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溶解度,食鹽的溶解度是多少

2022-07-02 11:50:05 字數 3472 閱讀 2989

1樓:匿名使用者

1)20℃時氯化鈉在水中的溶解度為( 36.1)g,x/(x+100)=26.5%,得解x=36.

1克d點處氯化鈉的溶解度是( 2.0)g。 (計算結果精確到小數點後l位)

y/(y+100)=2%,y=2.0克

(2)請列式計算在20℃時曲線c點處溶液中鈉元素的質量分數。(計算結果精確到0.1%)

18.8%*23/40+11.7*23/58.

5=15.4%(3)若現有20℃時,滿足曲線上b點指標的溶液,可用(蒸發水(提高溶液濃度,氯化鈉的濃度顯著降低,氫氧化鈉濃度明顯提高 ))方法盡可能

地降低氯化鈉的含量。達到提純氫氧化鈉的目的。

2樓:乘欣笑練黛

食鹽(nacl)在20℃時的溶解度為36克,表示的意義就是:在20℃時,100克水中溶解36克食鹽(氯化鈉)時溶液達到飽和狀態。或者說,在20℃時,100克水最多能溶解36克食鹽(氯化鈉)。

鹽的溶解度

3樓:我帥古代在

鹽的溶解度表示在一定溫度下,某固態鹽在100g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質量。如不指明溶劑,通常所說的鹽的溶解度是指鹽在水裡的溶解度。例如,在20度時,100g的水裡最多嫩溶解36g的nacl(食鹽),這是溶液達到飽和狀態,我們就說在20度時nacl在水裡的溶解度是36g。

4樓:匿名使用者

鉀鈉銨鹽溶水快 ,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硝酸鹽溶液都透明。

口訣中未有皆下沉。

食鹽的溶解度是多少?

5樓:昂微蘭僕女

食鹽(nacl)在20℃時的溶解度為36克,表示的意義就是:在20℃時,100克水中溶解36克食鹽(氯化鈉)時溶液達到飽和狀態。或者說,在20℃時,100克水最多能溶解36克食鹽(氯化鈉)。

6樓:匿名使用者

100攝氏度食鹽的溶解度是40,

30℃食鹽的溶解度是32-33g左右,

20°c時,食鹽的溶解度為36g.

7樓:匿名使用者

100攝氏度食鹽的溶解度是40克,30℃食鹽的溶解度是32到33克,20℃時溶解度為36克!

食鹽在水中溶解的現象

8樓:愛軍

食鹽溶於水是一種電離的過程,有離子鍵的斷裂,會放出熱量。而蔗糖溶解是一種稀釋分散的過程,蔗糖分子以整體存在,不會斷裂,只是一種分子稀釋或者說在水中分散的過程。

開始會慢慢溶解,越加越多達到飽和,再加就不能溶解了,如果對其加熱的話,又能溶解一部分,,待其冷卻後會有食鹽晶體析出。因為水對食鹽的溶解度是隨溫度公升高而公升高的,但是也有一定限度,溫度降下來後其溶解度也隨之降低....

哪些因素影響食鹽在水中溶解快慢:

1、溫度

取等質量兩份顆粒大小相同的 食鹽同時加入兩份等量水中,給乙份加熱,另乙份不加熱,都不攪拌,加熱的先溶解完全。

2、攪拌

取等質量兩份顆粒大小相同的食鹽同時加入兩份等量水中,攪拌其中乙份,另乙份不攪拌,,攪拌的先溶解完全。

3、食鹽顆粒大小

取等質量兩份食鹽(乙份大粒,另乙份小粒)同時加入兩份等量水中,都不攪拌,保持兩者溫度相同,小粒的先溶解完全。

9樓:

開始會慢慢溶解,越加越多達到飽和,再加就不能溶解了,如果對其加熱的話,又能溶解一部分,,待其冷卻後會有食鹽晶體析出。因為水對食鹽的溶解度是隨溫度公升高而公升高的,但是也有一定限度,溫度降下來後其溶解度也隨之降低....

親,你好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不要追問的形式傳送,另外發問題並向我求助或在追問處傳送問題鏈結位址,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祝學習進步!

