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文玩核桃,文玩核桃如何把玩

2022-07-06 21:05:03 字數 6479 閱讀 8619

1樓:奧湘機械

玩文玩核桃,主要就是三分盤,七分刷.但前題是必須挑選個好皮質的核桃。

把玩核桃講究4個字「質、形、色、個」。「質」好的核桃質地細膩堅硬,碰撞起來新核桃聲音瓷實,手感沉。老核桃揉起來如羊脂玉一般細潤,碰撞如同金石。

「形」指的是把玩核桃的紋路和配對,兩個核桃越接近越珍貴;紋路的疏密、分布,邊的寬度和厚度,是衡量把玩核桃的乙個重要因素。「色」是說不同時期的核桃呈現出來的不同顏色,年代久遠的核桃會呈現紅玉般透明的顏色。

文玩核桃要怎麼把玩?

清洗清洗是必要的,問題是如何清洗不傷核桃的質材。有人簡單把核桃泡在溫水裡,抓一把洗衣粉泡一泡,然後刷掉其縫隙裡的泥汙。這樣做簡單是簡單了,問題是浸水的核桃一會變軟,二如果乾燥不及時會造成內部的霉爛,三還可能開裂。

現介紹一兩個較好的方法。用毛刷蘸洗滌靈刷洗和用棉籤蘸清洗劑刷洗都可以,然後可用清水衝一下,之後及時擦乾核桃上的水份。擦乾,萬萬不可用吹風機吹乾或烤乾。

在通風的地方再放兩三天即可。夏季可以三五天清洗一回,冬天可以一星期左右清洗一次,或者依核桃的衛生狀況而定更好。清洗後不及時乾燥一下,核桃上會產生黑色的霉斑。

說到清洗核桃,有人永不清洗,有的人洗得很勤。有的玩主習慣把核桃尾部氣門摳乾淨,這樣對核桃反而容易造成內膽漏氣,清洗之時極其容易進水,造成內部腐爛變質。假如買的是老核桃,被人盤過很多年,也許原主人已不在人世了,要水洗一下。

清洗的方法是:先用溫水浸泡5-10分鐘,

後用超市購買的硬毛刷,刷掉核桃上的附著物。上面的黑泥、還有一些沒有處理乾淨的陰皮,都能刷掉。再用牙刷沾上沐浴液或洗髮水,刷洗一遍,用清水衝乾淨。

有的老核桃下邊沒有臍了,水洗可能進水,可以用蠟燭油將臍封住再刷洗。刷洗完用毛巾擦乾,先在手裡盤,直到凹處看不到水。

上油使用核桃油等來養護核桃是大多數玩家的選擇,對於收藏的人來說,也有很多人如此保護核桃。因為他們不可能把所有的藏品都揉出來。揉出來的核桃會有一層包漿來保護核桃,而沒揉的核桃基本就是核桃的木質直接與空氣對話了。

尤其是北方氣候乾燥,沒有保護層的核桃在高溫高濕的狀況下,容易開裂,上油則可以完全避免或有效的避免核桃由於季節、氣溫和氣候問題受到損害。很多品種的油,都可以保護、改善核桃。核桃油是最好的了。

橄欖油對核桃顏色基本沒有影響,可以防止核桃乾裂。香油可以使核桃顏色加深,也可以用來追色。辣椒油可以解決區域性顏色偏淺問題。

一位老玩家說:「上了油的核桃,揉出來明亮如漆;沒上油的核桃,揉出來清亮如玉!上油的惡果往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後才能察覺出來。

」但很多賣核桃的朋友說:「如果不上油的話,很愛開裂不說,還賣不上價錢去。」有的朋友也講過這樣的上油方法:

用綢料的眼鏡布裹上生核桃仁包好後在核桃上擦拭,然後再盤就可以了。上不上油、怎樣上油,說法不一,但總是不能太頻繁,因為容易黑底子。

存放存放簡單,超市賣的保鮮盒體積小、密封好,是存放核桃最理想的容器,但是將裹核桃仁的布包一併放在一起效果更好,核桃油自然揮發,七八天開啟時會發現,這些核桃是被自然的核桃油薰得很均勻,上手變色也很快。對於新核桃的保養,要注意不要過冷過熱,否則很容易開裂。不要馬上用水刷,更不能放在暖氣上,因為新核桃上來正好趕上冬天。

夏天潮,時間放久了易出蛀蟲,放了精態粉就沒事了,放一點就能管五六年。當然,如果保管條件好,或經常動的話,就不會出現如此之類問題了。

傷痕核桃傷了尖了,怎麼辦?繼續揉就是了,保持自然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很多細小或輕微的傷尖,通過揉是可以減輕傷痕的,甚至到一點也看不出來的地步。

