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士在歷史上是忠臣嗎?是英雄嗎

2022-06-17 06:25:02 字數 479 閱讀 6064

1樓:普碧玉

高力士在新唐書、舊唐書的記載都是比較正面的乙個形象。基本上參與了唐玄宗的所有的政治活動,直到唐玄宗返駕長安,移居南(西)內,一直是忠心耿耿的乙個老內監。後來肅宗張皇后連同李輔國離間玄宗、肅宗父子,並且打壓玄宗勢力的時候,高力士被翦除、流放。

後來接到玄宗龍馭歸天的訊息,嘔血而亡。應該說,生平並無惡跡,反而對於玄宗的很多政治失誤有所匡正,這個作用,是別人取代不了的。

2樓:梁臻熙

高力士一生忠心耿耿,與唐玄宗不離不棄,被譽為「千古賢宦第一人」。

在唐玄宗管治期間,其地位達到頂點,由於曾助唐玄宗平定韋皇后和太平公主之亂,故深得玄宗寵信,終於累官至驃騎大將軍、進開府儀同三司。

3樓:匿名使用者

曾助唐玄宗平定韋皇后和太平公主之亂,故深得玄宗寵信,終於累官至驃騎大將軍、進開府儀同三司。高力士一生忠心耿耿,與唐玄宗不離不棄,被譽為「千古賢宦第一人」。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

歷史上真的存在貂蟬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

在歷史上稱得上福將的人是誰,歷史上有哪些人堪稱福將

果斷程咬金,程知節啊,這人每次打仗運氣特好,仕途也相當不錯,凌煙閣工功臣裡就數他最油,活的還久 馬,馬是人類的幫手能給人類帶來財富,帶來吉祥也是溫順的動物!歷史上有哪些人堪稱福將 說岳傳 中岳飛手下有員福將叫牛皋,歷史上有這個人物嗎?牛皋,字伯遠 抄,汝州魯山襲人 今屬河南魯山縣熊背鄉石碑溝村人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