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咒語只聽不唸有用嗎,為什麼佛教咒語不能念?是什麼都不能念嗎

2022-07-05 17:35:02 字數 5318 閱讀 8945

1樓:深海的傾聽

身口意,你念講究的心,你耳朵能聽見就說明你的心在經咒上面,完全可以不然怎麼會有默念一詞就今天你的心跟隨佛咒在動也是做到了念。念不是嘴皮子在動而是用心。古人已經告訴我們什麼是念了看看念就懂得。

聽也要用心聽不然左耳進右耳出又有什麼又。

2樓:前鹹

可以,能做到念而無念,無念而念。這是最高境界。南無阿彌陀佛

3樓:楊曼華桑夏

可以,但是念的功德更大。有些咒很短小,容易背誦,如大明咒。就六個字:嗡嘛呢唄咪吽

為什麼佛教咒語不能念?是什麼都不能念嗎

4樓:琦憶安

《楞嚴咒》《大悲咒》都要持戒念誦的,學習《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很重要。

很多佛教咒語首先是要持戒才能念誦的。因戒生定,因戒培德。如果你不得戒定,誦咒時雜念滿天飛,或者自己是為妄念驅使而去誦咒,不為修行,這根本沒意思。

再有戒德,咒中令天人神鬼去行事,你如果不修德,咒不僅不生效,反而會惹來麻煩。

佛教咒語不是不能念,除了儀軌規範,還有許多尊重和講究:要明白佛陀所教的道理,要以清淨的心去修行,要深解慈悲的心行。裡面的道理很深,只言片語是沒辦法盡說的,需要你自己去學習細究。

譬如,這念咒不是為欺壓誰的,若持著傲慢的心態去念去修,得不償失,麻煩極大。

佛號誦得一念至誠清淨光明,也是一句感天動地的神咒。咒語誦得雜念叢生所求不淨,也是沒有益處的。

5樓:暨枋荃

誰說的不能念乀我每都念!

佛教為何有很多咒語?這些咒語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念這些咒語會有用嗎?

6樓:鴻漸於野

咒語不僅佛教有,很多宗教都有。

咒語本質是心聲,以聲音為形式表達真心,佛經說:一切音聲皆是陀羅尼。語音是形式,心念是本質。

之所以宗教中要有咒語,是因為語音和聽覺是生命溝通內在精神世界和外部自然和社會世界的重要路徑,口說耳聽然後心領神會,佛菩薩等聖賢為了將其真心和智慧型表達給眾生,除了留存在世的經典使人明理(這是從思維路徑來溝通),留存佛像以供瞻仰(這是從視覺路徑來溝通),更直接的就是以音聲來感應,好比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會有聽到特定的歌曲而深有感觸的經歷,或有領悟感或覺得身體處在特別的境界中,俗話說的由感而發、觸景生情。

咒語的作用是一樣的,不同的是歌曲以聲波(曲調歌詞)向眾生傳達凡人的七情感受,而咒語是以語音向眾生傳達佛菩薩的慈悲智慧型,由於它不是凡人的七情六慾而發,所以不能用世俗的觀念去理解它,它的作用不是激發凡人的喜怒哀樂之情感,而是啟迪眾生超越妄念歸復佛性。

咒語有用,但因為它不是凡人之情而發的,至大至真微細奇妙,心粗的凡人即使持咒得到了極大好處也不能真正理解它。好比昏迷的病人飲用上好的補藥,身體獲取了極大的營養,但未必能知道其味道,咒語對凡人也是如此。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人和其它生物表達方式的區別是什麼?第二電腦汽車怎麼來的?第三給你c語言的根本語句法則,你懂多少?如里是其它方式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不是要善行嗎 怎麼還咒詛人了

10樓:2沐小悠

佛教是印度釋迦摩尼所創,那些是梵文。世界上本無神無鬼,所以那些咒語是不管用的,如果硬說是管管用,那只能說是那些人迷信而已

佛教有沒有咒語念後能受人尊敬的?

