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是誰說的?答對有獎哦

2022-07-03 06:10:03 字數 1115 閱讀 3159

1樓:紅塵在紅塵

順治皇帝說的,這個我,說的是自己,也就是我執,執著於自己,以自己為中心,看不破,跳不過,得不到解脫。就好比佛家說的:

菩提何來有證果,

今日方知我是我

請問: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含義是什麼

2樓:maf竺凝

如果說我是意識的產物,那麼意識又由何而來,若是認同意識是「我」思考的產物,那麼就變成了唯物主義,所以這是乙個無法回答的問題,即使不**意識的由來,那麼如果意識不存在是否「我」就不存在了呢?如果回答是,那麼人死後這個人還存在嗎,他的意識不在了,但是身體還客觀的存在著,這是客觀存在的實事,無可辯駁,因為其他人的存在可以證明這個實事的存在。所以意識可以證明我的存在,卻無法複製乙個我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一下此詩**: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沒來到世上時誰會是你,當你來到世上時你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看開.想說的是神馬都是浮雲.不必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己者是明 會看人者是智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佛道想是什麼意思?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的全詩

未生我時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這首詩出自** 下兩句是什麼

問:未曾生我,我是誰。生我之時,誰是我。這兩句話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佛家來講,就是說了人生的因果輪迴

未生我之前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誰能給我解答下,這兩句話什麼意思?兩句話一起解答出來!

9樓:邢雅韻有河

沒生你時一精明。生你之時被困中。若想明了其中密。修行使能見分曉。

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出自**?

未生我時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生我之前,誰是我?我死之後,我是誰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不管身前身後如何,即便知道了,又能奈何。活在當下才是最真實的。生你之前,你是一粒微小的種子,你死後,你就是一抹菸灰。生你之前,你屬於大地,生你之後,你歸於塵土 生你之前,你媽媽肚子裡的胎兒是你。你死後,你是那具屍體。我總感覺人是一直都在人間的,死去的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這首詩叫什麼是誰的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此詩為唐代銅官窯瓷器題詩,作者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1974 1978年間出土於湖南長沙銅...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求完整的

夜夜掛長鉤,朝朝望楚樓。可憐孤月夜,滄照客心愁。聖水出溫泉,新陽萬里傳。常居安樂國,多報未來緣。日日思前路,朝朝別主人。行行山水上,處處鳥啼新。只愁啼鳥別,恨送古人多。去後看明月,風光處處過。一別行萬里,來時未有期。月中三十日,無夜不相思。千里人歸去,心盡一杯中。莫慮前途遠,開帆逐便風。小水通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