當然,如果想轉手**的話,則會產生很不利的影響。絕對不能用工具將尖部銼平,那樣傷害更大。

2樓:霸氣花花

文玩核桃首先在於乙個文字,要了解核桃的淵源,知道核桃品種、如何去鑑別,其次才在乙個玩上。玩文玩核桃3分盤,6分刷,還要1分給核桃安個家。

文玩核桃如何把玩

3樓:匿名使用者

玩核桃術語稱bai盤。盤du核桃分文盤和

zhi武盤。文盤就是核dao桃不碰面或輕微摩擦,回武盤那就兩核桃使答力擦吧。一般好核桃都文盤,可以保留核桃天生紋路。

盤核桃時要注意保養,新手上路最好選擇價低點的秋子核桃或普通麻核桃。尺寸要鎖死(乾透)。圓形或橢圓。

核桃離手後注意用密封袋裝起,不然天氣太乾燥時容易開裂。長時間不玩前要上油。把玩時春季冬季15天上次油。

夏秋兩季30天上油。具體上油情況按個人喜好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copy個沒有什麼太難的。新核桃,用清水涮洗乾淨後,陰乾。即可把玩了。

核桃把握,講究2個核桃不見面,就是別撞出聲音來。另外只要每天堅持把玩3個小時以上就可以了。3年後核桃就會非常漂亮了。

對了,一般把玩1、2周,核桃縫隙裡面會有髒東西,再次用清水和刷子刷乾淨,然後陰乾即可。

文玩核桃如何盤玩最好

文玩核桃如何包漿

5樓:阿斯頓發給

文玩核桃快速包漿方法,小伙做出示範,這招真是太實用了!

6樓:競技遊戲不動產

文玩核桃如何才能包漿厚重,顏色紅潤,只要這乙個點就夠了!

7樓:無夢的雲中燕

夏天包漿冬天上瓷,這話的意思是要包漿就是夏天人體出汗多的時候,當然天生的汗手就是包漿的好手,但是核桃老在汗手裡盤,盤出的核桃顏色就會發黑,什麼也得適當對吧。

8樓:銀元的收藏

這個東西不能心急,最好不要上油,上油紅的快,但是會變成黑紅的顏色,一點都不鮮亮!!

9樓:佳夢情圓

1、核桃要想包漿快,除了多盤,沒有別的特別好的辦法。一般核桃一天盤3個小時以

回上,三年答後就會很漂亮了。

2、因為,核桃包漿快,必須手裡的汗多才行。所以,你可以把乙個朔料袋套在上手,然後把口用皮套扎好,這樣盤核桃手裡就特別愛出汗,核桃包漿和上色可以快一些。

10樓:侃侃二灘傳奇

怎樣讓文玩核桃快速包漿?沒想到這麼簡單!

如何正確盤玩核桃?

11樓:七情

文玩核桃,買來的多為精配對後的核桃,這種核桃只要沒有黃尖、黃筋和蟲眼、陰皮就是全品了,有這樣的底子才能盤玩出好東西,才能夠在盤玩中避免很多麻煩,有很多新手朋友喜歡賭青皮,有撿漏的心理,現在又是核桃下樹的季節,建議還是別去賭青皮,即使買個10對、20對也不見得能夠配對成功,甚至想開個三稜、四稜出來,想都別想,即使萬一狗屎運來了,最多也是個歪瓜裂棗的多稜,所以玩核桃還是循規蹈矩的好,看到實物,踏踏實實買對自己看上眼的;

文玩核桃

今天介紹最正統的盤玩方式,只有這樣去盤,才能保證核桃包漿後的顏色純正、玉化的透徹;

為了保證核桃若干年後還能夠保證原汁原味,最好採用文盤的方式,要麼一手乙個去盤,要麼單手盡量少碰撞,減少核桃紋路的磨損,配圖武盤磨損的核桃;

文玩核桃多刷才是王道

無論什麼品種,什麼皮質都需要多刷,這個刷將會一直陪伴核桃一生的盤玩,清理需要刷,保養需要刷,包漿還是需要多刷,所以核桃盤玩中用的最多的、最廢的就是文玩刷子,刷子的選擇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習慣吧,**比較便宜的有塑料把的4-6排豬鬃毛刷子;

文玩刷子

好的刷子有紫光檀木手柄等等的實木手柄刷子,只要豬鬃毛***就可以了,野豬鬃最好,刷的徹底刷的乾淨,包漿也快;

