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花夕拾文章中,你認為哪寫得最好理由是什麼

2021-03-04 08:55:56 字數 1029 閱讀 1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從百草園bai到三味書屋du》,裡面的描寫很優zhi美,尤其是描寫dao百草園的那

回一段,透

答著小孩子的童真。文章的敘事性也很強,美女蛇的故事引人入勝,文章內提到了閏土教我捕鳥的故事和壽鏡吾老先生讓學生們讀書的情節,生動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個是我們課本上的一篇文章,上面寫的生動形象,文筆優美,使人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朝花夕拾》這幾篇文章中,你最喜歡哪一篇,為什麼? 5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五猖會》。來因為少年魯迅自看會前的興奮bai,勾起我們對少年快樂du生活的zhi回憶;他父親蠻橫地阻撓看會總會dao讓我們聯想到父母對我們的限制;背完書後去看會的沮喪讓我感到無限的悵惘和惋惜。總之,少年魯迅的情緒時刻牽動我的心。

4樓:作業彪悍制不住

我喜歡《

bai五猖會》du

。因為少年魯迅zhi看會前的興奮,勾起我們對dao少回年快樂生活的回憶;答他父親蠻橫地阻撓看會總會讓我們聯想到父母對我們的限制;背完書後去看會的沮喪讓我感到無限的悵惘和惋惜。總之,少年魯迅的情緒時刻牽動我的心。

5樓:龍馬龍雅

阿長與山海經

因為我喜歡阿長那樸實的樣子和身姿

6樓:悠悠愛之戀

偶也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o^)/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讀完了《朝花夕拾》,你最喜歡書中的哪篇文章?請寫出你喜歡的理由。(簡答) 5

8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讀完了《朝花夕拾》,你最喜歡書中的哪篇文章?請寫出你喜歡的理由。

答:我最喜歡《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理由: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散發出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在《朝花夕拾》這幾篇文章中,你最喜歡哪,為什麼

喜歡 五猖會 來因為少年魯迅自看會前的興奮bai,勾起我們對少年快樂du生活的zhi回憶 他父親蠻橫地阻撓看會總會dao讓我們聯想到父母對我們的限制 背完書後去看會的沮喪讓我感到無限的悵惘和惋惜。總之,少年魯迅的情緒時刻牽動我的心。我喜歡 bai五猖會 du 因為少年魯迅zhi看會前的興奮,勾起我們...

在朝花夕拾中魯迅對兒童教育有什麼意思

朝花夕拾 原名 舊事重提 是魯迅的回憶性散文集。它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讀的文集,是一本如良師益友的文集。雖然 朝花夕拾 不只是為少年兒童寫的,但寫了許多關乎少年兒童的事,讀起來興趣盎然,而且隨著年歲的增加,我們總能從中讀出不同的味道來,這就是魯迅作品的魅力所在。這本書是魯迅回憶童年 少年...

在朝花夕拾中,阿長給我講過美女蛇的故事,我得到了什麼教訓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