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豆腐有損健康嗎

2022-06-17 04:55:02 字數 792 閱讀 3209

1樓:寧靜o致遠

豆腐雖好但不宜多吃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皂角苷的物質,它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但又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發生碘缺乏病。

豆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膨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洩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均應慎食。

豆腐性偏寒,胃寒者,易腹瀉、腹脹之脾虛者,或常有遺精之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2樓:陳景亮是豬

豆腐裡含鈣質比較豐富,是好東西沒有錯,但是不能過量呀.物極必反嘛

3樓:半餓狀態

簡單來說,吃多了會撐死人的!至少也算是爆飲爆食了吧?對胃不好!而且有損形象!!如果你一定要多吃的話,建議半夜找個沒人的地方悄悄地吃,至少不要讓我看見。

4樓:

大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女性多吃有益。男性就最好一週吃兩次就夠了

5樓:招興德

現在的豆腐做的時候加了很多石膏,所以盡量少吃.可直接吃一些豆類

6樓:

經常吃豆腐會虛的,一不小心還會進局子

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女生多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啊?

豆腐有什麼營養?多吃有好處嗎?豆腐是咱們老百姓最熟悉不過的食品了,但是,豆腐究竟有什麼營養?有什麼分類?吃豆腐能預防哪些疾病呢?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您或許聽說過茶博士,可您不一定知道,早在幾年前美國宜利諾斯大學的第一批豆腐學博士就已經畢業了。豆腐分南豆腐,北豆腐,那麼,到底什麼是南豆腐?什麼是北豆腐...

倉鼠能吃豆腐嗎,貓能吃豆腐嗎 貓可以吃豆腐嗎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可以吃的 要看你家老鼠喜歡不喜歡了 要是給他吃 就 少吃點 小心拉肚子 我家以前2只就是拉肚子死的 哈可憐 5555555555555555555 可以吃...

可以吃豆腐嗎

你好,飲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油膩葷腥的食物。如 蔥 姜 蒜 海鮮 淡水魚 大肉 羊肉 狗肉 禽類的雞鴨鵝等。多吃蔬菜水果及一些含鐵 銅 錳等含微量元素較多的食物。如 核桃 芝麻 花生 香菇 豆腐 青菜 木耳 胡蘿蔔 瘦肉 豬血 牡蠣 海螺及海參等海產品。期間禁止飲酒並禁食辣椒 生蔥 生蒜等生冷刺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