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櫃復合亞克力鏡面板與石英石板哪個更好

2022-07-01 07:35:06 字數 4903 閱讀 2360

1樓:奧瑪企業

石英石好但略貴!前復合亞克力板、復合亞克力鏡面板都容易開裂或易有色差。

石英石的卓越效能,在於大大增加了人造石的硬度、強度、耐磨性,在使用過程中不易劃花,且耐酸鹼、耐高溫、耐衝擊能力得到進一步加強,特別是奈米技術的應用形成荷葉表面結構,使其抗汙抗菌能力大大提高,其加工方法與普通人造石一樣,但需採用專用裝置。由於金剛石運用一系列的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使其應用範圍更加廣泛,除正常廚櫃檯面外,還可用於賓館、酒店的地面和牆面,更能滿足時尚生活的需求。

特別是近年來該公司在石英石材料上的研製與產品開發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在歐美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並在全球的石英石材料市場中佔據了當之無愧的主導地位。

目前,在市場上廣泛使用的天然大理石和亞克力材料的人造大理石(acryl丙烯醯基類產品)都在表面品質上明顯地存在著不同缺陷,特別是不抗劃、不耐磨、不耐高溫和退色等問題越來越難以滿足應用領域的需要。多少年來,克服這些材料的缺陷一直是業內人士所關注和努力的方向,也是眾多消費者所關心的話題。

石英石的特點:

堅硬的表面:石英石的表面極其堅硬,莫氏硬度高達7.5度,遠遠高於日常使用工具的硬度,使用剷刀和桌布刀等鐵器均無法將其劃傷、磨損。這是其它任何一種材料都無法比擬的突出優點。

耐高溫效能:石英石表面具有突出好的耐高溫性,可以承受400-1000度的高溫。承受開水的溫度完全沒有問題,即便是將燒紅的鍋底放在臺面上,只要不是長時間放置也不會留下痕跡。

也就是說,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溫度都不能將其燙壞,也不會被香菸的溫度灼傷。

緻密的表面:在真空、高壓下復合而成的威邦石英石,其表面緻密、無微孔、不吸水、極易清潔。酸、油、茶水、酒精、咖啡、軟飲料等都不會在其表面留下痕跡。

石英表面經過多道複雜的工藝處理,光澤亮麗,一般只須用清水清洗,就可始終保持光潔如新。

環保的材料:石英石的主要成分是精選的天然石英石,由93% 的石英石晶體和7% 的樹脂、和新增劑復合而成。由於本身不含重金屬雜質,且整個生產和**過程都不經過化學處理,所以沒有輻射、環保、無毒無害,是完全環保的材料。

衛生的材料:由於材料表面緻密、無微孔、不吸水,所以具有抑菌功能,可以直接接觸食物。國家 標誌證明了它的這個品質。

無需保養的表面:威邦石英石板材表面的高效能使它在日常使用中幾乎沒有被破壞的可能,因而無須日後的打磨、拋光等保養手段,能保持天天光潔如新。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售後服務給使用者帶來的麻煩。

更不會有人造石拋光後所產生的帶靜電的纖維狀粉塵,這種粉塵會飄在空中難以沉降,會吸附在牆壁和家具上難以清除,並且極易吸入人體,不但有害於健康而且給使用者帶來諸多不便。

優良的可加工性:石英石板材具有其它天然石材所沒有的加工性。它可以進行精確加工,拼接各種形狀,並且拼接緊密無縫、不漏水、不崩邊、痕跡小、美觀漂亮。

高效能用途:石英石複合板被廣泛地應用在對表面品質要求較高的領域,如廚房檯面、盥洗室檯面、桌面、餐檯、地面、窗台、樓梯、實驗室操作台、化驗室操作台、藥品操作台等。已被廣泛地應用在機場、醫院、商店、寫字樓、酒店餐飲、醫療機構、金融**、教育研究、體育場所、家庭裝飾等,其出眾的表面物理化效能和使用效能是其它材料所望塵莫及的

2樓:

當然是石英石了,硬度、耐酸鹼、耐高溫性都比復合亞克力板好,復合亞克力板是人造石中的一種,容易開裂,不耐高溫,湯鍋不能直接放在上面,乙個不小心了開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但是要看要花多少錢?

