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學民族舞困難嗎,14歲 沒有民族舞基礎 現在學還可以嗎

2022-07-01 11:20:02 字數 5115 閱讀 8514

1樓:西履霜

你年齡大了一些,一般都是幾歲就開始學的。不過你如果不是學專業的話,去學學也無妨,但就是老師或者培訓班難找一些。因為舞蹈課都是大班,你之前有沒有基礎,而十四歲的那些孩子基本上都學到七八級了,你很難跟上,老師也不會肯收。

如果上小課的話學費是很高的,你既然不學專業就沒有那個必要。只學一兩周是不可能有效果的,一兩個月都不會有明顯的效果,因為你沒有基本功。基本功要紮實是要下苦功去練的,不僅是疼痛,還有枯燥,如果基本功要紮實,你這個年齡的話每天至少拿出一小時以上吧。

舞蹈專業的學生每天都是練四個小時以上的。你現在功課重的話就先不要去找老師,先自己在家裡把軟度壓開,等到基本的一些下腰,劈叉沒問題了再去找老師吧,不然你上課跟得會很辛苦。你每天練多久這要看你有多少時間了,不過你如果真的有心的話即使是在寫作業時也可以把腿架在桌子上壓腿,這就看你堅不堅持得住了。

加油吧。

2樓:

14歲還好了還有救不是那種韌帶硬到拉不開的那種但要想學好就要狠下功夫,但不要太過,受傷了很不容易好說不准一兩個星期能練到什麼程度,跟自身有關係吧。但記得循序漸進就是了,去上課的時候記得給老師說你沒什麼功底讓他不要玩命的壓。

功課的話,如果和舞蹈很好的結合,也不會怎麼影響啦!

3樓:喜0悅

建議你最好是去專業的培訓班學一下。那樣也能讓你學的快些。自己在家學時和大家**不了經驗~~~我有幾個同事就在北京悅舞舞蹈舞蹈俱樂部學爵士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練軟度,會有成效的,貴在堅持。

還是學民族舞好些,另外,建議你可以練芭蕾,培養氣質吧!

5樓:

我的同學也在練 但是她有舞蹈基礎 從小就開始練。如果學業繁重就不要學了 影響學習 。而且這種年齡容易扭傷 拉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妹妹也是~這樣很容易受傷的~還是不要練了,這應該是從小打好基礎的~

14歲 沒有民族舞基礎 現在學還可以嗎

7樓:淚的揮發

這個比較難,因為畢竟舞蹈要有基本功(就是壓腿壓的下去、劈叉劈得下去之類的),而且十幾歲身體就差不多定型了,不像小時候好練。就算舞蹈裡沒有基本功,也不會太受歡迎,因為畢竟它是基本。不過如果你的身體的柔軟度很好的話也不是不行,只要你狠心練基本功,因該就沒問題。

還有就是跳舞時,一定要理解背景**和融入自己的感情去完成一支舞蹈。

大概就是這幾點,不過可能要花的時間比較多,但是你可以在沒事的時候多找找樂感或什麼的。

8樓:復大周醫生

可以的,只要那您自己喜歡,把舞蹈當成自己的興趣愛好。

9樓:

一般來說一年級或更小 才能打好基礎

10樓:gyj搜吧

可以..就是骨頭有點硬了,不好練..

我14歲了`能學民族舞嗎?

11樓:珂珂

不行了把,韌帶是很重要的,而且我是6歲就學的,學了4年,不過還是沒堅持下來,你現在和我一樣大,我估計不行了,我基本功還不錯的,你要是不行就算了

其實舞蹈是童子功吶

建議你去學瑜珈啊!瑜珈真的不錯,而且和舞蹈也是有聯絡的,尤其是纖體瑜珈,很簡單的動作都會很累,1節課下來流很多汗呢,是**的 ,我本來今年也想學瑜珈呢,不過不行了,我明年學瑜珈

我覺得你學舞蹈真的沒希望了,舞蹈真的是要從小孩的時候就要堅持的,如果不信你可以去當地的舞蹈班看看吶,我剛學舞蹈時,老師就是看得我的基本功,那時候基本功不怎麼樣我上的中班,你基本功不怎麼樣,上的班如果又慢,學下來真的沒意義

學瑜珈時首選!!比舞蹈美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學舞蹈不是越早越好嗎?當然是說能力範圍之內...

