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定額套價,問題是容易漏項,可能不熟悉的原因,誰能幫忙快速解決問題麼

2022-06-19 07:00:03 字數 2004 閱讀 7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以下幾點:

1 紙不熟悉 編寫清單的人員畢竟精力和經驗有限,不可能對大量的圖紙事無鉅細的一一把握,造成圖紙上有的單項工程在清單中遺漏。例如對某整個裝飾物品的漏項或者數間教室的石膏板吊頂的數量只算了其中一間。

2 對招標檔案及法律、法規條款不熟悉 招標檔案並不是一張紙,包括招標圖紙、清單、補遺等各種材料。許多甲方要求的措施費或獨立費就隱藏在其中,例如甲方要求由乙方完成樁基的監測費用或由乙方在工程結束後完成消防驗收工作或由乙方承擔當地**加收稅收費用等等。這些不小的費用往往不顯示於圖紙,也容易被清單遺漏。

3 對施工工藝、施工流程或施工規範不熟悉 在一項清單組項中,要完成多個定額內容或乙個施工流程包括多個施工步驟。編制清單中往往注意工程量大的工作內容,而遺漏了數量相對小的工作內容。例如打預製工程樁遺漏引樁,而地質條件又很不好;例如設計圖紙規範用pe給水管,按規範pe給水管不能暴曬,但並未說明屋面部分要採用的保護措施。

另外定額和規範不符時,應以規範為準,因為驗收時以規範為準。

4 圖紙模糊或不完善造成**偏差 招標的施工圖紙可能由於設計深度問題,部分內容未達到施工圖紙的要求,編制清單人員往往直接遺漏了該項工作內容。例如在平面示意圖上有乙個化糞池,而並無具體做法和大樣圖;例如在廁所隔斷上畫有扶手的示意圖,卻無文字說明,亦無材質尺寸等介紹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照,一定的規律去,計算工程量

可以按照圖紙,按照順時針,或者按照逆時針,計算也可以按早計價表的字目先後來計算

如:地面工程 牆柱面工程 天棚工程 門窗工程 油漆工程 其它零星工程 腳手架等其它工程

關鍵是施工的工藝,工序不能遺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按照設計施工圖的所有工程量與定額工序工程量進行比對就不會漏項了,熟能生巧哦@

現在在學做商務標,但裡面套定額的時候不知道經常不知道怎麼套,要不套錯了,要不就是套少了,誰能幫幫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對各個分部工程工藝流程,工作內容不熟悉造成的。

以前沒有軟體的時候,造價員的水平都是可以上工地當技術員的,現在門檻很低了,只要會識圖、會軟體,那就成。建議你多看施工手冊,多上工地,多問。

1:系統的跟乙個工程,從基礎開始,到結束。你會發現,丟項、漏項已經很少了,或者不會丟了。

2:平時多和資料員溝通溝通,了解十大分部工程的內容。他們的工作也是要使工程的各分部都要完整的存在,時間久了你會覺得你們工作有相似性,還能互補。

3:套定額子目不要盲目的套取,要多看定額工作內容、各個人材機含量,多看釋出的定額解釋。

4:認真的看圖紙,特別是一些設計說明。

希望能幫到您

我是一名造價初學者,算工程量基本上差不多,但是不明白如何去套定額,求高手指點! 10

5樓:

你有這樣的疑惑是因為你對定額子目和其包含的工作內容不熟悉。

你應對常用的定額子目多注意、多應用、多分析,對有關定額規定和解釋做到全熟悉,相信你每看一遍書就有一遍的收穫和進步。

計算工程量時就應考慮定額子目因素,例如地磚樓面,可分別按面層、找平層、防水層、找坡層、保溫層等分別套項。應搞清地磚規格,是否採用幹硬性砂漿鋪貼,如是則套用該面層子目;然後看地磚面層包含的粘結層多厚,在找平層中調整厚度;再看其找平層幾遍,注意調整厚度;再看是否有防水層、找坡層、保溫層,分別套項。

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隨著你的勤於實踐總結,一定會越來越熟煉、越順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軟體操作下,現在軟體很智慧型,按照施工順序一步一步來,這樣不容易漏項

我是預算菜鳥級人物,算量後的組價我總是漏項,應該加強哪方面的學習呢?

7樓:百笑狂生

這是你工藝美過的原因,這個在造價中,最為關鍵,工藝部清楚,計算的時候就不能把所有的專案計算出,套價也就漏項,所以,還是學習工藝,要知道工藝的使用部位和定額之間的聯絡,以及所需要的機械 材料

求問插座盒套什麼定額,開關插座盒套什麼定額接線盒套什麼定額接線盒蓋板套什麼定額

插座的功率選擇要根據所要承載的電器功率總和,同時要富裕百分之二十為宜。在電氣配管中,燈頭盒 開關盒 插座盒 接線盒都分別套定額裡的什麼項呀?一般的住宅和公共建築分明裝和暗裝,分別套開關盒或接線盒子目,暗裝的情況其中開關盒和只連線一根立管的插座盒套開關盒子目,其餘的是接線盒子目。房屋裝修內的電氣線路一...

問加氣混凝土砌塊牆應套哪些清單和定額

按照磚牆抹灰定額套,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不是加氣混凝土砌塊。它就是最普通的磚牆。外牆按外保溫 內保溫 夾心保溫及280保溫砌塊四種構造形式編制了混凝土砌塊外牆熱工效能指標示例,供各地工程技術人員結合本地區建築節能要求 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牆應該套什麼定額,那清單應該套哪個 遼寧2008土建定額 3 ...

問燒結頁岩空心磚套什麼定額,頁岩磚,頁岩空心磚分別怎麼選清單和套定額

燒結多孔磚 fired perforated brick 以粘土 頁岩 煤矸石 粉煤灰 淤泥及其它固體廢棄物等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 孔洞率不大於35 孔的尺寸小而數量多,主要用於承重部位。定額子目是建築工程中分項工程中最小的單位,也是工程預算中最小的單位。說明 它是專案最小的單位,不是計量最小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