10樓:永恆的黑暗x焱

你看不到如何溶解的,只會該觀察到食鹽在逐漸減少-------接著分為2種情況 1.如果你的水加的足夠多,食鹽會慢慢消失,直到全部沒有了 2.加水的量較少,食鹽溶解到一定程度便不在溶解了,水裡面有白色晶體(食鹽)

11樓:

食鹽在水中溶解時會形成穩定,透明的溶液。

12樓:瞳諜

額,這個唯一的現象就是食鹽顆粒慢慢減小,然後全部消失不見。

食鹽在0°水中的溶解度是多少啊

13樓:透亮杯兒

溫度對食鹽的溶解度影響很小,但影響還是有的。在室溫時食鹽的溶解度為36克,在0攝氏度大約是35.4克。

鹽的溶解性口訣

14樓:z風起

口訣bai1

鉀,鈉,銨鹽,硝酸鹽,

都能溶解du,

硫酸zhi鹽不溶鋇和dao鉛,

微溶有鈣銀,回

碳酸鹽溶者只有答鉀鈉銨,

碳酸氫溶,

碳酸鎂微溶,

鉀,鈉,銨,鋇鹼都溶,

氫氧化鈣是微溶,

揮發者有,氫氧銨,硝酸、氯化、碳酸氫。

簡單的可以:

口訣2氯鹽只有銀不溶,

鹼鎂鋁錳鋅鐵銅。

硫酸鋇鈣銀不溶,

碳酸鉀鈉氫氨溶。

或者:口訣3

銨鉀鈉鹽 溶水快;

硫酸鹽 不溶鋇銀鈣;

氯化物 不溶氯化銀;

硝酸鹽溶液 都透明。

擴充套件資料:初中適用的鹽的溶解性口訣:

鉀鈉硝銨皆可溶 (化合物中含鉀、鈉、硝酸、銨根,都可溶解),鹽酸不溶銀亞汞 (氯化銀,氯化亞汞沉澱),硫酸鉛鋇不溶解 (硫酸鉛,硫酸鋇沉澱),

鈣銀亞汞是微溶 (硫酸鈣、銀、亞汞微溶),可溶之鹼有五位,

銨鉀鈉鋇鈣微溶 (氫氧化銨、鉀、鈉、鋇可溶,氫氧化鈣微溶),還有乙個是碳酸,

氫銨鉀鈉鎂微溶(碳酸、碳酸銨、碳酸鉀、碳酸鈉可溶,碳酸鎂微溶)。

15樓:紫澤蘭笨死

鉀鈉銨鹽均可溶,

硝酸鹽入水影無蹤,

氯化物中銀不溶,

硫酸鹽中鋇不溶,

碳酸鹽只溶鉀鈉銨,

氫氧化物不溶鐵鎂銅。

(再結合書本溶解性**記憶,就更容易一些。)

16樓:爽

鉀鈉銨bai鹽溶水快 , ①du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 ②

氯化物不zhi

溶氯化銀,dao

硝酸鹽溶液都透明內。 ③

口訣中未有皆下沉。容 ④

注: ①鉀鈉銨鹽都溶於水;

②硫酸鹽中只有硫酸鋇、硫酸鉛、硫酸鈣不溶;

③硝酸鹽都溶於水;

④口訣中沒有涉及的鹽類都不溶於水;

初中物質溶解度

ca oh 2隨溫度減小 kno3隨溫度增大 nacl不變 初中就背三個就夠了,其他的會在考試中給溶解度的圖 大多數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如 kno3 nh4cl nh4no3等 少數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減小.如ca oh 2 少數物質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不大.如 nacl。初中...

溶解度高中化學,高中化學Ksp和溶解度的關係

首先明確一點溶解度的大小ksp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其次,你要明白溶度積常數的計ksp。比如agcl 和agbr是1 1型別的。ag2 so4 則為1 2型。只要掌握溶解度s和ksp的關係就好。根據溶度積的大小進行比較就好。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一定物質的量的物質的溶解能力是通過溶解掉的物質多少相關的,所以...

一道溶解度的化學題,一道初三化學溶解度題

這道題比較麻煩的是要知道析出的硫酸銅晶體是五水硫酸銅.在析出晶體後,因為是在同一溫度下,所以溶液的溶解度是不變的即溶液的濃度也是不變的.因此以前後濃度相同列等式 30 100 30 30 m 16 25n 130 m n 設開始溶液為130克,16 25n為五水硫酸銅中硫酸銅的濃度.這種題目,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