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世好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這句話是什麼意

2022-07-05 18:05:03 字數 2130 閱讀 6714

1樓:匿名使用者

罪惡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主觀過失為罪,當心動了,那麼就有了主觀,人妄動了,就產生了過失。有主觀過失就會帶來傷害。

也就是說,現實是艱險的,不容人有任何的非分之想,否則在一定的情況下就會付諸行動,導致罪惡的後果。

人生在世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作自受。不作生就不會死。不妄為就無有罪。不妄想就無有苦。

3樓:巨蟹hhh哈哈哈

人活在這世界上,就好像在荊棘之中,心如果不動,人不隨便動,不動則不會傷到,如果心動則人也隨便動,傷到他的身痛徹他的骨,於是就體會到了人世間的各種痛苦。

4樓:註冊占星師

真做到的人,不會說這句話。

說這句話的人,卻無法做到。

5樓:哥就一財迷

老老實實 別想太多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 出自哪本佛經

6樓:鄰居家的

正確答案是:如人在荊棘林,不動即刺不傷。妄心不起,恆處寂滅之樂。一會妄心才動,即被諸有刺傷。故經雲:有心皆苦,無心即樂 。------《大寶積經》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請問這句話是出自哪本佛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 不知出自**,非常有意境,詮釋著人生.

8樓:枕流

禪語。出處不詳。

個人覺得這話源自《金剛經》中「不取於相,如如不動」,是其的現代人生解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佛家偈語,

不是出自佛經!

出處無從考證!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

10樓:面對折磨

這句話,說出的是人生的矛盾性,也就是說,你沒勇氣走出去,你白活了,你有勇氣做一回人,酸甜苦辣的社會經歷是難免的

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1樓:

這句話強調了人在做事時要冷靜,凡是要問心,你心裡不衝動那麼你行為上就不會衝動,不衝動就不會傷心傷等,否則你會體會到人間的百苦。從本質上來說他告誡人不要衝動三思而後行。

12樓:天使騎單車

這話是那本佛經裡的我忘了,前面還有人好象是生在荊棘之中,所以不能忘動,我覺得意思是,不要有不好的念頭,如果有不好的念頭就會去做,做的後果就是傷其身痛其骨,受盡世間的痛苦!所以要講暫斷七情六慾,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啊!!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不動人妄動,則不傷其身痛其骨,於是就能體會到世間諸般幸福。

這什麼意思: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14樓:可靠的

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

,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版妄動,權傷其身痛其骨。」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心不動,身不動,情不動。人如果知道在幾十年的光陰裡會遇到那麼多痛其心、痛其骨的事,我想誰也不會願意來到這個世上。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

15樓:觀於四極

小心謹慎是對的,但也不能因為世事險惡就逃避,不經歷苦難就不會成長,多經歷才會有更多的收穫和感悟,平平安安的苟活,不如勇敢的去闖出一條路,走好屬於自己的無悔人生路。

16樓:心心靈珠

過安寧的日子,過風平浪靜的歲月最好。

魔獸30級去荊棘谷哪個地方做任務好

首先要說的是jjg的任務跨度是比較大的,從30級到50級都可以間斷性的在這裡做任務。對於30級的玩家來說,在遠征營地接前期的獵手任務和叛軍營地的一些35以下的任務都可以做,但是這類任務有個弊病就是有高等級的後續,在做掉前期35以下的任務是,再接到的任務等級就比較高了,完成難度大,這時,建議去濕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