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兩頭黑中間發白尾部尖尖的是什麼蟲子

2022-07-03 04:15:04 字數 2277 閱讀 3915

1樓:

這是蛾蠓的幼蟲,棲息在下水道或盥洗盆的溢流孔裡,有時候會爬出來,對人無害,不是漱口吐出來的。

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是什麼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悶熱的夏季到來,大暴雨來臨之前或是暴雨洪水後的傍晚時分,往往會出現大量有翅蟻類,這些飛蟻密集低空飛行,一旦出現在人類生活生產區內,很容易干擾生產和生活。常在家居環境內出現的飛蟻以黃翅大白蟻為主,也即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水蟻或是大水蟻,這些飛蟻是白蟻的一種,危害性很大,必須要消滅它們;其他飛蟻則基本為有翅黑蟻,屬於螞蟻類,中性昆蟲,一般不會危害人類物產。

3樓:小吖兒

腫腿蜂腫腿蜂全稱管氏腫腿蜂,屬膜翅目 hymenoptera 、腫腿蜂科 bethylidae。2023年和2023年先後在中國廣東和山東發現,隨後在國內許多省市查明,均有分布。

2023年原河北林業專科學校首次在室內繁殖成功,2023年經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蕭剛柔教授和國家林業局造林司總工吳堅鑑定並定名為管氏腫腿蜂,2023年經許再福和何俊華訂正為哈氏腫腿蜂(sclerodermus harmandi) 。

管氏腫腿蜂是鑽蛀性害蟲幼蟲和蛹的體外寄生蜂,主要用於防治粗鞘雙條杉天牛,輕楊天牛,楊乾象,白楊透翅蛾,星天牛等多種鑽蛀性害蟲。

形態特徵

管氏腫腿蜂形態特成蟲具有有翅和無翅個體,有翅雌蜂佔50%左右,而雄蜂有翅個體佔絕大多數(92.7%),雌性比93%~96%。

1、成蟲

雌蜂體長3mm~4mm,分無翅和有翅兩型。

頭、中胸、腹部及腿節膨大部分為黑色,後胸為深黃褐色;

觸角、脛節末端及跗節為黃褐色;

頭扁平,長橢圓形,前口式;

觸角13節,基部兩節及末節較長;

前胸比頭部稍長,後胸逐漸收狹;

前足腿節膨大呈紡錘形,足脛節末端有2個大刺;

跗節5節,第5節較長,末端有2爪。

有翅型前、中、後胸均為黑色,翅比腹部短1/3,前翅亞前緣室與中室等長,無肘室,徑室及翅痣中室後方之脈與基脈相重疊,前緣室雖關閉但其頂端下面有一開口,這些特徵是腫腿蜂屬所具有的特徵。

雄蜂體長2-3mm,亦分有翅和無翅兩型,但97.2%的雄蜂為有翅型。體色黑,腹部長橢圓形,腹末鈍圓,有翅型的翅與腹末等長或伸出腹末之外。

2、卵乳白色,透明,長卵形,長0.3mm左右,寬0.1mm左右。

3、幼蟲

黃白色,體長3mm~4mm,頭尾部細尖。

4、蛹離蛹,蛹初期為乳白色,羽化前為黑褐色,外結白繭,長4mm~4.5mm。

參考資料

詳細資料.腫腿蜂[引用時間2017-12-28]

早上,在家裡洗臉盆邊的一灘水中發現了十來只蟲子,兩頭黑,尖尖的,請問是什麼蟲?

4樓:除蟲防護專家

蛾蚋的幼蟲

蛾蚋幼蟲的主要危害是會傳播人和動物的「蠅蛆病」,蛾蚋幼蟲或卵一旦意外進入宿主體內,在宿主身體內完成蛾蚋的生長發育,這個過程會對人或小動物的身體造成極大的損傷。蛾蠓成蟲(飛蟲)全身長滿細毛,大多從下水道、化糞池、汙水池或浴廁、排水溝、水漕下湧出,很容易攜帶病菌,甚至於病原體!當它們飛入室內,若是飄落於飲食物上,容易傳播疾病。

在室內尤其是衛生間或廚房裡經常有水的地方通常就是下水道,其幼蟲在下水道裡生存(附著在管道壁上),經常爬出來,幼蟲蛻變為成蟲後飛出來再產卵,卵再孵出,迴圈往復

像螞蟻尾部尖尖的蟲子

5樓:雪藝海

在我們這裡叫尖蟻子,咬著了很痛。噴殺蟲劑即可。

6樓:獅子座的雪花

圖不是很清楚誒,能傳個蟲蟲的特寫嗎?

床上有幾隻黑色小小的像螞蟻的蟲子,尾巴尖尖的,是什麼蟲子啊,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蟲子啊?

7樓:李學娘

應該是一種

跳蟲,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濕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

1,很小很小的黑色蟲子,不注意看不到,尾巴尖尖的,還會飛,咬人,有點像尖肚螞蟻,是什麼蟲?

答:翅膀,像螞蟻的應該是腫腿蜂。

管氏腫腿蜂,屬膜翅目 hymenoptera 、腫腿蜂科 bethylidae。2023年和2023年先後在中國廣東和山東發現,隨後在國內許多省市查明,均有分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床墊也是剛換的,不知道是因為颱風前後,還是我的床有問題,求答案共享啊

80後小時候吃的一種麵包,麵包兩頭尖尖的是巧克力,有點硬,中間是夾的忌廉還是黃油,透明包裝

現在你可以上超市諮詢一下有沒有這樣的麵包。上小學的時候,吃過一種麵包,有包裝的,一塊錢,裡面就乙個正方形形狀的麵包,還有黃色甜甜的東西夾心,我知道你說的那個 大概02年的東西 一塊錢乙個塑料紙包裝 麵包焦黃 黃色夾心像不熟的蛋黃似得 有點鹹甜的味道 我天天在 找 就是tm找不到 你說的是不是三明治,...

果仁兩頭尖比杏仁大的乾果是什麼

新疆特產 巴旦木 巴旦杏 又名巴旦杏,含有豐富的植物油 蛋白質和許多種微量元素,主要用於 高血壓科神經衰弱 過敏 氣管炎 小兒佝僂等疾病。新疆巴旦木主要產於英吉沙 喀什市 疏附縣 葉城縣 莎車縣各地,其中英吉沙的更為有名。據說其品種有 五大家族 40多個品種,仁兒有苦的,也有甜的,其中有一種薄皮的品...

橄欖是什麼形狀的?兩頭尖的青果叫橄欖,我們哪還有一種楊梅大小

有。1 青橄欖檀香 主產福建1000畝橄欖果園區,閩侯 閩清鮮食的良種,暢銷國內外。果較小,果皮深綠色,肉帶黃色,質脆,清香可口,回味甘甜。2 茶橄欖 主產廣東省廣州市,果實狹長,果皮深綠色,間有灰斑點,肉質細緻,脆甜,無澀味。10 11月成熟。3 油橄欖 主產廣東增城,果基尖,有6條溝紋,果頂平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