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語怎麼辦

2022-07-07 10:20:02 字數 1960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高效地學習

一數理化:

1建立典型例題、錯題的集合本。把較為典型的例題,做錯的題記入一大本,以後複習的時候就讀它即可。一位做家教的老師就是不斷地讓學生做他做錯的題,反覆練習直至做正確,成績大幅提公升。

2記好筆記。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白天將老師講的粗略地記在稿紙上,晚自習在加以整理、消化、吸收,內化為自己的知識,去偽存真,並將其記入筆記本。

3能獨立推導全部公式。抓住一條主線,利用基本公式,將各量間盤根錯節的關係要徹底理清頭緒、理順關係,要達到爐火純青、信手拈來的程度。

4分析過程,用方程組思想解題。做物理題,先分析整個過程包含的細節、情景、子過程,在腦海中串聯成一整幅圖景,並想象整個過程,根據題意畫出影象(運**,受力圖、)。再寫出已知量(包括符號及其數值)與未知量(符號),通過各量間的聯絡(根據每一句話、每個子過程),能聯絡已知與未知的量的方程盡可能的都列寫出來。

最後研究方程組,採用各個擊破策略,化到只含乙個未知量的方程,就能找到乙個突破口,所有問題都能會迎刃而解。

二語言學科(英漢):

1英語中常見的構詞法、詞根(字首與字尾)、它會極大地擴大詞彙量,使你的英語充滿信心、興趣。慢慢地,你會發現英語非常有規律,非常有趣,漸漸地愛上英語。

2語言點、語法要熟練掌握。弄明白英語與漢語的語法異同,比較中學習兩者效果會更好。

3閱讀文章,注意學習其中的詞彙、表達,標點,同時特別注意英語中的構詞法、句式、語法、時態,可以一腦多用,達到高效學習的目的,久而久之,就會對英語產生感覺、興趣,就會有說與寫的衝動,慾望會產生動力。從此會慢慢地積少成多,集腋成裘,從朦朧到漸漸清晰,最後就會感到「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英語原來如此。

4多看看帶英漢字幕的影視作品。你可以結合具體情境盡可能地學習口語、對話(重複原話)、單詞、語氣,切身體味美式文化與生活。

5嘗試表達—演說與寫作。利用閱讀中逐漸積累的經驗,模仿其中的構詞法、句式,即可輕鬆地「自言自語」,實現自我對話。有了一定基礎,就可以愉快地寫作了,可以對所見所聞所想暢所欲言,如寫校園景色、家鄉的風光、父母、兄弟姐妹、你的成長經歷、老師、同學等。

6學習可以無處不在,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看電視時,你可以學晰演技、經典對話、攝影技術、大人物的形象,甚至可以自編個小場景。睡前,與別人對話時,走在大街上,校園裡閒逛,廣告牌上,只有留心觀察、思考,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廣義地學習。

三政史地:

1學會列提綱,整本書,甚至整個學科,能利用利用線索貫穿全部

2構建知識網路圖,對著圖說說大致知識點,不會了再查書。可以買本的速記小手冊,隨時揣在懷裡。

3嘗試記誦。讀第一遍書,就嘗試複述,讀第二遍書,就嘗試背誦,化整為零,分段記憶,記在幾個關鍵連線點,記不住的地方找你同桌幫忙,再將其串聯起來,這樣可以極大地節約背誦時間。

4平常做題,要模仿答案,特別是高考題,要抓得分點,學習其中的答題技巧、方法,就按此法練習答題技巧,絕對能考乙個滿意的分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們班英語學的比較好的同學,借她的英語筆記,老老實實把筆記背熟,再配合一些聯絡就可以了。初中英語都是考語法,固定搭配的多, 你只要記住這些語法,搭配就行了,另外,單詞也是要背的。加油啊。

3樓:靜聽流年

我感覺你需要從簡單的語法下手,了解各個句子成分,慢慢的培養興趣。然後,多花點心思在英語上(當然也不能落下其他課程),慢慢的就發現其實英語單詞,組句子都可簡單。跟著家教好好學習,同時自己課下自己補,中考英語一定沒問題。

4樓:陳陳陳陳陳嘉華

中考英語很簡單的,只要抓住了重點,提分很快的。

單詞就背一下星火英語中考2000詞,語法就請教一下老師最常見的型別,有這兩樣做基礎只要能多練幾份題就ok啦。

5樓:營養快線樂園

多聽,或者看一些美劇。

6樓:魯步如雲

你用心可以的,但是也不能老是依靠家教,這需要你自己下功夫。希望你能有這個毅力,堅持下來。這樣說不定你能考乙個好成績。

討厭英語怎麼辦,我討厭英語怎麼辦?

我也很鬱悶,我上學那會也是討厭英語,討厭英語老師,真鬱悶了,哎.不過現在有些後悔了 你如果特別討厭就學個別的小語種吧.掌握門外語對你以後有好處 我現在英文水平很差,昨天找工作還碰到障礙了呢.老報著這種心態是永遠學不好的 上課認真聽一聽,成績就會有提高,不行,時間緊迫,過一週再講 附 所謂 學好英文 ...

我英語不好怎麼辦啊,英語不好,怎麼辦啊

參加個赴美冬令營之類的全英文環境。我有個妹妹就在這個學校上學,今年就參加了夏令營,聽說校外的也可以報名參加。現在很多機構都提供免費的體驗課都做得很好的預約一節課體驗下就知道哪個好了 反正是免費了我也推薦乙個,hiknow英語,你可以去到他們正式課堂免費旁聽的因為公開教學都是正式課堂啦,所以不用預約。...

我的英語怎麼辦

背書是學習的一種方法,也是某些人的習慣,不要把這些當做是壓力,而是每天學習內容的一部分。當遇到新的文章的時候,先不要急著去背誦,先把文章分析好才是重要的。弄明白文章的主要思想,有哪些論點或論據,每個論點下有哪些例證 然後學習一下文章過度銜接的方法,試著先用自己的話把文章內容穿起來,這樣練習的多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