實木紫光檀刷子

文玩刷子紫光檀豬毛刷鬃毛刷子金剛刷子核桃刷子

?9.9

購買文玩核桃除了多刷以外就是盤了,接觸和吸收更多的汗液和油脂有助於核桃的上色,但是大汗手的朋友要注意,在包漿以前盡量少讓核桃接觸過多的汗液這樣容易引起核桃的發黑發烏,先多刷讓核桃包漿,現在核桃包漿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文玩電動刷來刷核桃的表面,讓核桃在電動刷的高速摩擦下快速的產生包漿,文玩電動刷最大的好處就是幫助快速包漿的同時,用高速度帶來的摩擦高溫,再次讓核桃吸收的汗液和油分氧化,更好的完成核桃的上色,電動刷的刷毛也是豬鬃毛的,包漿更好;

電動刷可攜式手持充電自動文玩刷文玩核桃金剛包漿上色神器電動刷

?85.8

核桃每玩幾天就防止一到兩天,讓核桃的包漿面穩固一下,同時讓核桃把吸收的汗液有時間氧化一下,這樣才更有利於核桃保養,靜置放置的方法,可以用布袋或者密封袋均可;

怎麼區分真的文玩核桃

12樓:匿名使用者

1、質感:真核桃如果是新的,有強烈的木質感,細看在核桃的表皮上會有類似木頭的紋理(不是核桃本身的凹凸紋理),粉核桃則沒有那種木質紋理。

2、手感:真核桃,就算是新的,揉起來也感覺比較順滑(楸子和燈籠除外,但是這兩個品種因為相對便宜,造假的也很少),粉核桃則感覺特別喇手。

3、分量:如果是新核桃,則相對重一些,老核桃應該相對輕,因為水分蒸發了,如果在手裡掂量著感覺像兩塊大石頭,那基本就是樹脂的。

4、顏色:老核桃不一定全是紅的,有些就是上不去紅色,但是真正的老核桃顏色一定是深入的、自然的,讓你感覺它從裡到外都是那一種顏色,好象一塊經過雕刻的玉石,能看到裡面透徹的光澤一樣;假核桃和染的核桃則感覺顏色不透徹,不透亮。

5、光澤:老核桃的包漿厚,光澤是幽雅的暗暗的光,類似紅木傢俱的感覺。而假核桃的光澤則賊光刺眼,感覺像塑料、樹脂、玻璃一類的光。

6、常識: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常識就是,天下沒有兩片一樣的樹葉。同樣也沒有兩顆完美的核桃,如果你發現他們紋路、大小完全一致(或者極度相似),形態又特別完美周正,那就要小心了。

怎樣文玩核桃

13樓:匿名使用者

玩文玩核桃,主要就是三分盤,七分刷.但前題是必須挑選個好皮質的核桃,我引用人家的一段經驗,你學習一下!

把玩核桃講究4個字「質、形、色、個」。「質」好的核桃質地細膩堅硬,碰撞起來新核桃聲音

瓷實,手感沉。老核桃揉起來如羊脂玉一般細潤,碰撞如同金石。「形」指的是把玩核桃的紋路和

配對,兩個核桃越接近越珍貴;紋路的疏密、分布,邊的寬度和厚度,是衡量把玩核桃的乙個重要

因素。「色」是說不同時期的核桃呈現出來的不同顏色,年代久遠的核桃會呈現紅玉般透明的顏色。

文玩核桃要怎麼把玩?

