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類動物和食草類動物的牙齒有什麼不同

2022-07-03 08:00:02 字數 4182 閱讀 7010

1樓:花開半夏

食肉類犬齒尤為發達,且上頜最後一個前臼齒和下頜第一個臼齒特別發達,形成裂齒,亦稱食肉齒,用以撕裂獵物。食草類犬齒非常少,形成虛位,門齒和臼齒髮達,門齒用來截切植物的莖葉,臼齒則吧切碎的莖葉磨爛,臼齒研磨面寬大,齒冠高。雜食類臼齒冠有丘形隆起。

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有什麼區別?

2樓:自由空間

食草動物吃草,食肉動物吃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主要du的區別是zhi消化系統

牙齒:草食dao動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切專斷食物屬,並有磨牙,磨碎食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適於撕裂動物皮肉。

腸:草食動物的腸一般較短,消化快。

肉食動物腸一般很長,消化充分,慢。

二、爪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草食動bai

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du切斷食zhi物,並有磨牙,磨碎食dao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專,適於撕裂動物皮屬肉。

它們的消化系統中的菌群不同,適合消化的東西不一樣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5樓:超級老實

一個吃肉,一個吃草,

鴨嘴獸是食草類動物還是食肉類動物如題

6樓:魚躍紅日

鴨嘴獸是最原始的哺乳動物之一,它是未完全進化的哺乳動物,種類極少,同屬之中只有鴨嘴獸一種動物,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動物之一。鴨嘴獸喜歡吃一些小的水生動物,如昆蟲的幼卵、蝦和蠕蟲,通常在清晨和黃昏的時候在水邊獵食甲殼類、蚯蚓等動物。可見,鴨嘴獸是食肉動物。

食肉動物與食草動物怎樣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牙齒 肉食動物因為食肉,通常會有長而尖的犬牙,同襪則悉時磨牙不發達,以利於撕咬及穿透**.而草食動物的告乎牙齒一般較平,犬牙不發達,但是切牙,磨牙發達,以利於磨碎食物。2.

通過眼睛 肉食動物眼睛在頭前方,能雙眼同時觀察同一事物,以得到立體圖象,以精確定位目標方位,速度,距離等.而草食動物眼睛通常在頭的兩側,不能雙眼同時觀察非正前方的東西,這樣的好處是觀察面大,方便尋找食物及逃避天敵.3.

通過腳部 肉食動物的腳不具蹄,具肉墊,一是在高速跑動中起減振作用,二來是能降低行動時的聲音,以不被發現.而草食動物腳,具蹄(奇數或盯帶偶數),便於奔跑和刨食植物根系,種子。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蘇小小小小

尖牙利爪和短的消化道一般對應的是食肉動物,食草動物則一般尖牙利爪,但可能有防禦性**.而且消化道很長.(這是因為它們的食物中有很多纖維素,需要慢慢發酵才能消化完全)。

具體分辨肉食動物與草食動物的方法:

1.通過牙齒  肉食動物因為食肉,通常會有長而尖的犬牙,同時磨塵掘牙不發達,以利於撕咬及穿透**.而草食動畝頌物的牙齒一般較平,犬牙不發達,但是切牙,磨牙發達,以利於磨碎食物。

2.通過眼睛  肉食動物眼睛在頭前方,能雙眼同時觀察同一事物,以得到立體圖象,以精確定位目標方位,速度,距離等.而草食動物眼睛通常在頭的兩側,不能雙眼同時觀察非正前方的東西,這樣的好處是觀察面大,方便尋找食物及逃避天敵.

3.通過腳部  肉食動物的腳不具蹄,具肉墊,一是在高速跑動中起減振作用,二來是能降低行動時的聲音,以不被發現派耐核.而草食動物腳,具蹄(奇數或偶數),便於奔跑和刨食植物根系,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牙齒,牙齒尖的是食肉動物,牙齒平整的是食草動物。

食肉動物和食草動物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理構造上也有不來同,特

源別是牙齒,食肉動物的門齒和犬齒十分銳利。門齒相當於人類的前齒。犬齒是一種獠牙,有助於殺死食草動物。

另一方面,喜歡吃嫩草的鹿等食草動物是沒有叫做“門齒”的牙齒的。大象的上門齒長長地伸展,成了象牙,但它卻沒有犬齒。因為食物各異,所以牙齒也如此不同

食肉動物的思維方式從來富於警惕性和攻擊性,是主動的一方;而食草動物的思維方式充其量也僅僅是防禦,永遠處於被動地位。當遇到其他族類動物時,食肉動物只關注兩件事:第一,它會不會吃我?

第二,我能不能吃它?如果判明對方對自己有威脅,那就要麼格鬥,要麼逃跑;反之就要準備吃掉對方,老實不客氣。而食草動物如果是野生的,則只關注頭一條:

他會不會吃我?如果會,那就逃跑;如果不會,那就“和平共處”,總之不打別人的主意。如果這食草動物是家養的,則連這點警惕思維也沒有,一切聽之任之,逆來順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不一樣,一個是食肉動物一個是食草動物

食肉動物的胃和食草動物的胃有什麼不一樣,消化系統有什麼區別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為什麼

12樓:興志谷爾

人是食草動物還是

食肉動物,說法不一,各自觀點也不同。但是,確定食草動物還是食肉動物,涉及到解剖學。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人類跟食草動物更相。