13樓:夢幻天女

可以啊,但是要看看你的基本功和舞感.如果基本功不太好現在趕緊多加練習,不過現在學肯定會很苦啊!!!加油!!!

14樓:潔落

切。當然不能啦。差勁。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找乙個象樣的學習班!

要有毅力!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學,

不過,努力的程度一定要超過常人了!

傳說章子怡跳舞賊差!

17樓:人魚水晶

我知道乙個舞蹈班,我就在那裡學。許多大孩子都在那裡學,每天還可以**,還可以學舞蹈,很好的。

14歲學民族舞來得及嗎

18樓:star槍王

晚了一些,因身體已發育,關節韌帶都比較僵硬,但是他也有優點完全可以學好,那就是理解的快,吃苦性強,加上你本人又愛好喜歡這個民族舞。相信你只要持之以恆。你一定能學好民族舞蹈。

順祝新年好。

19樓:手機使用者

來的急,我姐二十多才學

20樓:叫我李爺

來得及,只要肯下功夫。

14歲學舞蹈會不會太晚?學民族舞,或者有沒有14歲,女生可以學的特長推薦一下,謝謝!

21樓:囿吼

不會的……要不學拉丁吧,其實拉丁很鍛鍊人的,14歲正好啦,只是壓腿什麼的比較疼,拉丁學好了,其他舞蹈跳著都容易呢!

22樓:旋鑰律

其實14歲是有點晚了,但是在這個年齡還是不錯的,只是要下的功夫要很多

23樓:晴天

不晚呢,功夫不負有心人,相信你能做到

24樓:陶家小罐子丶

學街舞吧 不晚 我18歲才開始跳poppin現在也不錯了

25樓:簡落凡

算不上吧,只要肯功夫。不過,也要看天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要下的功夫要很多,也要看天分。

十四歲民族舞轉芭蕾舞難嗎?從三歲半開始學民族舞,只是興趣愛好。 10

27樓:汝曰貓爺

難 你民族舞吃的苦是芭蕾舞的十分之一

雙腳時間長了會畸形 你永遠不能穿拖鞋和涼鞋

28樓:智馬利竇

會吃點苦,看自己毅力

13 14歲學芭蕾舞好還是民族舞好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像芭蕾、民族舞,需要很強的基本功,你現在13 14歲了,如果才開始學,有點晚了,建議學一些拉丁舞、hip-pop、爵士之類的舞種,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拉丁舞,但如果你的身體柔軟度較好,還是建議民族舞好一些

30樓:你欠我的小時光

學民族舞吧 芭蕾對身體素質要求很好 專業學芭蕾的人沒有別的多的原因就是這 不是說不想學 而是不適合學 跳芭蕾的最起碼的要求是腳背 大腳趾最長的就已經不適合跳芭蕾了 芭蕾選人很嚴格 民族舞就沒有那麼多要求了

31樓:予你千里桃花

民族舞吧 學芭蕾腳要變形 變形了很難看 而且剛開始學很疼

32樓:桃子汽水味的小可愛

14歲的韌帶已經基本不算柔軟了 我是學芭蕾的基本功要求真的很嚴格

33樓:

選乙個自己喜歡的,有興趣才能學下去

34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吧 民族舞也沒什麼好學的

我是乙個14歲的小女孩,我以前是學民族舞的,現在想改街舞hiphop,難不難改過來?

