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會抓平民當壯丁,請問孩子幾歲不用當壯丁,老人多少歲不用當壯丁

2022-07-06 15:25:06 字數 1447 閱讀 1054

1樓:劍風閣書生

秦代兵役制規定:

男子到了二十三歲就要服兵役,一生中要當兩次兵:一次參加警衛部隊,叫做「正卒」,守衛都城咸陽,期限為一年;一次參加戍邊部隊,叫做「戍卒」,守衛邊疆,期限也是一年。

此外,還要在本縣、本郡服兵役乙個月,稱為「更卒」。

但由於秦代戰爭較為頻繁,男子的兵役負擔實際上比兵役制規定的負擔要重。據《睡虎地秦墓竹簡》等考古資料,不少男子在二十歲之前就已經當兵,參軍的次數也不止三次,只要在當兵的年齡範圍之內,隨時都有可能被徵調當兵。這種兵役制度體現了秦代「窮武極詐」的傳統。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十六歲至六十歲,而在危急關頭也可能調整到十四歲到六十五歲,比如長平之戰時,秦國兵力不足,秦王就親自率領國內14歲以上65歲以下的人上前線切斷趙軍的糧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位名叫「喜」的秦國的法律秘書寫的自傳裡說,他十七歲那年向**申報年齡作為壯丁,在此之前的西元前260年,秦王曾親率全國所有十五歲以上的男丁上前線。老人恐怕沒有限制,只要能動,就得隨時響應號召上戰場,即使不能披堅執銳,也得負責運輸後勤。十五歲以下的人被徵召的紀錄倒是沒有看到過

4樓:捭闔齋主人

15歲以下 55歲以上這只是理論上

一般來說 必須20多歲才能當兵

但是長平之戰時

秦昭王就動員全國之兵,決死一戰

甚至動用了15歲以上所有的男人

有如此的重視程度

反觀趙孝成王的輕慢

就知道結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統一天下之時到秦朝滅亡,都是15歲以上六十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15歲以下小孩 60歲以上老人

7樓:漢宣武帝

本來開頭是16歲以上到五十歲的.後來人力不夠就降到14-65

8樓:darkness暗衣

小孩子只要超過15

老人沒限定(只要可以做就行)

lz你的問題是要在他們家沒人的情況下才可以發生

問,國民黨幾歲能抓壯丁?

「小心被抓了壯丁」是啥意思?

9樓:塵塵塵塵塵囂

壯丁:年壯的男子,指服勞役的民丁或到達當兵年齡的人,即壯勞力,是用於田間勞作的人們的稱謂。壯丁最早產生於清朝年間,是隨著旗地王田的產生而產生的。

旗地王田是社會由奴隸制向封建制轉化的過渡時期所特有的土地佔有形式。

小心被抓了壯丁就是注意不要被人作為壯丁抓去當兵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丁 是指人,壯丁,是指年輕力壯的小夥子。

以前部隊缺少士兵,就在到處抓那些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去當兵。

「注意不要被人作為壯丁抓去當兵」的意思。

我的世界怎樣抓怪物當寵物,我的世界怎樣抓怪物當寵物

當然沒問題,但只能騎小黑 苦力怕 惡魂 蜘蛛 蝙蝠 蟲子和末影龍,首先請您告訴我您的版本,我給您發乙個東西,把這個東西放到mods資料夾,然後您再開啟遊戲介面就有了。另外請你第一次嘗試時開新存檔,要不電腦會出問題。其次您還可以起一些別的東西 不能馴服的 沒有的而且還能騎nother 作者 純手打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