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塵肺是不是與吸菸有關 我男朋友的爸爸檢查出有塵肺,聽說這個病和吸菸有關,而他的爸爸正好經常吸菸

2022-06-17 22:55:03 字數 1818 閱讀 1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和吸菸是有一定關係的,菸草裡面的焦油成分,對肺部胃部腸道等內臟都有潛移默化的危害。國內外對接塵者吸菸的危害相關研究屢見報道,早在20世紀70年代,cohen等就發現菸草煙霧中的氫氰酸能傷害支氣管上皮及其纖毛,導致其消除粉塵功能下降(cohen d,1979)。近期的大型前瞻性佇列研究結果也進一步證實吸菸可協同粉塵致接塵工人死亡危險性明顯增加。

可是在臨床工作中,我們發現塵肺住院男性病人中吸菸率遠遠高於常人。

不過塵肺是一種職業病,你朋友的爸爸不一定就是因為吸菸得這個病的,可能與他的職業有關.目前這個病是能**的.您可以讓你男朋友的爸爸試試細胞基因靶向技術,這是一種全新的生物**技術.

通過提取患者自己體內殘留的健康未成熟免疫調節細胞,體外培養後,再通過靶向基因準確找到病灶,精準的作用於病灶,經過基因修飾的成熟免疫調節細胞修復和代替受損細胞,實現**,效果很不錯,可以試試.而且這個技術醫保可以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不會也不可能導致塵肺,塵肺主要指接觸粉塵所致的職業病,而且粉塵還需要達到一定的濃度,接觸達到一定的時間才能導致,塵肺屬於職業病範疇,如果經過具有職業病診斷的機構所診斷的結果,應該有也一定有粉塵接觸史,否則職業病診斷機構也不會診斷為塵肺,可以向接觸粉塵作業崗位的用人單位申請待遇,塵肺目前可以對症**,緩解症狀,目前的醫療技術還達不到**塵肺的水平。

3樓:

大部分肺病的致病原因之一都和吸菸有關,塵肺的主要**是吸入致塵肺的粉塵,但吸入這類粉塵並不一定會導致塵肺的發生。目前塵肺病**最好是採用中醫調理,中藥敷貼配合針灸,燻蒸拔罐等中醫手法**,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當然了,首先是戒菸。

4樓:

應該有相當大的關係,這個病目前不好治。

我爸爸在一家私人廠裡做了快4年鐵管切割。經到老家檢查。發現換上了塵肺。可以得到如何賠償?

5樓:

你好,私人廠只能找私人老闆理賠了

如果不能走工傷程式,那就只能和老闆私了了

把賠償放在後面,先帶病人去專業醫院看病

6樓:

教你溫灸自治簡單有效,免費

我爸爸是一名鋼廠工人,現檢查出患有塵肺,這**屬職業病,但現老闆負責任,而我家境又不好,現在真的... 20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職業病就是工傷了,請去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申勤律師事務所-周雪峰律師

8樓:古木

塵肺病是需要有資質的鑑定機構來鑑定的,如果經鑑定是塵肺,可像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及工傷保險等求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職業病防治院或者疾控中心做鑑定上告。

煙塵肺和塵肺是一回事嗎?我老爸是一名電焊工今年68歲退休8年,工作40年,而且抽菸也很厲害,現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一回事,所有吸入粉末或煙塵而導致的肺損害都可稱為煙塵肺,但塵肺特指"矽肺",也叫矽肺,是常期吸入二氧化矽顆粒並在肺內沉積導致的。

塵肺屬於煙塵肺的範疇,是慢性煙塵肺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一旦確診就無法**,可以說是沒有癌細胞的癌症。不過二氧化矽粉塵常見於建符以及室內裝修行業,你父親只是電焊工,應該不常接觸這種汙染物。最可能的情況也就是吸入了一些電焊產生的廢氣以及抽菸造成的損害,由慢性支氣管炎進展成了copd(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沒有塵肺那麼嚴重。

**的話只能聽呼吸內科大夫的了,這種情況與其說是病不如說是一種狀態,就跟人的自然衰老一樣,只能延緩而不能逆轉。

夢見以前的男朋友得絕症了,夢見與男朋友分手

這是變向地報復,而報復的手段就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從你所說這些話中,我甚至可以感覺到,你前男友是個小心眼人,是個事事斤斤計較之人。都說宰相肚子能撐船,可我估計你前男友肚子撐條木伐都相當吃緊得很吧。你需要一空間,自己好好清靜下頭腦,問問自己,值得嗎?專家建議 呵!開玩笑,本人建議你,該幹嘛就幹嘛去。休...

男朋友讓我管他叫爸爸,他是不是得精神病了

不是 我們現在很多人都是自稱爸爸 會說嚇死爸爸了 你男朋友只是和你鬧著玩 現在年輕人網路用語很多 男生女生都可以自稱爸爸 不是.他就是對你的保護欲太強了 挺有病的!反正我是受不了,看你男朋友的態度了,要不換一下,你讓他叫你女神,嘿嘿,我就是 不是,為了找刺激,我男朋友也是,讓我在朋友面前也要喊 逗著...

和男朋友關係怪怪的,男朋友感覺,是不是怪怪的?

額,這個應該恢復不了吧,以後對他好點,不要再吵架了。這種關係損壞了再也恢復不了了,以後要小心。我女朋友跟我吵架無論誰錯,一般都是我去和好什麼的,可能你男朋友沒那麼理解你把。談戀愛總有個人要總低頭,別那麼強勢咯。迴避解決不了問題。談談也好 但是一定會有影響的 談談吧先 盡量吧。想恢復很難 即使恢復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