35樓:淺陌

民族舞屬於有一系統的要求,有時身體太過於規矩了。

hiphop屬於比較自由放鬆的舞蹈,可能初期學習有些彆扭,只要放鬆身體,自身再擁有一些體質,加上多練習是沒問題的。

基本功,看你是想要學習hiphop的專業還是只是喜歡了。

如果純屬愛好,基本功還比較簡單,如果想要專業學習,那可能會吃力一點。

36樓:

基本功很多不同的,只要是街舞多了一種律動。不同舞種律動不同,有名族舞的基礎可以從hiphop學起再轉到newstyle,對你十分有優勢,舞蹈是可以相互交叉使用的,如果運用熟練,將來是個不錯的技能

37樓:shuffle丶小雨

說實話吧 學的舞越多就越利害 根本和原來跳啥舞沒什麼關係 乙個舞蹈高手 大部分都會跳很多種舞的

38樓:shinee恩恩

學民族舞轉hiphop應該不難,但反過來就有難度了,我以前學芭蕾的,學了七年,後來學了兩年爵士,學校又有民族舞,覺得學不過來那麼多,就把爵士放棄了,親如果只是興趣愛好,就不用管那麼多,跳跳玩就行了,我像你這麼大也很喜歡這些~但後來覺得其實學了沒什麼用啊/~(我17~)

39樓:貓咪瞎逗菜

韌帶是需要的,有民族舞的基本底子在是對你學習hipa和jazz很有幫助的,比如說轉圈,定點,定位。但是,你要好好的拿捏和區分一下hiphop與民族舞的舞感。不難,關鍵在於hiphop的律動以及對**的理解,好好練習律動,思維放開,對你學習很有幫助。

再是,jazz和hiphop的區別,其實從感覺上來說最好區分,簡單的說,hiphop強調的是律動和up&down,以及身體在這兩個元素下得協調、著重男性或者中性的氣質,jazz強調的是女性柔美,韌性,**,著重凸顯女性氣質的舞蹈。其實,他們的基礎都是相通的,舞蹈都有共通點嗎,你通過學習,自己就會由乙個 明顯的概念。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點點小小的見解,

40樓:bboy棚

可以阿。

hiphop主要是律動,樂感,jazz主要就是扭啦。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用心就行,我也是這樣的

適合14歲的學生跳的民族舞有哪些?

42樓:月神

看你擅長跳什麼民族的是最重要的,自己喜歡的才能跳好啊! 簡單的,比如《火鳳》《竹舞》《卓瑪》《蕎麥花開》《在那遙遠的地方》《女兒嫁》

14歲學古箏合適嗎,14歲學古箏合適嗎?

可以 古箏很好學,關鍵看你願不願意練 二胡和古箏完全兩碼事 我也都學了且我也14歲,我覺得沒問題,所以年齡不是問題。但放假只放兩個月,我想如果你只練考級曲應該能考到4級,個人認為古箏更難,畢竟需要指法 前提,我古箏滿級了,二胡才學2個月,也許二胡也挺難,偶不確定 古箏不在長短,但如果你若是要以後登臺...

14歲學舞蹈晚嗎,14歲還可以學舞蹈嗎?

不會晚的,我15開始學的。現在就出成績了,市里breaking大賽我拿了第四名。你才14歲,呼呼,大家一起加油。不晚,現在學街舞,現代舞都比較容易掌握,只要學好基本功,學什麼舞蹈都行 不晚的,只要你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定可以的。還有,月經的時候不要練了,不好的哦,因為月經不可以做劇烈的拉伸動作。至於 ...

13歲零基礎學中國舞和民族舞哪個好

13歲可以學習的舞蹈有很多,不光有中國舞和民族舞這些,還有街舞 爵士舞,而且街舞和爵士舞是現在最流行的一種舞蹈,很多的明星歌手在演唱會或拍mv的手跳的都是街舞爵士舞之類的。而且街舞對身體的鍛鍊也有很多的好處。首先,學跳街舞有利於培養自己開朗的性格,因為街舞本身就有豪邁開放的特點,長時間學習街舞對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