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基因修飾幹細胞會引起幹細胞癌變嗎

2022-07-01 09:45:03 字數 931 閱讀 4796

1樓:

①③④錯誤。

個體發育過程中,細胞的衰老有些對機體是有利的,如紅細胞的衰老及凋亡,有些是不利的,個體衰老過程中細胞衰老加速機體衰老;由造血幹細胞分化成紅細胞的過程是不可逆的;由於癌細胞膜上醣蛋白等物質減少,細胞黏著性降低,癌細胞容易在體內轉移。

2樓:

錯誤的①不一定有害(新陳代謝)③細胞分化不可逆④應該為有關

3樓:yy的小小幸福

1錯,個體無時不刻進行新陳代謝,就會有衰老的細胞死亡,新細胞代替老細胞。2對,3錯可以舉例:哺乳動物紅細胞內沒有細胞核細胞質,所以核遺傳物質無法複製,無發逆轉成造血幹細胞。

4錯,正常細胞有接觸抑制現象。5對,6對,內因是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發生變化。7對,因物理性或化學性的損害因子及缺氧與營養不良等均屬於細胞壞死。

下列關於細胞癌變的敘述,正確的是?

4樓:

4正確1 錯誤。有些癌細胞會表達一些正常情況下不表達的膜蛋白,活著表達一些突變的膜蛋白。

2 錯誤。抑癌基因的突變只是有可能,而不是一定引起癌症。

3 錯誤。人體的幹細胞在理論上也可以無限增值。

4 正確。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大部分都是參與細胞週期調節的基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4是正確的,原癌基因是與細胞增殖相關的基因,說是調節細胞週期也可以。

致癌基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癌症的**是否就是基因的變異或者受損導致,這一點是否確認?>>不一定.

有些癌症的**是心理原因 (psychosomatic causes).

心中怒恨怕, 降低免疫力, 引發癌細胞.

很少醫務工作者注意到這原因

原癌基因與癌基因的區別於關係,原癌基因與癌基因的區別是什麼?

原癌基因與抑癌基因一同決定著癌症,一旦抑癌基因發生多次突變就會引發癌症,這時我們一同稱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為癌基因 原來原癌基因所編碼的產物多數都是一些在胚胎期為生長發育所必需的蛋白質,這種蛋白酶廣泛存在於各種活細胞中,為生命活動所不可或缺。但是,在成年動物中,這類基因的表達受到嚴格控制,其活性一般很...

肺癌基因檢測怎麼取樣,做肺癌基因檢測怎樣獲取樣本

特普bai基因檢測,採du取的方式是取口腔上皮組織,zhi流程可簡述dao為 收到簡易回 取樣工具 答 使用工具取口腔上皮組織 插入儲存裝置 郵寄回來等檢測報告其他專案的取樣也是相同,僅取乙個樣,可依據專案需求進行專項分析,全國範圍內可收採樣品。以上由特普基因為您解述,恭迎您的諮詢和提問 做肺癌基因...

癌發生的原因是原癌基因突變還是抑癌基因突變?或者兩者都突變

癌基因就其 可分兩類 一類是 於原癌基因的突變,稱為細胞癌基因 c onc 是原癌基因的等位基因 另一類是病毒癌基因 v onc 而生物書上則說是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發生突變造成的。基本是抑癌基因突變造成。細胞癌變是原癌基因突變還是原癌基因抑癌基因一起突變 細胞癌變是原癌基因抑癌基因一起突變。解析 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