1000< un ≤ 7200 1000 un/1000 + 1

7200 < un ≤ 15000 5000 un/1000 + 1

3樓:匿名使用者

380v不低於 0.5 兆歐 220v不低於 0.3 兆歐

目前我國大多數船舶電網所採用的線制是三項絕緣系統嗎

4樓:

大多數船舶採用交流三線三相絕緣系統。這種方式安全可靠,照明電網與動力電網間沒有電的直接聯絡,互相影響小;電網對地絕緣好的時候,船員不小心碰到電網的任何一根線時,不至於造成觸電**事故;發生單相接地時,並不形成短路,仍可維持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

6kv動力電纜相與相之間,相與地之間的絕緣電阻不低於多少兆歐 5

5樓:

11.3 橡塑絕緣電力電纜線路

橡塑絕緣電力電纜是指聚氯乙烯絕緣、交聯聚乙烯絕緣和乙丙橡皮絕緣電力電纜。

11.3.1 橡塑絕緣電力電纜線路的試驗專案、週期和要求見表24。

表24 橡塑絕緣電力電纜線路的試驗專案、週期和要求

序號 專案 週期 要求 說明

1 電纜主絕緣絕緣電阻 1)交接時2)必要時3)3~5年 自行規定 0.6/1kv電纜用1000v兆歐表;0.6/1kv以上電纜用2500v兆歐表(6/6kv及以上電纜也可用5000v兆歐表)

2 電纜外護套絕緣電阻 1)交接時2)必要時3)3~5年 每千公尺絕緣電阻值不應低於0.5mω 採用500v兆歐表。當每千公尺的絕緣電阻低於0.

5mω時應採用附錄d中敘述的方法判斷外護套是否進水本項試驗只適用於三芯電纜的外護套,單芯電纜外護套試驗按本表第6項

3 電纜內襯層絕緣電阻 1)交接時2)必要時3)3~5年 每千公尺絕緣電阻值不應低於0.5mω 採用500v兆歐表。當每千公尺的絕緣電阻低於0.

5mω時應採用附錄d中敘述的方法判斷內襯層是否進水

4 銅遮蔽層電阻和導體電阻比 1)交接時2)重作終端或接頭後3)內襯層破損進水後 對照投運前測量資料自行規定 試驗方法見11.3.2條

5 電纜主絕緣交流耐壓試驗 1)交接時2)新作終端或接頭後3)必要時4)26/35kv及以下3~5年 1)30-300hz諧振耐壓試驗 試驗電壓值按表25-1規定,加壓時間5min,不擊穿2)0.1hz超低頻耐壓試驗試驗電壓值按表25-2規定,交接和檢查受潮, 加壓時間60min,不擊穿。檢查中間接頭或終端頭製作質量,加壓時間20 min,不擊穿 推薦使用30-300hz諧振耐壓試驗耐壓前後搖絕緣電阻,採用2500伏或5000伏搖表110kv及以上gis盒式電纜頭之電纜根據iec-840可採用①導體與遮蔽層間加線電壓5分鐘②施加正常系統相對地電壓24小時方法替代,對公升壓站出線電纜也可考慮此方法。

110kv及以上系統,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下3-5年做一次交流耐壓試驗

6 交叉互聯系統 1交接時23~5年 見11.4.4條

7 檢查相位 1)交接時2)新作終端或接頭後 電纜線路的兩端相位應一致並與電網相位相符合

注:1、為了實現序號2、3和4項的測量,必須對橡塑電纜附件安裝工藝中金屬層的傳統接地方法按附錄e加以改變。2、今後新做或重做電纜頭必須按新接地方式要求製作

船舶電網有哪幾種形式 各有什麼特點 ?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供電電源不同可分:

1、主電網:由主配電板供電的那部分電網稱為主電網。

包括動力網和照明網

動力網:向全船動力負載及大功率電裝置等供電照明網:由照明變壓器經主配電板中照明負載屏向全船正常照明包括航行燈,小功率電

機等供電。

2、應急電網:由應急配電板向船上需應急供電的負載供電的網路。

3、小應急電網:由蓄電池提供給臨時應急照明的電網。

4、弱電電網:向全船無線通訊裝置,各種助航裝置,船內通訊裝置(如**、廣播等)以及訊號、報警系統供電的網路。

低壓電工要掌握的基本知識有哪些

7樓:yutao百事

你可以去報考乙個電工上崗證,有專門的培訓機構,幾百元就能拿到證書,挺簡單,包括理論和操作

8樓:好想︷聽袮說

要熟練掌握各類電工用表的使用,配套裝置的功率計算,導線及開關漏電等的選配標準,裝置的用途和安全標準,佈線常識及各類場合的安裝要點,低壓裝置的檢修和維護保養等

9樓:賈票票

電路基礎、工廠電氣控制

10樓:糖豆兒

到雲習 學習更多的電工知識

絕緣電阻測試儀使用方法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絕緣電阻測量儀俗稱搖表,是一種通過手搖發電動機供電的絕緣電阻檢測儀表,目前大多採用供電式,其外形結構如圖9-12所示。使用方法如下:

圖9-12 絕緣電阻測量儀

(1)切斷被測裝置的電源,並接地進行放電。

(2)校表。校表應分兩步進行,即先校零點,再校滿刻度。

校零點:將線路、地線短路,錶針立即指在零點處,說明表的效能正常,零點讀數正確。

校滿刻度:將線路、地線分開放置後,指標指向無窮大,說明表的無窮大讀數無異常。

12樓:恆新國儀科技****

by2671數字式絕緣電阻測試儀由高強度鋁合金組成,機內設有等電位保護環和四階有源低通濾波器,對外界工頻及強電磁場可起到有效的遮蔽作用。對容性試品測量由於輸出短路電流大於1.6ma,很容易使測試電壓迅速上公升到輸出電壓的額定值。

對於低阻值測量由於採用比例法設計故電壓下落並不影響測試精度。

數字絕緣電阻測試儀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每種機型有四個電壓等級)。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乙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產品介紹

產品特性

本儀表不需人力作功,由電池供電,量程可自動轉換。一目了然的面板操作和lcd顯示使得測量十分方便和迅捷。

本表輸出短路電流可直接測量,不需帶載測量進行估算。

技術指標

①使用條件

環境溫度:0℃~+45℃

相對濕度:≤85%rh

②工作電源 8節aa型電池(8節aa型充電電池,外接充電器)③ 工作溫度及濕度 -10℃~40℃,最大相對濕度85%④儲存溫度及濕度 -20℃~60℃,最大相對濕度90%

13樓:謝老師**解答

回答把儀表的兩個『e』端接到被測物的地或零端,以及大地。把儀表的『l』端接到被測線路端,例如變壓器繞組,電纜芯線。把儀表『g』端接到被測回路需要消除表面電阻洩漏影響的保護環。

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哦,同時也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更多2條

14樓:琳寶是老大

實驗方法如下:

1、開始使用絕緣電阻測試儀的時候,按下電源開關,絕緣電阻測試儀開關的指示燈會被點亮。

2、電源指示燈亮起後,絕緣電阻測試儀開始進行自身整機檢測,此時,絕對電阻測試儀的顯示屏上會出現操作指南,按照指示進行下一步操作。

3、按下「電壓選擇鍵」,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合適的電壓。

4、按下「測試鍵」,測試開始。一旦測試開始,代表高壓狀態的顯示燈會亮起,並且伴隨著一秒一聲的蜂鳴聲,蜂鳴聲能持續固定地響,說明絕緣電阻儀的前端有高壓輸入。

5、測試結束後,顯示屏上會出現測量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做好以下各種準備工作:

(1)測量前必須將被測裝置電源切斷,並對地短路放電,決不允許裝置帶電進行測量,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2)對可能感應出高電壓的裝置,必須消除這種可能性後才能進行測量。