清洗清洗是必要的,問題是如何清洗不傷核桃的質材。有人簡單把核桃泡在溫水裡,抓一把洗衣粉泡

一泡,然後刷掉其縫隙裡的泥汙。這樣做簡單是簡單了,問題是浸水的核桃一會變軟,二如果乾燥

不及時會造成內部的霉爛,三還可能開裂。現介紹一兩個較好的方法。用毛刷蘸洗滌靈刷洗和用棉

籤蘸清洗劑刷洗都可以,然後可用清水衝一下,之後及時擦乾核桃上的水份。擦乾,萬萬不可用吹

風機吹乾或烤乾。在通風的地方再放兩三天即可。夏季可以三五天清洗一回,冬天可以一星期左右

清洗一次,或者依核桃的衛生狀況而定更好。清洗後不及時乾燥一下,核桃上會產生黑色的霉斑。

說到清洗核桃,有人永不清洗,有的人洗得很勤。有的玩主習慣把核桃尾部氣門摳乾淨,這樣對核

桃反而容易造成內膽漏氣,清洗之時極其容易進水,造成內部腐爛變質。假如買的是老核桃,被人

盤過很多年,也許原主人已不在人世了,要水洗一下。清洗的方法是:先用溫水浸泡5-10分鐘,

而後用超市購買的硬毛刷,刷掉核桃上的附著物。上面的黑泥、還有一些沒有處理乾淨的陰皮,

都能刷掉。再用牙刷沾上沐浴液或洗髮水,刷洗一遍,用清水衝乾淨。有的老核桃下邊沒有臍了,

水洗可能進水,可以用蠟燭油將臍封住再刷洗。刷洗完用毛巾擦乾,先在手裡盤,直到凹處看不

到水。  上油

使用核桃油等來養護核桃是大多數玩家的選擇,對於收藏的人來說,也有很多人如此保護核桃。

因為他們不可能把所有的藏品都揉出來。揉出來的核桃會有一層包漿來保護核桃,而沒揉的核桃

基本就是核桃的木質直接與空氣對話了。尤其是北方氣候乾燥,沒有保護層的核桃在高溫高濕的

狀況下,容易開裂,上油則可以完全避免或有效的避免核桃由於季節、氣溫和氣候問題受到損害。

很多品種的油,都可以保護、改善核桃。核桃油是最好的了。橄欖油對核桃顏色基本沒有影響,

可以防止核桃乾裂。香油可以使核桃顏色加深,也可以用來追色。辣椒油可以解決區域性顏色偏淺

問題。一位老玩家說:「上了油的核桃,揉出來明亮如漆;沒上油的核桃,揉出來清亮如玉!

上油的惡果往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後才能察覺出來。」但很多賣核桃的朋友說:「如果不上油的

話,很愛開裂不說,還賣不上價錢去。」有的朋友也講過這樣的上油方法:用綢料的眼鏡布裹上

生核桃仁包好後在核桃上擦拭,然後再盤就可以了。上不上油、怎樣上油,說法不一,但總是

不能太頻繁,因為容易黑底子。  存放

存放簡單,超市賣的保鮮盒體積小、密封好,是存放核桃最理想的容器,但是將裹核桃仁的布包

一併放在一起效果更好,核桃油自然揮發,七八天開啟時會發現,這些核桃是被自然的核桃油薰得

很均勻,上手變色也很快。對於新核桃的保養,要注意不要過冷過熱,否則很容易開裂。不要馬上

用水刷,更不能放在暖氣上,因為新核桃上來正好趕上冬天。夏天潮,時間放久了易出蛀蟲,放了

精態粉就沒事了,放一點就能管五六年。當然,如果保管條件好,或經常動的話,就不會出現如此

之類問題了。  傷痕

核桃傷了尖了,怎麼辦?繼續揉就是了,保持自然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很多細小或輕微的傷尖,

通過揉是可以減輕傷痕的,甚至到一點也看不出來的地步。當然,如果想轉手**的話,則會產

生很不利的影響。絕對不能用工具將尖部銼平,那樣傷害更大。

人體手上的穴位:

把玩文玩核桃為什麼稱盤核桃,文玩核桃為什麼要三分盤七分刷?

之所以叫盤玩,是因為這種叫法源自於佛珠,以前念經誦佛的時候,佛珠叫做數珠,而用盤則有著盤念經書的意思,給文玩賦予了一層佛教理念的寓意,又一方面,盤還有著迴旋的意思,也就是反覆的意思,重複反覆的去做一件事。所以,後來無論玉石 翡翠 青田石 和各類木珠等,為了達到生成半透明質感的包漿,都通稱為盤。文玩核...

冬季文玩核桃怎麼保養,如何保養文玩核桃

冬季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核桃隨身攜帶,盡量避免帶去室外把玩 因為室內和室外的溫差比較大,一冷一熱很容易造成核桃開裂,所以進入冬季之後,想要把玩核桃要選擇在室內把玩,不玩的時候就把核桃放在屋子裡面,不要隨身攜帶出去,因為把核桃攜帶出去之後,再回屋子裡面,核桃表面就會凝聚濕氣,一乾一濕的話核桃就會很容易炸裂...

文玩核桃有什麼作用,文玩核桃怎麼玩有什麼好處

去年放寒假前,辦公室裡的一位同事拿來許多核桃,說是把玩,每個同事挑選了兩個,於是我就挑選四個最好看的核桃,經過我和老公倆每天手裡搓揉,核桃最後成為亮麗透紅,紅中透明的玩物,好看極了,難怪有的人說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夢瑤溪語。兩隻核桃在手裡盤轉,可以舒筋活血。乾隆皇帝曾有詩云 掌上旋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