11樓:佛經_僧伽吒經

阿彌陀佛

有的!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

尼。就可以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經》大正藏密教部1005(節選)

彼一切有情類。由此陀羅尼威力。

若讀若誦受持。若佩身上若書衣中。

若置幢上。若書經卷若書素[疊*毛]及牆壁牌板。

乃至聞聲手觸及影其身。及轉觸餘人。

決定當得不退轉無上菩提。

能於現世獲無量百千功德。

遠離諸罪成就一切善根摧伏諸魔。

於諸世間皆得敬愛。

於一切處皆得供養。

12樓:最勝子

密法中有所謂懷攝法,能夠得到他人敬愛,如作明佛母、馬頭明王等。

曾經有人問宗喀巴大師,最殊勝的懷攝法,宗喀巴大師回答說最殊勝的懷攝法就是如法修行。

如果我們品行不好,不符合佛法的要求,哪怕修懷攝法有些靈驗,最終也會被人唾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念準提咒,好處是說出的話都有人願意去聽,所到之處都能夠受到尊敬。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重要的,哪能期待咒語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 觀世音菩薩 大悲咒就可以 而且大悲咒的延伸 的四十二手眼法中 有專門令人愛敬的密法 有專門的咒語和手印 但是這個法 目前中國好像沒有傳的 只有美國萬佛城 宣化上人 過去傳的法脈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持戒,再念咒。

你可以唸六字大明咒或者大悲咒。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喔。

作明佛母心咒、愛染明王心咒,這倆比較常見。

然後觀音九本尊、大自在祈禱文,這些也都是。

文殊菩薩心咒也有這個效果。一般情況下應當念文殊菩薩心咒,因為前面幾個需要傳承,這個可以無傳承念誦。對了大自在祈禱文也可以沒有傳承的念。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受人尊敬自己得有德性智慧型。佛就是具足圓滿究竟的智慧型德性。而我們也具足與佛無二無別的智慧型德性,但是迷失了佛性。所以實修實證本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曉得,不過有唸佛唸到讓人尊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守五戒當受人尊敬,卑下心恭敬心,真心對人,當受人尊敬。

21樓:彌勒菩薩笑哈哈

有,生活慈悲咒裡有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生活慈悲咒

22樓:一念公升仙

這個問題本身就錯了,,,,

23樓:tiom瑞

先修己身,敬人而後人敬之

佛教咒語可以隨便念嗎

24樓:

1、以恭敬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念。

2、先發心,願求如來正法,願得圓滿智慧型而念咒。能念即念,不有其他分別。

3、願利益眾生,願成佛而念。可隨時念,想念就念。

4、無想之念。只是高興,歡喜自念。

5、咒語無上威力,遮諸過失。只要念,自會咒惡成善,明見本性。

等,個人見解。但願利益眾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5樓:琦憶安

《楞嚴咒》《大悲咒》都要持戒念誦的,學習《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很重要。

很多佛教咒語首先是要持戒才能念誦的。因戒生定,因戒培德。如果你不得戒定,誦咒時雜念滿天飛,或者自己是為妄念驅使而去誦咒,不為修行,這根本沒意思。

再有戒德,咒中令天人神鬼去行事,你如果不修德,咒不僅不生效,反而會惹來麻煩。

佛教咒語不是不能念,除了儀軌規範,還有許多尊重和講究:要明白佛陀所教的道理,要以清淨的心去修行,要深解慈悲的心行。裡面的道理很深,只言片語是沒辦法盡說的,需要你自己去學習細究。

譬如,這念咒不是為欺壓誰的,若持著傲慢的心態去念去修,得不償失,麻煩極大。

佛號誦得一念至誠清淨光明,也是一句感天動地的神咒。咒語誦得雜念叢生所求不淨,也是沒有益處的。

佛教咒語有用嗎

26樓:iori愛朋

佛教中的咒語又稱為陀羅尼,皆是梵音發音,是諸佛菩薩的密語,具有極大的威力。如果想發揮陀羅尼的作用,首先在於心誠與否,是否真正的相信陀羅尼的作用,如果有微小質疑此咒便不會靈驗。

