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這種題是不是有錯誤,請問這道物理題是不是出錯了?

2022-07-01 06:55:04 字數 4424 閱讀 10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得很對,涉及到壓縮機,風扇,肯定不是純電阻!正如樓上說過的,現在的題紕漏很多,但你應該分辨得出這個題要考什麼。雖然說起來很悲劇,換句話說,面對現在這種形勢,你應該學會去看關鍵,因為你必須要掌握、要學會那些知識。

而那些紕漏也要學會甄別!(要把出題人看簡單點)

2樓:眼睛電影

初中物理?初高中的物理是不用考慮這些的

3樓:來自澄水洞客觀的蒲桃

你的考慮是正確的。但任何題目都有其考察點,將考察點寓於一定的物理情境便成了一道題目。顯然,本題的考察點不在於判斷空調是不是純電阻。

因此,只能說本題有紕漏。出題也不容易,你應當理解與寬容。

4樓:穀豆殘霜

這種答題方式可以認為是正確的。

首先將空調整體看為乙個整體負載,即整體視為乙個電阻,此時沒有考慮熱量帶來的負效應。

計算時需要找到不變的量,明顯的就是空調這個整體的阻值是沒有發生變化的(除去熱效應影響),所以可以視為純電阻(容性和感性對此題解答影響不大)。

然後根據公式

p=u^2/r

先計算出空調整體阻值,即:

r=u^2/p

最後可以求出200v條件下的實際功率

p'=u'^2/r

計算出來

p'=909.0909w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的

p=ui=i^2*r=u^2/r

要你算出電阻是為了求實際功率時候算的

不需要你考慮空調是不是純電阻的原因。

就按電阻計算就可以了。

解題如下:

r=u^2/p1=220*220/1100=44歐姆 (自己加單位)

實際功率p2=u^2/r=200*200/44=1000/11(要計算小數請自己算下)

我學了好多年了,都快忘光了,這個還記得點

還有,樓上的,你不知道現在的數理化已經開始越來越刁難初高中生了麼。

越來越難了。

*************************=就慢了一點就變成3樓了

請問這道物理題是不是出錯了?

6樓:本來帶竹頭

該題目沒有出錯,水流速度是指水對岸的速度,帽子落水後,因為帽子對水相對靜止,所以漂流的速度是對岸的速度也是水流的速度。另一方面,題目明確船相對水的速度不變,但是船對岸的速度在順水與逆水時的速度有變化,乙個是船對水速加水流速度,而船逆流時對岸的速度是船對水速與水流速度之差。船在a點下游5.

4km處追上帽子,這距離包括水流帶帽子漂流30分鐘的距離以及船掉頭順水追上帽子所花時間內,帽子繼續漂流的距離。當所有運動以岸作為參照物時,列式較複雜,所以提示乙個簡便的解決方法,將水作為靜止不動時,船往返的速度就都是一樣的了。

7樓:皮脆炮水

這個題目出的有問題。

照這個題目的說法,草帽入水後,應該會隨水流漂動,速度應該和水流速度相等,也就是說,已經知道草帽在落水30分鐘後,漂了5.4公里,直接就求出水流速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一點都沒有出錯啦~

這裡是指船相對於靜水的速度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這是哪一本物理資料?我目前學到這裡,也不懂,謝謝!

這道物理題目是不是有錯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與時間應該是直線關係,a錯。 a應該不變,且<0,b錯

一道物理題,覺得有錯 大家覺得是不是我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速度大小相等是正確的!

你下面的分析是錯誤的,因為從同一高度丟擲物體,乙個上拋,乙個平拋,

設丟擲速度都為v₁,上拋落地時速度為v₂,平拋落地時豎直方向速度為v₃

上拋:v₂²-v₁²=2gh(豎直上拋豎直方向初速度不為零),v₂=√v₁²+2gh

平拋豎直方向:v₃²-0=2gh(平拋豎直方向初速度為零)

平拋的合速度v=√v₁²+v₃²=√v₁²+2gh(這個結果和上拋落地時的速度v₂正好是一致的,不說明了你上面根據動能定理和機械能守恆得出的結果是正確的麼?)

——————————————————

你錯在:豎直方向速度的增量δv是不同的,因為豎直方向初速度不同,所以運動時間不同!

12樓:月明故鄉時

你錯了.因為這個增加動能都是又重力勢能轉化而來.因為相同的球,質量相等,則速度相等.

這個題目中mgh中的h是出發點到地面的距離.則它們到達地面的豎直方向速度相同,因為它們水平速度也相同.所以落地速度方向也相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速度是'向量',所以相等的應該是速率。因為上述只有平拋運動有水平速度。

14樓:不從忘記

乙個做上拋運動,乙個做下拋運動,乙個做平拋運動,落地是的速度怎麼可能相等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落地時的速度是不相等的,三個都不相等。

有沒有大神看看這道物理題是不是答案錯了,還是題有問題?

