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世界上最有效率的語種是哪個

2022-07-01 10:40:04 字數 2041 閱讀 7873

1樓:王倩

世界上最有效率的語言是英語。世界上講得最多的7種語言:英語、法語、義大利語、日語、西班牙語、漢語和德語,計算了它們的資訊率,最後得出英語的資訊率是最大的,意味著英語是最高效的,這也為英語能稱霸全球找到了乙個新原因。

2樓:莫忘

人類現存於世的語言有六七千種之多,哪一種是效率最高的語言呢?法國里昂大學的語言學家給出了乙個衡量標準——資訊率,即在相同時間內表達的資訊量的多少,資訊率越大,效率就越高。2023年,他們選取了世界上講得最多的7種語言:

英語、法語、義大利語、日語、西班牙語、漢語和德語,計算了它們的資訊率,最後得出英語的資訊率是最大的,意味著英語是最高效的。

3樓:以心

這個獎項可以頒給印度尼西亞的某些方言,這些語言很少被書寫,但幾百萬人使用它來交流日常生活資訊。例如,在印尼的蘇門答臘,一些方言就特別地省事,比如,「ayam」意思是「雞」,「makan」表示「吃」的意思,但「ayam makan」這句話,不僅僅可以表示「雞正在吃」的意思。根據上下文,「ayam makan」可以有幾十種意思,可能意味著「乙隻雞正在吃」,「一群雞正在吃」,「一群雞將正在吃」,「雞在吃」,「一群雞吃了」,「有人正在吃雞肉」,「有人正在等著吃雞肉」,「那只正在吃的雞」、「雞正在吃的地方」、「當雞正在吃的時候」……可以看出,「ayam makan」這一句可以不分時態、不分單複數,甚至連主語都可以不分,到哪兒都通用,確實簡潔又實用。

4樓:宰靖兒

中國佔世界人口四分之一,那麼中國的語言是漢語,那麼漢語就成為世界使用語言最多的國家或人口。至於最簡練最有效的語言,那是公婆道理。有人認為英語,我覺得漢語也差不多。

不管哪個語言,熟練了就是簡單易記易懂、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曾經有人專門做過實驗嗎?最後的結果是英語屬於最有效率的語言,漢語雖然我們覺得很簡單,可是對外國人來說還是挺難的。

6樓:塞珈藍譽

當然是英語啦,英語世界上通用的,會英語的到哪兒都不用擔心語言障礙。

7樓:寶28274浩北

還是中文更簡潔,不說文言文,就白話文,聯合國每次的官方檔案都有世界主要語種的文字,漢語譯本是最薄的。

8樓:赫宰是我的

世界常用語言中,漢語言表達最簡練,時間最久、使用的人口最多,最有效率的應該是英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選乙個簡單的句子做個比較。比如在英語中,當一位父親說要乙個小孩到他身邊來時,是這樣表達的:「the father said:

『come here』」可以看到,這個語句明確說明這兒有乙個父親,他說話的動作是過去式,他表示孩子應該靠近他的位置是「here」。相同的意思,德國人會說:「der vater sagte:

『komm her!』」。里昂大學的研究顯示,德語的資訊密度只有0.

79,音節率只有5.97,而英語資訊密度達到0.91,音節率為6.

19,總體的資訊率比德語高0.18,所以更有效率。

10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什麼語言使用的人數多,就是什麼語言最有效率,當然是漢語。至於是否簡練,英語應該是最簡練的。

11樓:往事只能回味

肯定是英語,這是世界官方語言,也是聯合國六大工作語言第一名

12樓:九州散人

資訊密度越高。效率越高。漢語(漢字)表音會意象形,而其它語言文字基本上只是從某一方面記錄穿的資訊,相比漢語的資訊密度差太遠離了。

例如:你可以有漢語準確翻譯任何外語著作詩詞。但是反過來你有外語翻譯中國著作詩詞看看。

很多資訊根本沒有辦法表達,很多資訊完全丟失。

13樓:回覆的春天

不考慮歧義,邏輯。中文效率最高。

14樓:太空隕鐵

英語,雖然我討厭英語 但是論學習效率上講 漢語的學習週期遠大於英語 其實也可以考慮愛斯基摩語 也叫因紐特語他是一種極簡化的英語沒有時態 狀語 就是單純的用片語句子 再有備用語就是拉丁語 西方語言的祖宗

你認為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什麼,你認為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麼呢?

兩個字是王源 三個字是王俊凱 四個字是易烊千璽 你認為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麼呢?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應該是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然後能夠帶給周圍人快樂,自己也能擁有享受快樂的好心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活在世上,不會無所事事,終日渾渾噩噩不得志,如果能夠在人生路上,通過自己的努力實踐,擁有了更充實...

你認為世界上最快車是什麼,世界上最快的車是什麼車

音速之風陸地極速車 時速 3218km h 發動機 混合火箭發動機。比子彈還快!世界上最快的車是什麼車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車一小時3218公里。音速之風陸地極速車是美國承包商斯塔克斯使用實驗性軍方火箭飛機 美國宇航局太空飛行器以及核彈的零部件製造的一款高速汽車,簡稱為 lsrv 理論上,其發動機將產生...

你們認為世界上最有才的導演有哪些呢

個人還是挺喜歡馮小剛的,作品也挺多,都挺好的,1994年,他幹起導演,1992年,他與鄭曉龍合作寫了電影劇本 大撒把 搬上銀幕後,獲得第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 最佳編劇等五項提名,當時因為我媽也喜歡這部電視劇集,我娘倆晚上都坐在被窩裡看,他在拍電影上還是不錯的,有一些才華和自己的想法,而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