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酒後會口渴呢,為什麼喝了酒會口渴

2022-06-18 12:25:04 字數 3325 閱讀 3804

1樓:沫韓杶

是不是酒精蒸發,帶走了體內的水分。]

為什麼喝了酒會口渴?

為什麼喝酒後會口渴

2樓:坤哥說酒

喝酒後為什麼會感到口渴?從科學的角度看看這個問題

3樓:

因為人體排除酒精很大一部分是靠**和口腔,也有小便等其他的方式,排除酒精的同時就會導致人體內的水分流失,人就會感到渴!

為什麼喝酒以後會很渴呢?

喝完酒為什麼總覺得口渴?

4樓:茅弘汝拴

這是人的自我保護意識,讓咱們通過多喝水把酒精排出體外。喝酒最好喝糧食酒,不傷身不上頭,沒有宿醉感。谷養康純糧酒是真的零新增的糧食酒,好喝不上頭,京東有賣,真正的健康無新增的良心品牌。

5樓:贛南臍橙

喝過酒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每次酒後都會覺得口渴,其實這主要是因為身體自身為了稀釋體內的酒精濃度以至於不會傷害到體細胞而產生的反射行為。

胃腸道對酒精的吸收率是很高的,當酒精吸收入血後濃度公升高就會危害體細胞,此時身體會有自我保護程式,相關的資訊會傳入大腦產生渴覺的反應,從而促進水的吸收,降低酒精濃度。

同時體內水的含量增加還會促進腎臟的代謝功能,加速酒精的外排,保護自身細胞。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裡有酒精成分,所以喝過之後會覺得胃部有灼熱感,會覺得口渴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總是口渴,只是因為嗯喝酒燒胃,所以想喝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個樣子,喝完酒後,血液迴圈過快,吸收大量的身體水分,所以口渴。

9樓:聽不懂地盤

分解掉酒精和吃進去的食物,需要水參與反應,代謝產物也要用水來排洩掉,身體需要水,就覺得口渴。

10樓:我本良民

酒精揮發帶走大量水分。

11樓:黑暗蘿莉

還是喝的少 再多喝點就不渴了

12樓:藏傳佛教學習者

魔界至尊說得好!也可以喝醬香型的酒,感覺會好點。

為什麼喝酒後會口渴?

13樓:手機使用者

喝酒後會口渴,口乾舌燥,這是為什麼? 酒精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必要物質,在食用後,自身就會開始代謝,首先是心跳加速,血液流速加快。肝臟開始工作,整個工作都是需要大量的水參與代謝的。

因此你會覺得口幹,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然後就是通過排洩等方式將酒精排出體外. 喝啤酒後(或其他種類的酒)應喝多量的溫開水,因為喝下去的酒精基本上全部被吸收入血液中,而血液中的酒精需從呼吸和**排出體外,它排出的同時會帶走大量的水份,使人體出現脫水現象(喝酒清醒後我們常會覺得口乾舌燥就是這個原因),清醒後要多吃點水果和青菜等高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和進食清淡的食物以調整胃腸道的內環境。

14樓:坤哥說酒

喝酒後為什麼會感到口渴?從科學的角度看看這個問題

喝酒為什麼會口渴

15樓:坤哥說酒

喝酒後為什麼會感到口渴?從科學的角度看看這個問題

16樓:繁艾光勇捷

酒屬辛辣之物,喝酒會導致脾胃濕熱,就會出現口幹。

1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代謝過程中需要大量水的支援,酒精大量攝入就會導致體內脫水,嚴重的甚至神經脫水。當人體缺水2%的時候口渴中樞就開始提示你喝水,通常喝酒比較高的時候往往脫水3-4%(輕度脫水),甚至達到6-8%(中度脫水)。因此你肯定會口渴。

18樓:枝卿姓小萍

因為喝酒以後,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會加快,所以,身體的消耗也大,這是乙個方面.另外還有就是:人體為了減少酒精對本身的傷害,會通過汗腺等排出酒精,所以也要消耗水,所以喝酒以後都會有口渴的感覺,而且你要是多喝水酒勁過的也要快一些!

19樓:節景後雁菱

酒有度燒

身體會幹缺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ⅴ

為什麼喝了酒會頭疼 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

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酒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作用使頭部神經和毛細血管膨脹,就形成頭疼。較劣質的酒更容易頭疼。為什麼喝完酒頭痛 甲醇和乙醇 酒精 是被同一種酶分解的,但是乙醇 酒精 有被分解的絕對優先權。只有當酒精被全部分解掉以後才會輪到甲醇。由於從甲醇中會產生有相當毒性的蟻酸,就會導致產生頭疼等一系列...

為什麼有些人喝了酒後會過敏?過敏後喝酒會引起什麼

不是喝酒過敏,而是對酒精過敏,表現,紅腫,起疙瘩等,有人不喝幾小時後就沒有事情了,嚴重的就要就醫。酒精導致 過敏原因主要是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導致的。酒精,也就是乙醇,在體內轉化到乙醛好,因為體內缺少乙醛轉化酶,不能再轉化為乙酸排到體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會表現為各種過敏症狀。而酒量大的人,就是因...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喝了酒就敢說出真心話,不喝酒就不敢表達心意

喝酒激發了神經,使人激動激動了就會衝動,衝動就壯膽了,就是酒壯英雄膽 你好,因為人沒喝酒頭腦清醒,有些話就是顧著臉皮,不好意思說出來,喝酒後就借酒醉可以說出來,然後也可以醒酒後找藉口說是酒後胡言的,謝謝 樓主 你好 這個是片面的 不能以偏概全,要因人而異 愛要大聲說出來祝幸福 很簡單,喝酒壯膽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