16樓:雨中韻味

最多允許多少盞燈同時工作與下面的實踐活動是沒有關係的。電能表上標註的"10(20)a"表示這條線路上的最大電流是20a,而每個燈泡的電流是0.1a,所以最多接燈泡20÷0.

1=200盞。

而你寫的i是第二問總電流的數值,而且1kw·h=3.6×10⁶j.

17樓:夢鑲紫華

括號裡面的值,術語叫最大電流,是指電能表能滿足標準準確度的電流最大值。括號前面的值,對直接接入式的電表來說叫做基本電流,對互感器接入式的電表來說叫做額定電流,其實都是指確定電能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

從表盤可以看出,電表的最大允許電流為20a,由於併聯分流,20a/0.1a =200盞

由於電壓發生變化,導致每盞燈通過的實際電流發生變化,u=ir,實際每盞電流i=200v/(220v/0.1a)=1/11a

換算200v=0.2kv;10min=1/6h;1va=1w-----1kva*h=1kw*h,燈的數量設為n

600轉/1kw*h=20轉/(0.2kv*i*n*1/6h)即600=20/(0.2*i*n/6)

n=11

18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這道題你得理解存在偏差。如下圖:

題目中的問題實際上分為兩部分,紅線框內的是第一部分。這部分的的填空和下面的內容沒有關係,所以你的計算公式儘管沒錯,實際結果是存在問題的。這部分考查的是電度表的額定電流和所承載的負載的功率關係(額定狀態下):

電度表最大電流允許20a,每盞燈0.1a,所以可以接燈的盞數:20/0.

1=200(盞)。這時的計算和其他引數無關,只是考慮電度表允許電流和實際負載電流之間的關係。

題目中剩餘部分是另外乙個計算:此時ue=200v,t=10min,round=20轉。電表引數為1kwh(1度電)電度表轉600轉,則耗電量為:

w=20/600=1/30(kwh),功率為:p=w/t=(1/30)/(10/60)=0.2(kw)=200w。

220v、0.1a的燈泡,每盞的電阻為:r=220/0.

1=2200(ω),每盞燈接於200v的電壓時,功率為:p0=200²/2200,則n盞的功率:p=n×200²/2200=200,所以:

n=11(盞)。

我是高三學生,每次做物理的選擇題老是錯很多,但是簡答題每次都是滿分,這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思維不夠成熟,思考不夠透徹,知識體系不夠完善,所以簡答題做的很好,要做好選擇題就要思考透徹,主要還是你的基礎不夠實,要多看書,完善知識體系,做題多思考,切忌浮躁,要深入在深入

一到物理題,這種題目怎麼做,技巧有麼?沒有該怎麼理解?坐等!

20樓:

就是基本概念,沒有什麼技巧。

功率大的機械,做功一定多:錯誤,還要考慮時間長短做功快的機械,功率一定大:正確,功率反映做功快慢效率高的機械,功率一定大:

錯誤,二者沒有必然聯絡做功多的機械,效率一定高:錯誤,也許都是無用功,二者沒有必然聯絡

21樓:把女孩_打哭

這種題目何必自己將自己繞死呢

記住w=pt不就全解決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功率一定要想到時間和功兩個因素,因為他的單位就是功/時間。題中的「做功快的機械,功率一定大」提到「快」,而快既包含了量又包含了時間,所以應該選這個。效率是指有用功率對驅動功率的比值,你暫時還不用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課認真聽講,你就不會發這種問題了。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格式要規範

1 系統勢能的增量也就是系統重力勢能與彈性勢能的增量之和。其實就是重力勢能的減少,與彈性勢能的增加之和。由幾何可得 ab與圓環垂直直徑的夾角為 37 彈性係數 k mg r 則有 e mg 2r 1.6rcos37 mg r 0.6r 2 2r 化簡 e mg 2r 1.28r mgr 1 0.6 ...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你這是扔東西的拋物線麼?向下只有重力,h 1 2 gt2,水平沒受力,所以勻速運動 s vt 每個點,水平運動和垂直運動的時間是相同的,即t 相同然後你再想想,剩下的自己推倒 這是什麼,豎直平面嗎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1.5s 聲音在水...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料,這個是不是新疆和田籽料老玉,值多少錢

嗯,後天老于的話不是和田玉裡邊的還是不一樣的。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玉?你應該去寶石店裡去找專業人員來鑑定一下就知道了,因為那裡的人員會,告訴你,是不是和田料?激動老愈是寒冷愈不幹這山炮先說。一種老玉,他不是和田料來的。這大家都不清楚,你可以去找個專業師傅去給你鑑定一下,你就明白了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