(3)被測物表面要清潔,減少接觸電阻,確保測量結果的正確性。

(4)測量前要檢查兆歐表是否處於正常工作狀態下,主要檢查其"0"和"∞"兩點位置。即搖動手搖發電機手柄,使電機達到額定轉速。兆歐表在短路時,指標應指在"0"位置;開路時,指標應指在"∞"位置。

(5)兆歐表使用時應放在平穩、牢固的地方,且遠離大的外電流導體和外磁場。

做好上述準備工作後,就可以進行測量了。在測量時,要注意兆歐表的正確接線,否則將引起不必要的誤差甚至錯誤。兆歐表的接線柱共三個;三個"l"即線端,乙個"e"即地端,再乙個"g"即遮蔽端(也叫保護環)。

一般被測絕緣電阻都接在"l"和"e"端之間,但當被測絕緣物表面漏電嚴重時,必須將被測物的遮蔽環或不須測量的部分與"g"端相聯接。這樣漏電流就經遮蔽端"g"直接流回發電機的負瑞形成迴路,而不再流過兆歐表的測量機構(動圈)。這樣就從根本上消除了表面漏電流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測量電纜線芯和外表之間的絕緣電阻時,一定要接好遮蔽短鈕"g"。因為當空氣濕度大或電纜絕緣表面又不乾淨時,其表面的漏電流將很大。為防止被測物因漏電而對其內部絕緣測量所造成的影響,一般在電纜外表辦乙個金屬遮蔽環,使之與兆歐表"g"端相連。

用兆歐表測量電器裝置的絕緣電阻時,要注意"l"和"e"端不能接反。正確的接法是"l"線端鈕接被測裝置導體,"e"地端或連線接地的裝置外殼,"g"遮蔽端接被測裝置的絕緣部分。如果將"l"和"e"接反了,流過絕緣體內及表面的漏電流經外殼匯集到地,由地經"l"流進測量線圈,使"g"端失去遮蔽作用而給測量帶來很大誤差。

另外,因為"e"端及內部引線同外殼的絕緣程度比"l"端與外殼的絕緣程度要低,當兆歐表放在地上使用,採用正確接線方式時,"e"端對儀表外殼和外殼對地的絕緣電阻相當於短路,不會造成測量誤差而"l"與"e"接反時,"e"對地的絕緣電阻同被測絕緣電阻併聯,而使測量結果偏小,給測量帶來較大的誤差。

由此可見,要準確地測量出電器裝置等的絕緣電阻,必須對兆歐表進行正確的使用,否則將會失去測量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根據要求改句子,根據要求改寫句子

1.難道乙個人要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就得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到湖中的教育嗎?2.松鼠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它動作敏捷,所以經常在高處活動。3.我們學校的運動會經過半天緊張的比賽終於圓滿結束了。4.哇!這就是偉大的奇觀啊!1 乙個人要是從小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到湖中的教育的話,難道他也...

船舶和海洋工程對視力有啥要求,船舶與海洋工程對身體條件有什麼要求嗎?

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船舶輪機的工作原理 的學科。主要學習船舶的構造 航行原理 安全性設計及建造法規和國內外重要船級社的規範等知識,研究船舶的設計方法及如何保證航行的快速性 良好的操縱性和抗風浪能力等問題。學習船舶試驗的方法和原理,解決船舶設計 建造 使用和管理中的問題。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是船...

根據以下材料,按要求作答,根據以下材料,按要求作答。2023年9月,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將在天津舉行,預計有來自全國31個

1 吉祥物取名為 快樂陽光 津津 寓意陽光 快樂灑滿津城。陽光既象徵著光明與未來,也是青春和希望的象徵,與開展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相契合,寓意中國當代大學生團結 奮進 健康 快樂地成長。取材陽光同時象徵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建美好社會的理想與心願。津津 張開雙臂笑迎八方來客,反映天津人民熱情好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