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淤血會積聚,為什麼淤血會有這麼多種顏色變化

2022-06-19 09:30:02 字數 2532 閱讀 1721

1樓:

淤血的原因

1.靜脈受壓 靜脈受壓使管腔發生狹窄或閉塞、血液回流受阻導致相應部位的器官和組織發生淤血。如妊娠子宮壓迫髂靜脈引起的下肢靜脈淤血。

2.靜脈管腔阻塞 常見於靜脈血栓形成,由於靜脈分支多,只有當靜脈腔阻塞而血流又不能通過側支回流時,才發生靜脈性充血。

3.心力衰竭 二尖瓣瓣膜病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左心功能不全時,可導致肺淤血,肺源性心臟病導致右心功能不全可造成肝、腎和下肢等器官淤血,引起體迴圈淤血。

2樓: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為什麼淤血會有這麼多種顏色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瘀斑剛剛形成的時候,它的顏色來自從血管中漏出的血液,而血液的紅色來自紅細胞中的血紅素,血紅素是卟啉化合物與鐵形成的配合物,它有著鮮紅的顏色。

隨著時間的推移,白細胞過來收拾殘局,瘀斑的顏色也會隨之變化。瘀斑中死去的紅細胞被巨噬細胞吞噬,其中的血紅素也被分解。血紅素會在微粒體酶的作用下首先生成膽綠素,而後膽綠素會進一步代謝轉化成膽紅素。

膽綠素是一種深綠色的物質,膽紅素則呈現橙黃色。在血紅素分子破壞之後,其中的鐵離子會釋放出來,與鐵蛋白結合,形成金黃色的含鐵血黃素。淤青的顏色變化就是在這些色素物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

一般而言,瘀斑在剛剛形成的時候是鮮紅色的,此後隨著血紅素的破壞逐漸變成暗紫色,此後又會呈現出膽綠素的藍綠色。而在瘀斑即將痊癒的時候,則會呈現出含鐵血黃素漂亮的金黃色。如果身上的瘀斑處於不同的代謝階段,就會出現人們常說的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現象。

ps:金黃色很漂亮!

不貼圖了,以免引起不適感,哈哈。

為什麼身上會有淤血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的

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從毛細血管破裂處外滲致皮下。所以我們在完整的**上可以看到**一片淤青。

此時外滲致皮下的血液已屬異物,又因皮下神經豐富。所以疼痛感明顯。

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機體會慢慢吸收,3-4天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別,年齡 生活環境, 要了解你所有的詳細情況

一般青年女性血小板少,凝血功能弱,你試著每天吃少量花生. 一週後是否還會出現淤青.

最好去醫院查凝血四項和血常規.可以明確診斷

6樓:

我也時常在身體上出現過,不疼不癢的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這種現象和自身的血液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瘀血主要是兩方面的原因:1.外傷後出現的皮下出血,如果是這種情況一般給予活絡油外擦幾天就可以消退;2.自身出血引起的紫癜,自身血液裡的出凝血時間有問題或血小板有問題.

建議: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受個外傷沒有! 如果沒

建議先去 醫院 查個 血常歸

我的膝蓋受傷,淤血積聚變腫了,幾天了,請問有什麼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了沒有(如x**檢查有無骨折,磁共振檢查半月板韌帶情況)?如果都沒什麼事,估計也就是單純的軟組織損傷,這個恢復較快的(2周左右吧)

如果骨折了,或半月板損害了,這個就有點小麻煩了,需要固定,(看損傷的程度),

腫疼是因為膝關節受到損傷而充血水腫疼痛,損傷好了,腫疼也就會自然消了。所以要先查明**,再決定如何**

讓醫生詳細的看看吧,祝早日**!

10樓:山

按時敷藥,再吃點舒筋活血藥,好好的休息,慢慢的會好轉的。透視、排片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擦紅花油.立馬見效.請把分給我我很需要

為什麼身上會無緣無故出現一些淤血

12樓:取名字

這個要小心點,怕血液系統疾病,比如血小板減少、凝血機制異常等,建議到醫院血液內科檢查看看為慎

手被撞傷淤血散去之後,為什麼按到骨頭還是會很痛

骨裂縫 有人認為是小問題,養幾天就好了。還有些人根本不注意休息,仍同以前一樣工作學習和運動,等到骨裂縫變成移位骨折,需要開刀手術時才後悔莫及。骨裂縫在醫學上稱為裂紋骨折,屬骨折型別中的一種。在臨床上,無明顯移位的裂紋骨折最常見,它一般由直接的打擊傷 輕微的撞擊跌倒等導致。但如果不重視,繼續活動,容易...

為什麼大腿內側出現紫色淤血,大腿內部有這個紫紅色的淤血,快一年了,這是怎麼回事呀?

你好,不用擔心,你這是膨脹紋 萎縮紋 一般生長過快或者短時間體重急劇增加或降低引起的 膨脹紋,是青少年中很常見的一種 病,是生長過快所致所以因往往長在隱私部位,一般不被人注意.膨脹紋好發於大腿內側,腰腹部等部位,表現為紅色,淡白色交替分布的西瓜紋樣的條索狀皮紋,一般出現有多條,不痛不癢.根據青春期發...

頭部受傷多處骨折有淤血會產生什麼後遺

頭部受傷多處骨折有淤血,可能造成偏癱。該傷情已經構成輕傷。構成輕傷者,則要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民事損失也要賠償。父親車禍撞到頭部,有多處骨折和多發腦挫裂傷,腦室積血,多長時間就能消除淤血,會不會留下後遺症,這個不好說,要看病人身體狀況和恢復情況,後期 要做好,具體多久恢復我看沒有哪個醫生能給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