櫥櫃是用石英石檯面好還是復合亞克力檯面好

4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根據比較和自身裝修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

亞克力檯面較軟,易出現硬傷劃痕

石英石檯面較硬

防燙傷:亞克力檯面應避免過熱物體放置,以免出現冷熱收縮和變色石英石檯面較能抵抗熱度

表面花紋:各有千秋,同屬人造花紋

防汙角度:亞克力檯面留有汙漬可以用細沙紙打磨可去汙石英石較難去汙,因沒有專用裝置很難打磨拋光接縫嚴密:亞克力檯面可以做到天衣無縫

石英石檯面多少會有接縫

破裂修復:亞克力檯面可以修復破損裂縫,做到看不出痕跡石英石檯面性質如石塊,破鏡難圓

防化學汙染:亞克力檯面最怕強酸鹼性液,如潔廁靈不能潑到臺面上,易引起化學燒傷 石英石較耐酸鹼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5樓:捨不得當戀人

櫥櫃是用石英石檯面好,各個方面也說明用石英石檯面好。

1、**:相對於人造石,石英石造價較高,但優質的亞克力檯面的**與石英石檯面相當。

2、硬度:石英晶體是自然界中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天然礦產,其表面硬度可高達莫氏硬度7.5;亞克力檯面較軟,易出現硬傷劃痕。

3、耐高溫:天然的石英結晶是典型的耐火材料,其熔點高達1300度以上,90-95%天然石英製成的石英石完全阻燃,不會因接觸高溫而導致燃燒,也具備人造石等檯面無法比擬的耐高溫特性。亞克力檯面應避免過熱物體放置,以免出現冷熱收縮和變色。

4、清潔保養:石英石光澤亮麗的表面是經過多道複雜的拋光處理工藝,不會被刀鏟刮傷,不會為液體物質滲透,不會產生發黃和變色等問題,日常的清潔只需用清水沖洗即可,簡單易行。即使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其表面也同新裝檯面一樣的亮麗,無需維護和保養。

但如果檯面沾上了難以去除的汙漬,石英石較難去汙,因沒有專用裝置很難打磨拋光,而亞克力檯面留有汙漬可以用細沙紙打磨可去汙。

5、接縫:亞克力檯面可任意長度無縫粘接,同材質的膠黏劑將兩塊粘接後打磨,渾然一體。石英石檯面多少會有接縫。

石英石檯面是指用石英石做成的櫥櫃檯面。石英石是一種由90%以上的石英晶體加上樹脂及其他微量元素人工合成的一種新型石材。它的主要材料是石英,是繼人造石另一種實惠耐用型檯面材料。

亞克力檯面是以亞克力(pmma)為基體,以超細氫氧化鋁為填料的檯面,是人造石檯面的一種。亞克力是一種化學材料,化學名稱叫做"pmma"屬丙烯醇類,俗稱有機玻璃。亞克力檯面具有更高的硬度,更好的韌性,可以做彎曲加工,而且具有優良的耐候性和機械力學效能,在溫差大的情況下不會產生自然開裂。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市民在選擇櫥櫃檯面的材質時,常常在抗高溫、耐磨的石英石與價位適中的人造石之間猶豫。實際上,石英石也屬於人造石,都是通過裝置做出的人造石材。人們習慣於將普通的鈣粉板、鋁粉板或復合亞克力等石材稱為人造石。

人造石大體分為人造亞克力石和人造石英石,當然還有一些新型石材,但在市場上所佔的份額不大,而且每個商家起的名字不同。

亞克力石和石英石在質量上沒有明顯的好壞之分,只是成分構成不同、特性差異比較大。市民在選購時,要根據自己看重櫥櫃檯面的哪些特性而定。「亞克力石作為現代櫥櫃市場的主要檯面用材,加工後造型美觀,做成弧形後的擋水功能、絕對的無縫拼接和異型加工,都是石英石無法做到的。

另外,亞克力石相對來說韌性更好,尤以純亞克力石最優。」亞克力石拼接無縫,造型多變,顏色多樣,出現問題易於修復,使用一段時間後,重新打磨又可使其光亮如新。「但它的缺點是硬度稍差於石英石,如粗糙物體在臺面上摩擦,易破壞檯面的亮度等。

另外,復合亞克力石可耐90度左右的高溫,純亞克力石可耐120度左右的高溫,但不可長時間接觸過熱物體。

石英石的硬度和耐磨度都優於亞克力石。無論是亞克力石還是石英石,都不能將熱鍋直接放在臺面上,熱脹冷縮會導致石材區域性的分子構造發生變化。如果不使用鍋墊,直接於櫥櫃臺面上放置高溫物體,時間長了,接觸高溫物體的區域性檯面會與檯面的整體光亮有所差別。

