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未到聲先至」的成語怎麼說

2022-07-03 01:45:05 字數 1849 閱讀 2900

1樓:u盾

詞目 如聞其聲,如見其人

發音 rú wéi qí shēng,rú jiàn qí rén釋義 象聽到他的聲音,象見到他本人一樣。形容對人物的刻畫和描寫非常生動逼真。

出處 唐·韓愈《獨孤申叔哀辭》:「濯濯其英,曄曄其光,如聞其聲,如見其容。」

示例 這部**的人物描寫生動細膩,讀來使人如聞其聲,如見其人。

近義詞 栩栩如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紅樓夢)

形容乙個人,人未到氣場先到,怎麼用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氣勢磅礴,氣勢非凡,氣勢強大,霸氣側漏,無冕之王

沒看到人就已經聽到聲音的成語

4樓:精神佈道者

先聲奪人

【拼音襲】 xiān shēng duóbai rén

【解釋】 聲:聲勢du;奪:動搖;zhi人:

人心dao;先張揚自己的聲勢以壓倒對方。也比喻做事搶先一步。這則成語就是從《軍志》裡的話轉化而來的,表示先造成聲勢,以破壞敵人的士氣。

5樓:愛華愛國

不知道這個詞可以麼——隔牆有耳

那個「人未到聲先至」的成語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或先聲奪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趁別人還沒有料到就先行動的成語是

敵人沒有嚇到先把自己嚇到用成語怎麼說

8樓:劍王牙

杯弓蛇影bēi gōng shé yǐng[釋義] ①將映在杯中的弓影誤認為蛇。比喻疑神疑鬼;自相驚擾。②也可用來比喻虛幻的實際不存在的東西。也作「弓影杯蛇」。

[語出] 清·黃遵憲《感事》:「金玦龐涼舍隱痛;杯弓蛇影負奇冤。」

[正音] 影;不能讀作「jǐnɡ」。

[辨形] 杯;不能寫作「懷」。

[近義] 草木皆兵 疑神疑鬼 風聲鶴唳[反義] 處之泰然 安之若泰 談笑風聲[用法] 比喻把虛幻誤作真實;就疑心恐懼。形容人神經過敏。一般作謂語、定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杞人憂天、杯弓蛇影、草木皆兵、驚弓之鳥 庸人自擾

沒有預先料到,沒想到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龍緣之戀

沒有預先料到,沒想到四字詞語有:意見言外、事出意外、突如其來、迅雷不及、掩耳之勢。

一、意見言外

拼音:yì jiàn yán wài

解釋、語言的真正用意沒有明白說出來,細細體會就知道。形容文辭含蓄,意味深長。

出自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

二、事出意外

拼音:shì chū yì wài

解釋、指出乎人的意料之外的事情。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

三、突如其來

拼音:tū rú qí lái。

意思是事情出乎意料地發生,出現,指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事情,也指突然發生。

出自《易·離》。

四、迅雷不及

拼音、xùn léi bù jí

意思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雷聲來得非常快,連捂耳朵都來不及。比喻來勢凶猛,使人來不及防備。

出處:《六韜·龍韜·軍勢》。

五、掩耳之勢

掩耳之勢是乙個成語。

意思是以迅雷不及掩耳,迅電不及瞑目,赴之若驚。

出自《六韜·龍韜·軍勢》。

分手之後先低頭的那個人就輸了嗎,吵架後先低頭的那個人說明什麼?誰在乎誰就會先低頭嗎

分手之後先低頭的那個人沒有輸,感情裡面沒有輸贏,只不過低頭的那個人還放不下而已。分手後的正確處理方式 一 保持距離 對於前任,我們都得接受乙個事實 在分手那一刻開始,我們就不再屬於彼此了。這時候,能離多遠,就離多遠。因為,彼此身份太過特殊了。終有一天,你們會遇到現任,對於彼此的存在,現任可能會感到不...

跟別人打架,他們罵我們,我們先動的手,把那個人揍了

如果公了的話,不僅僅是賠錢的問題了,有可能還要依法判刑的,說不定還得坐牢,因為輕 專傷害已經觸犯了屬刑法,是犯罪行為。可以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

感情會有報應嗎 先背叛的那個人會不會得到報應 拜託各位了

也許當他明白他錯了的時候,他會覺得愧疚 麻煩採納,謝謝 有時候會的,他也會失去他珍惜的 背叛愛情的人會有報應嗎 報應是有的,但並不神秘,其實就是一種因果關係,既有因必有果 有果必有因。但由於事物的複雜性,某些因果關係表現的不是那樣直接 即時,例如,有人救了許多人,自己身體受了傷,但在某種思想觀念的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