一、腸的長度:食肉動物的腸道比它們的身體長3——6倍,而食草動物的腸道則是自身長度的10——12倍。人類的腸道長度與食草動物一樣。

二、胃酸度:食肉動物的胃的酸度比食草動物強20倍。人類的胃酸度與食草動物相似。

三、唾液:食肉動物的唾液是酸性的。食草動物的唾液則是鹼性的,這有助於植物性食物的輔助消化。人類的唾液是鹼性的。

四、腸道的形態:食肉動物的腸道很光滑,形狀像管道,其中沒有凹凸不平之處——因此肉類可以迅速地通過。食草動物的腸道則崎嶇不平,佈滿突起和皺褶,好似一條山間小道,以便植物性食物在緩慢通過的同時得以被最大程度地吸收。

人類的腸道特性跟食草動物的差不多。

五、纖維:食肉動物無需利用纖維來潤滑它們那又短又光滑的腸道。食草動物則需要可食纖維來幫助食物在它們那又長又凹凸不平的消化道中移動,以免腸道被髮酵的食物堵塞。

人類具有跟食草動物一樣的需要。

六、膽固醇:膽固醇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植物性食品則不含此元素。膽固醇對食肉動物的消化系統來說完全不是問題,諸如貓這樣的食肉動物可以隨意進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完全不會影響健康。

人類則辦不到。人類無需從飲食中補充膽固醇,因為我們自身就能產生。

七、爪子和牙齒:食肉動物都有可以用於抓捕的利爪和尖牙,而沒有平坦的用於咀嚼的臼齒。食草動物沒有可以捕獵的爪子或尖牙,但具有可用於咀嚼的平坦臼齒。人類跟食草動物的特徵一樣。

從解剖學角度看,人類跟雜食動物的匹配度完全比不上跟食草動物的匹配度。雜食動物的特徵更近似與食肉動物。

13樓:我2貨

食草動物,人類是冰河世紀後開始吃肉,人類的身體構造其實不適合吃生肉!腸道太長肉腐敗的快在人類腸道中極其容易腐敗毒化!

14樓:飛俠

人類是雜食動物,什麼都能吃,只要是吃的,不做過多解釋一言難盡啊

15樓:中國龍之虎

我一頓沒肉就吃不下飯,所以人屬於雜食動物,不但吃素也吃肉,也屬於獸亞類,幾萬年至幾十萬年前,人類祖先不但吃野果也捕獵吃肉,而且也和獅子老虎一樣生吃肉,因為那時還沒有火種,以前人類屬於類人猿時,嘴裡有四顆長尖牙(犬牙),後來吃熟肉,牙齒的咬合力退化了,,犬牙也變短了,

食肉動物的肉和食草動物的肉有什麼區別?

16樓:充蕾輝媚

一、最主要的區別是消化系統

牙齒:草食動物一般牙齒扁平,適於切斷食物,並有磨牙,磨碎食物。

肉食動物牙齒尖銳,適於撕裂動物皮肉。

腸:草食動物的腸一般較短,消化快。

肉食動物腸一般很長,消化充分,慢。

二、爪草食動物一般為蹄,適於奔跑跳躍。

肉食動物一般為爪,能抓、撕食物。

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消化系統有什麼區別?

17樓:狂偉彥柳虹

首先區別在牙齒,食草動物沒有發達的犬齒,它們的臼齒非常發達。食肉動物正好相反,犬齒髮達,用來撕裂肉食。

其次區別在胃。食草動物有著發達的多室的胃,也就是胃分成好幾個房間,用來存放消化到不同程度的食物,如牛是先將草簡單咀嚼就囫圇吞下,存於胃之某室中,待休息時,在將這部分食物重新運至口中細細咀嚼,這就是反芻。食肉動物沒有上述的結構和行為。

食草動物的腸非常長,盲腸發達,因為植物比較難消化。食肉動物的腸一般比較短,盲腸也不發達。

雙殼類動物的特徵有哪些,雙殼類動物有什麼樣的生活習性?

具有兩片貝殼的軟體 復動物,雙殼 制類動物是一種軟體動物,它bai們du的殼分成兩半,由骨肉形成的zhi交合部聯dao 接起來,身體軀幹就生長在交合部之上。雙殼類動物基本屬於濾食動物,其活動能力很有限。有些雙殼類動物,尤其是扇貝,已經掌握了一種靠 游動 逃避獵食動物的方法,它們能快速地開合兩扇貝殼,...

鳥類動物有哪些,屬於鳥類的動物有哪些

很多啊其實寵物嘛 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養的啊觀賞型 該型別鳥一般外表華麗,羽色鮮豔,體態優美,活潑好動,令人賞心悅目,博得廣大玩賞鳥飼養者喜愛。該型別鳥主要有壽帶 翠鳥 三寶鳥 紅嘴藍鵲 藍翅八色鶇 金山珍珠 白腹藍翁 牡丹鸚鵡 高冠鸚鵡。還有一些體型較大的如孔雀 山雞等。實用型 該型別鳥較聰明,經訓...

動物資源有哪些分類,動物的動物分類有哪些?

動物分類有哪幾大類?生物分類有界 門 綱 目 科 屬 種 在動物界之下,共38個門如下 1原生動物門 全都是單細胞動物,是最原始的動物,其中我們熟悉的有眼蟲 草履蟲2中生動物門 結構簡單的內寄生動物,有記錄的種類不多 3多孔動物門 又稱海綿動物門。海綿是原始的多細胞動物 4扁盤動物門 到目前為止,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