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一體保溫板板縫打膠方法,外牆區域性露保溫板,玻璃纖維網,漏打膠。怎麼整改

2022-06-19 06:30:05 字數 3393 閱讀 9096

1樓:小劉學長

一、施工工序

1.工藝流程

基層檢查——基層牆體空鼓、脫落及找平處理——彈基準線和分割——貼上保溫裝飾板——用專用扣件錨固裝飾板——用保溫泡沫條填縫——板縫隙清理——貼美紋紙膠帶——灌注矽酮耐候型密封膠——安裝專用排氣塞——撕去美紋紙——清潔面板

2.施工順序

縱向施工一般都按從下至上的施工順序進行,但為了保證每塊板在四周牆面上都在同一水平線上,應首先以建築樓四周牆面的同一基準線為起點向上,向下兩個方向貼上的順序。橫向施工應遵守先陽角後陰角。先保證特殊結構(如門、窗的對稱性和均勻性),再大面積施工。

根據測量結果確定調整處理方法,超偏差大的,需對設計尺寸進行調整,由設計單位向業主單位協商提出變更,經確認業主後方可實施。

二、施工要點

1.吊籃安裝要求

保溫裝飾板系統可採用吊籃施工,具體要求如下:

吊籃安裝:安裝吊籃必須符合安全規程,吊籃內側面必須安裝彈性隔離物,以避免吊籃公升降時,對已安裝的裝飾板造成損壞。

2.對基層抹灰的要求

基層抹灰層應不起泡,不掉砂,抹灰質量達到中級抹灰標準。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求:2公尺靠尺檢查,控制在4mm以內;基層陰陽角直線度用2公尺靠尺測量,露縫間隙不大於5mm。

3.放基準線

基準線是指施工開始後在縱橫兩個方向作為施工起點的最初施工線,並使四面牆的圖形保持許相對位置不變的標準線。一般施工縱向的基準線應放在建築物的上面,施工橫向的基準線放在陰陽角輪廓線和有特徵的輪廓作為基準線,凡基準線都應佔線施工。

在保溫裝飾板系統中,放基準線首先在施工牆面上根據設計圖把縱向和橫向的基準線用墨線彈在牆體上。每個連線施工面均要彈線。

4.現場彈線原則

根據排版圖進行;

確保經濟原則;

確保美觀原則;

確保安全原則。

5.技術要求

所有的立面水平線,垂線必須先確定乙個基準起始線,再將基準起始線引到各個立面上。最後在各個立面上根據圖紙風格確定幾個控制線,這樣做方便控制在放線過程中確保板材安裝最小誤差出現。同時在彈線時一定要彈雙線以確保板材及板縫在控制範圍內。

彈好線以後必須反覆進行複核,在經過多次複核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

6.控制範圍

垂直度:高度小於30m的誤差應該保證在10mm內;大於30m小於60m的允許誤差應該保證在15mm內;大於60m小於90m的允許誤差應該保證在25mm內。(經緯儀檢查)。水平

2樓:西安永安建築

外牆保溫一體板的施工:保溫裝飾板通過貼上+錨固件固定的方式安裝於外牆上。在安裝的過程中,要根據板材的規格採用科學嚴密的施工組織,確保板材加工的合理、固定可靠、裝飾效果完美。

先用封膠槍在分格縫內均勻適量的打上密封膠,再用平刮刀刮平密封膠,要求專用矽酮耐候型密封膠在板上的厚度為0.5-1mm,寬度正好可以覆蓋專用扣件,施膠完畢後應將紙膠帶拉掉即可。

技術要求:板材在打膠前必須對板縫進行清理,以確保矽膠達到以下要求,板材的接縫打膠應該飽滿、密實、連續、均勻、無氣泡、寬度和厚度符合設計要求和技術標準的規定。

控制範圍:板材在打膠前必須對板縫進行清理,以確保矽膠達到不起泡;平滑等要求。板材的接縫打膠應該在兩平方公尺範圍內少於乙個氣泡;在十平方公尺範圍內矽膠基本符合飽滿、密實、連續、均勻要求。

檢驗方法:直線度:長度在30m內的應該保證在5mm內;長度大於30m小於60m的允許誤差應該保證在10mm內;大於60m小於90m的允許誤差應該保證在15mm內。

(用直線加鋼尺檢查)氣泡;平滑等可以採用觀察防水可以進行淋水檢查

以上內容由西安永安建築李工指導編輯,如果對您有用,點讚支援

3樓:天地大建材公司

先在縫隙兩旁貼上美紋紙,然後在縫隙處打膠,用抹子抹開,再揭下美紋紙,就可以了。

如圖所示:

外牆區域性露保溫板,玻璃纖維網,漏打膠。怎麼整改

4樓:一目了然老師

需要盡快修補外牆膩子、刷外牆塗料或噴真石漆(與其他牆面一致就行),避免保溫層脫落。

陽光房頂面鋼化玻璃,直接與泡沫板(牆面的保溫板)結合,打膠的縫容易開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的可能會開裂,玻璃夏天陽光照射會輕微變形會撕扯膠縫,時間長了會膠縫出出現開裂的問題。

陽光房頂面的鋼化玻璃,頂在保溫板(就是泡沫板)結合,打膠的縫容易開裂嗎?