再者要看持咒人是否對佛法具有信心,是不是以戒律為主,持戒的人誦出的咒力是相當大的,一般人雖信佛但不持戒律,作用很有限。

所以說,咒語有用與否要看自己的心態,純粹是自己來決定的。

阿彌陀佛

27樓:放下吧執著

當然有用了,關鍵是人的心真不真誠。

聽說佛教有乙個咒語能抑制性慾,有人知道是怎麼念的不?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有這樣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簡咒都可以!!!比如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 或者誦念佛號都可以!!!

佛教哪些真言、咒語最重要、最殊勝;很多真言咒語都要唸很多遍,所以如果都念的話,就達不到效果

30樓:茶杯

念阿彌陀佛最殊勝,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念一切經咒。修學不能夾雜,要一門深入才能得到利益。不是說念的咒種類越多就獲得越多的功德利益。你念咒的心不清淨得到的功德也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渡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神.人.鬼),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餘留啊!人須即有內修修為以顯出自身的光才能銜接上啊!!!是修煉,非念啊!!!

32樓:最勝子

本尊是殊勝的,法門也是殊勝的,唯一問題只是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是否殊勝。能不能成就、靈驗不靈驗,唯一只取決於我們的修行、我們的心、我們的根基。前幾天,堪薩仁寶哲開示中曾經說過「單單法是大乘的沒有用,必須修行那人的心也是大乘,修的法才能稱為『大乘』!

」,這裡也是類似的道理。法是沒有瑕疵的,有瑕疵的往往只是修法人的心。心必須用心修才會靈驗、有所成就。

否則,單單法門殊勝,也是沒有效果的。

——祈竹仁波切

33樓:匿名使用者

舒勝的太多了,可以找幾個持。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最殊盛的真言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洪明。

35樓:匿名使用者

法法平等無有高下,什麼最重要最殊勝,我認為是你的心才是最根本最值的讚嘆的,除此之外均為次,試想這個小小的地球,古今中外曾有難以計數的各宗各派讓人們習修,每個習修者無不以自己所學認為是最最佳的,其它為次之。孰不知釋氏的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意非指他個人,所謂的無上正等正覺也是個名稱而已,所以說能明白自己的心才是最首要的,也是最平等的,最不偏向的,但願對你有所一點點幫助

求道士們的咒語請寫下來,道教的符咒有用嗎?

非師傳授,則法術不靈。若有師承,你便不會問了。道士的咒語多了去了有經法 懺法 齋 醮 符咒 禁咒 隱遁 乘蹺 驅邪 伏魔 降妖 消災 祈禳 房中術 神仙術 辟穀等,不知道你要哪種?下面是常用的 驅邪降妖 九字真言 要配合結印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五鬼運財 這個你知道的 山龍廉貞有向,水龍巨門見水燈盞...

燒香拜佛什麼的有用嗎,燒香拜佛真的有用嗎

試試就知道了。真正拜佛的人,知道拜佛的好處。我說的是 真正 意思是 為了解脫六道輪迴,為了解決生死大事,真正是求佛法,非求財求其他。南無阿彌陀佛!拜佛的目的,就是要學佛,按佛的教導處事待人接物,就能消災滅難。拜佛,可以依靠佛的正能量,實現自己的祈願!乙個學佛修心之人,是要修心修行的,是把自己的貪嗔痴...

超度亡靈有用嗎,為什麼要超度亡靈

因果迴圈,唸經能滅罪,莫非閻羅怕和尚,所造惡業還是要承擔的,就算是超度有用,那也只是暫時的安樂,早晚都要還的 你以前如果沒有接觸過佛教,對人死後的另外一個世界無所知的話,那麼有疑問很正常。超度的意義在於讓亡靈得到超度的功德,儘早脫離惡道受苦,來世投生善道。請法師超度可以,你們自己超度也可以。它還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