」石英石更耐高溫、耐磨擦,但因為它的硬度及密度高,所以不可無縫拼接,不容易做複雜造型,出現磕碰等問題後不易修復。

不論是亞克力石石材還是石英石石材,都是材料成分決定質量,不存在誰優於誰的問題。使用者在選購時,盡量多比較一些石材的生產廠家與產品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主要廚櫃檯面材料有人造石(復合亞克力)、石英石、防火板、不鏽鋼、天然石(大理石、花崗石和玉石)等。家庭廚櫃使用最多的就是復合亞克力檯面和石英石檯面。

**:好的純亞克力檯面和石英石**相差不多硬度:亞克力檯面較軟,易出現硬傷劃痕

石英石檯面較硬

防燙傷:亞克力檯面應避免過熱物體放置,以免出現冷熱收縮和變色石英石檯面較能抵抗熱度

表面花紋:各有千秋,同屬人造花紋

防汙角度:亞克力檯面留有汙漬可以用細沙紙打磨可去汙石英石較難去汙,因沒有專用裝置很難打磨拋光接縫嚴密:亞克力檯面可以做到天衣無縫

石英石檯面多少會有接縫

破裂修復:亞克力檯面可以修復破損裂縫,做到看不出痕跡石英石檯面性質如石塊,破鏡難圓

防化學汙染:亞克力檯面最怕強酸鹼性液,如潔廁靈不能潑到臺面上,易引起化學燒傷 石英石較耐酸鹼度

8樓:世智若雨

石英石**貴,石英石承受的溫差比較大,除了安裝原因導致外,不會因為溫差而導致斷裂

石英石一旦斷裂只能整個更換,亞克力**便宜較多。

亞克力承受的溫差小,所以會搜到乙個湯盆放在灶台上,會因為突然匯入熱湯而是的檯面斷裂,亞克力檯面斷裂,可以讓廠家上門熱熔上就可以了,石英石的好,沒有缺點,耐高溫,不易染色,亞克力比較脆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亞克力檯面

在礦粉、鋁粉、鈣粉等等化學原料中加入微量的亞克力製成,品質良莠不齊,好的品牌廠家的產品還是不錯的,和純亞克力檯面性質類似,只是很多特性就沒有那麼優良了,比如,一般很難防滲,韌度也差些,所以使用這種檯面一般需要在其下加墊襯增大強度防止斷裂。

石英石檯面

石英石的硬度和耐磨都較優於亞克力石,耐熱性更好,但是絕對沒有某些人吹得那麼厲害,無論是亞克力石還是石英石,都不能將熱鍋直接放在臺面上,熱脹冷縮會導致區域性的分子構造變化.不管是石英石或者是亞克力石,如果不使用鍋墊,直接於台面上放置高溫物體,日久天長,接觸高溫物體面會與其他檯面部分光亮部分有差別。

優點為:較人造石耐高溫、耐劃.

缺點為:造型單一,不可做複雜造型,出現問題及磕碰不易修復。因為石英硬度以及密度高,所以不可無縫拼接,不容易做複雜造型。

目前櫥櫃檯面材料主要是人造石和石英石,國際上用得最多的是石英石,硬度高,僅次於鑽石,吸水率幾乎為零,質量優於人造石,但**比較貴,而人造石價效比高,比較實惠,適合大眾消費,廣泛用於普通家庭,另外檯面的壽命跟質量、工藝有關,人造石也有不同級別,不同牌子的。

客廳裝修想用實木複合地板,不知道貝亞克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怎么樣

從木地板 上來說,一般的實木複合地板 比實木地板 要低很多,因為實木複合地板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可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更低,因此眾多消費者也會選購多層實木地板。從木地板穩定性上來講,實木複合地板確實要比實木地板高。實木複合地板由於板材交錯層壓,從而克服...

我打啊克希亞怎麼啊克希亞老用聖靈閃?

任何80及以上的精靈都可以,但是要花不少錢去買超級體力藥劑,買60個,打一次補一次,直到把聖靈閃費光,它使冰封你再補就不怕他了。血滿了就打他,幾次後就gb了。用67巴拉龜。10次鐵臂,10次祈雨,幾個高壓水槍,葛屁拜拜了就。用聖靈閃才好啊。他如果用兩次冰封一次生靈山,你就必死無疑了 我打阿克西亞,不...

柯迪亞克車有異響算正常嗎,柯迪亞克響聲太大是什麼原因的啊?

發出異響肯定不正常,部分4s店診斷故障的水平有限。異響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實際傾聽判斷很難說清楚。建議你再找幾個修理店找有經驗的師傅幫助判斷一下。柯迪亞克響聲太大是什麼原因的啊?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響聲,是發動機響聲大還是?柯迪亞克和途觀油耗怎麼樣 柯迪亞克和途觀都是乙個平台的車型,兩款車的主要區別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