6樓:山人老施

1全部陽光房頂面的鋼化玻璃和保溫板(就是泡沫板)結合,需要打膠的,拼縫不容易開裂的,現在使用的都是柔性膠,不會乾裂的,但時間長了,加上高溫老化比較快,估計最多能用十年左右。

陽光房頂的鋼化玻璃,不靠在牆上面,與泡沫板(牆體凸出來的保溫板做的窗台造型)連著,打膠容易開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開裂取決於膠的好壞,室外建議用***的玻璃膠或者結構膠打縫,最好用知名品牌質量有保障。

陽光房頂面的鋼化玻璃,不靠在牆上面,與泡沫板(牆體凸出來的保溫板做的窗台造型)連著,打膠容易開裂嗎?

8樓:木名

任何打膠填縫都會在室外環境受雨水、高溫等影響情況下,受到不同程度開裂。所以,只有做工精細,選擇***的密封膠和泡沫棒,是可以使用的。但做好後,下雨時多觀察觀察就可以。

外牆保溫一體板施工怎樣做到開槽美觀,打膠漂亮?

9樓:國創節能巴夫利

開槽打膠並不是什麼難題,我們也可以做到。

但是通常來講我們是不採取這種方式的,對飾面板進行開槽之後,首先破壞了板材的完整性其盈利結構必定發生變化,很簡單的道理,用相同的力道對開槽的地方和不開槽的地方同時進行敲擊,首先破壞的肯定是開槽的地方;其次開槽打膠雖然漂亮,但在打膠的時候容易順著板槽打入板槽內,無法覆蓋住飾面層,在耐候膠收縮時,板縫處存在進水的可能;再有開槽時槽內容易殘留大量粉塵,耐候膠不易粘結,可能會出現脫落的問題;最後開槽的板材上牆之後,每兩塊板都是相鄰的,如果受熱膨脹,會產生輕微的位移,熱漲應力無法釋放則會導致一體化板向外鼓脹,這可能能會導致耐候膠開裂、進水等問題。

10樓:西安永安建築

題主應該問的還是施工細節嗎?我們西安永安建築在外牆保溫22年,主要做的是硬泡聚氨酯保溫一體板,施工是以粘接為主,錨固件為輔,已經服務數百平的專案。

在外牆保溫一體板開槽,打膠階段,需要注意的是:

使用專用工具在襯面板側邊開槽,為配合專用扣件安裝,控制銑邊長度50~80mm,銑邊寬度2mm(含縫寬,兩邊平均分配),銑邊深度10mm左右。用專用錨固件將保溫裝飾板固定於牆體上。

保溫裝飾板固定後,在相鄰板塊間的縫隙處用保溫泡沫條填充,起到進一步保溫和節約矽酮耐候型密封膠的作用。

外牆保溫一體板有多少種,外牆保溫板都有哪些種類

外牆保溫一體板是一種定製產品,對種類定義的定位不同,能得到的答案也大不一樣。比如說,從裝飾效果上區分,可以分為仿大理石裝飾效果 真石漆裝飾效果 氟碳漆裝飾效果 從裝飾面的平整度可以區分為平面 小荔枝面 中荔枝面 大荔枝面 從保溫材料區分,可以叫岩棉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 石墨矽塑板外牆保溫一體板 聚苯板...

外牆保溫一體板的構造是什麼,外牆保溫一體板是什麼?

看外牆保溫一體板的構造,應該看系統構造們不能單純看板子構造。因為最終的呈現效果是系統的,只有好的系統才算是好的外牆。兩張圖 一張平面 一張3d演示。巴夫利巴夫利保溫裝飾一體板系統 我是國創節能巴夫利的技術,有問題可以私信我。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也叫節能保溫裝飾一體化板,是由粘結層 保溫裝飾成品板 錨固...

外牆保溫人工費每平方多少錢,一體板外牆保溫人工費多少錢一平公尺?

現在很多很多朋友在裝修時很注重外牆保溫,外牆保溫方式有很多種的,但是一般的外牆保溫方法是利用聚合物砂漿 玻璃纖維網格布 阻燃型模塑聚苯乙烯泡沫板,以及擠塑板 xps 等材料復合而成的。而目前新型的外牆保溫是利用經流水線把保溫,防水,飾面等功能集中到一起的。所以新型外牆保溫的方法效果和效能是非常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