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兩種函式的運算速度比較

2022-06-19 10:15:03 字數 1024 閱讀 4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函式可比嗎?有可能用一種來替換另一種嗎?

補充:indirect函式和offset,today,now等等,都屬於易失函式

這種函式的特點是:開啟工作簿,不做任何修改,按「儲存」,會提示「是否儲存」

這是因為這些函式所屬的公式和與它關聯的公式,每動一下工作表(比如在任何地方輸入乙個資料),它們都要重新算一遍。這樣沒完沒了的重算,會影響整個工作。

少量的易失函式(包括與它關聯的公式),不會有大的影響。但是如果表比較大,而包含易失函式的公式又比較多,就不能不考慮這個問題了。

能寫成offset(a1,100,20),就不要寫成offset(a1,200,30)

——這句話是我說的。當時說的不太對,應該是:能寫成offset(a1,,,100,20),就不要寫成offset(a1,,,200,30)

不寫a:a而寫成a1:a80000都可以

——這句話不見得全對,要看在什麼函式裡使用。雖然在大多數函式裡,這句話是對的。

比如sumif(a:a,b2,c:c)這裡的a:a就沒有必要使用a1:a1000

【但是注意,如果公式是:sumif(a:a,b2),這裡的sumif又變成易失函式了,而sumif(a:a,b2,c:c)卻不是易失函式。】

工作表的執行效率問題是個比較大的題目。不單是這乙個問題。希望你繼續**,能有更好的結果!

祝你好運!

2樓:及o時o語

千萬別輕易用indirect,這是個鎖定公式,上次我就是用這個公式,整個車間生產大受影響,速度明顯慢了很多

3樓:水胡

我覺得用indirect要快點。因為翻譯成機器碼的時候它是已經定好的,而if還要編譯。

當然,我覺得從感覺來說,應該你是察覺不到時間差的。除非資料的量大到很強悍的程度。

而且,excel裡支援if只套七層,要看看能不能滿足你的條件哦。

4樓:醜小羅

我想現在電腦這麼先進,你都能夠想到的速度,就不是問題.感覺不到的.

將Ackerman函式的遞迴消除,要兩種方法實現

兩種計算ack m,n 的非遞迴演算法。c語言程式題 1 編寫乙個求n!的函式fact n 要求fact函式分別用遞迴和非遞迴兩種方法實現 汗,教科書上都有,自己看去。pascal遞迴函式 計算ackerman函式值 lz 把 integer 換成 int64 再試試。再不行就麻煩點用高精度。把in...

有沒有兩種熔點相同的兩種物質,兩種熔點差不多的化合物,怎樣判斷它們是否為同一物質

單晶體都在自己的確定的熔點的凝固點.不同的晶體的熔點和凝固點一般都不同.現在還沒發現有二種種以上的晶體的熔點相同的.兩種熔點差不多的化合物,怎樣判斷它們是否為同一物質 既然熔點相近那麼就利用它們的溶解度或化學性質來進行,鑑別,可以在相同的水中看它們是否溶解的量相等,或者進行焰色反應實驗等,一旦出現不...

在白天的兩種說法是哪兩種

in the day in the daytime during the daytime during the daytime.in the daytime 乙個人如果有兩個靈魂與性格分別在白天夜晚代表了什麼 那是人的骨子裡的叛逆與順從。在白天,是溫順的,在黑夜是自己的本性。那是人性骨子裡的東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