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心裡諮詢,高考心理輔導,要注重哪些方面?

2022-07-01 12:10:03 字數 2071 閱讀 3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三學生,我一直成績不錯,最大的特點是穩定,原因就是保持心態的平穩。

我們的校長建議,我們是要看重高考,而不是模擬考,所以,不能因為複習模擬考而打亂自己的高考複習計畫。

我的個人感覺,自己心態要保持正常,考得好自然可喜,考得不好也不應過分擔心。要對自己有信心,而這自信心最好來自平常考試的優秀成績。

我個人經驗,我模擬考一般都不好,但是我對自己有信心,因為我只要是正規的考試,如以前的中考,自主招生,全市統考,考的成績都不錯。如果你家孩子這樣子,可以以此來激勵他。

常見病是每位考生的問題。其中,簡單的計算問題,你可以考慮做題心態問題。比如說,我考數學,因為是綜合考試,我們卻正在複習高三內容,手生,於是,做一道題不會,再做一道也不會,心裡會不由自主的緊張,這時一定要穩定。

我做選擇題,第一次做,絕對不會空超過四道有疑問或不會的題,如果有四道,會爭取把它壓縮到兩道,使已答的部分有比較大的把握。不會做的題暫時用自動筆畫個圈,而且一定要把題看完,到一種能夠把題背下的程度,這樣也許解答方法會在後面冒出來。我把很有把握的題做完以後,一般只用乙個小時,(我第一次空的比較多,空了不會的,沒有很大把握的,計算麻煩的),接下來,趕緊做前頭的選擇題填空題,盡量把它們解決完,接著是大題中經過認真計算和思考我認為能拿下的題,對於最後的一些難題,我會動手,寫一些估計能得分的步驟。

這樣做,減緩了我考試的緊張心理。

2樓:來自香山貌似天仙的黃月英

我覺得您作為家長,應該與他好好談一談,高考在即,情緒失落必定會影響高考的複習,考前不要給孩子產生大的心理壓力,不要把自己對孩子的要求表現的很明顯,否則可能成為孩子心理的負擔。多鼓勵他勇於面對自己的成績,切忌急於求成。

考試粗心是很常見的,克服粗心其實也不難,考試的時候專心做題,不要心慌圖快,快速做完正確率不一定很高的情況常有,所以希望您告訴他能仔細審題,集中注意力認真的做題,克服計算粗心恐怕沒有捷徑,但並不是難事。

他與平常成績差20多分,根據您的期望值,他只要發揮平常的正常水平就能夠做到,考生有很多種型別,考試低於平時成績的和「超常發揮」的,不知道他更偏向哪一種。總之,提高成績首先要注重基礎的東西,基礎打紮實以後,就會減少發揮失常的機率了。

高考前的心態很重要,我也是經歷過高考的,給您一點小建議。

高考心理輔導,要注重哪些方面?

3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高考前2個月的心裡輔導可以說對孩子們至關重要,這時候孩子們可能因為學習的緊張感導致心裡思想包袱過重,這個階段作為父母的話其實在孩子學習之餘,一定要抽出時間帶孩子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通過活動的放鬆去消除這種緊張的學習壓力,從而保持備考階段心態的平穩。同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讓大腦長時間處於勞累狀態,勞逸結合,才能事半功倍。

4樓:偶巴嘛

高考輔導重點是要給學生乙個動力,讓他們去競爭好的大學。乙個意識,讓他們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但最重要的是,要給他們乙個平和的心態,

針對高考前孩子狀態怎麼諮詢心理醫生

5樓:聊容與兮

直接帶他去找心理諮詢師就好,不過一般高校都設有心理諮詢辦公室

6樓:爺爺是

其實不用那麼諮詢,想說啥就說啥,只要不給孩子壓力就行了

高考前緊張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是很正常的,一定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態,作為高考過來人,是能體會這種感覺的,不要放棄,付出就會有收穫的。你要還是感覺不好就找個人多聊一聊,或者做個心理諮詢調整一下,名思可以幫你進行目標確定和心理諮詢

高考心理輔導

8樓:小武

現在這幾天已經不起決定性作用了,所以調整心態最好了。語文既然不是很好就讓他不好吧,因為這是不受個人意志所影響的,剩下的這幾天就好好背背古文和詩詞就行了,不要考慮太多,過程已經結束了,靜候結果就行了

9樓:大宣老師

語文是一門不學也不能 明顯考差,努力也不能明顯考好的學科。雖然你沒底,但是應該在高三的一年模擬考試中 成績很穩定,因為語文對於大多學生波動不大,不用放在心上。

2019高考諮詢,2010高考諮詢

南京醫科大學不要想了,皖南還好,上個三本找人上好專業先,考到資格證書以後進修中醫再考證書,ok了,加油 大家幫忙物色一所既能單招又有挺好的中醫專業的大學,如果不能推薦一所好的醫學院 此事關係到我的一生前途,請大家務必幫忙,上分100,追加100 你的問題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很佩服你的精神,以你的年紀...

高考前壓力大。有什麼方法減壓,緩解高考前壓力的方法有哪些?

減壓方法 找知心好友傾訴自己的煩惱,尋求幫助 做自己喜歡的東西,保持樂觀心態 運動解壓,身體既可以得到鍛鍊,身心也可以得到釋放 合理規劃一下複習計畫,做到有條有理,事半功倍。其實,我只能說,高考沒有那麼重要,因為現在很多研究生一樣找不到工作,你說,人家乙個研究生,至少也是個重點大學的研究生,找不到工...

高考前80天 救急,高考 公升學入學

我幫你制定了乙個計畫,希望對你有用 前期早上5.30 7.55 你的英語貌似不太好,要做乙個提高那就先背單詞吧,背單詞的方法樓上的 60天提高400分 裡有,我就不說了,每天背兩個半小時,大概3個星期後可以全部背完,背完後你的成績不會有太大的進步,這是我必須告訴你的,但是如果你要抓英語就必須先背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