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大學生的學習壓力大還是高中生的學習壓力大呢?為什麼

2022-06-16 11:30:03 字數 5541 閱讀 2052

1樓:海綿寳寳

我認為大學的壓力大,高中有老師管你,你每天只學習,偶爾娛樂一下,很有規律。而到了大學,就屬於開放性的教育,學或玩由你自己定,這樣就有好多人不能自控,不學習了,到了該找工作時,傻眼了,成績一塌糊塗,該考得證書乙個沒有,也不能找到好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針對不同的人來說。如果是自律性差的,那大學的壓力大一些,因為在高中,你做的不對不好,老師多會指出糾正,但是大學老師講完課就走人,根本不會去看你做的怎麼樣。對於很有目標有自己的人生規劃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學習時間的人,高中可能更壓抑,因為,有自己的注意還得壓制下去聽別人指揮···

有人這樣說,高中時,羨慕大學,只要考夠60分就行,在大學,卻羨慕高中不及格都行

3樓:三楊木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但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其實大學更具壓力!

高中大家都是蒙頭學習,大家一起了,除了看排名外,也就基本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了。 但到了大學就不一樣了, 由於開發性太大,很多自制力差的人都不能把握自己。 平時考試很少,有一兩次小測驗, 也會找人照抄。

根本沒有i憂患意識。

如果再搭上一群不怎麼愛學習的室友, 那挑戰就更大了。 乙個人在其他三人的熟睡中起床, 晚上在他們高哼的遊戲聲中學習, 又或者面對他們三缺一的邀請。 乙個人的毅力很難做到這些。

一旦淪陷,很難爬出來,特別是我們理科,丟了一點,個人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能補上。

夏末在看到各大公司來學校招人, 看看公司的招收條件,看著別人懷揣幾證依舊眉頭緊鎖, 誰還會對此而無動於衷。 我想,很多大學的同胞, 對高中那些所謂的壓力,唯有淡然一笑罷了

4樓:

人在不同的階段 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如果考到乙個不理想的大學 面臨畢業就要失業的時候 你就會覺得高中時候的壓力已經算不上什麼壓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中生壓力大了!

高中幾乎沒有什麼舒緩壓力的途徑,幾乎就圍著高考的指揮棒轉。

大學是多元化的認可體系,可以調節心情的渠道和時間都有很大的自由度.

6樓:笛子狠噯美

當然是高中生。高中的高考決定著未來怎麼走,而大學等於是高中生的乙個解脫啊

7樓:市夢秋

每個人都不一樣,大部分人應該是高中,大學課餘時間多,朋友,有興趣開**店嗎

高中生為什麼學習壓力大?

8樓:翰林學庫

調節方法/步驟1:

近年來,大學生的就業出現瓶頸,讓高中生也感覺很恐懼,在學習中壓力更大,其實壓力是伴隨每個人一生的事情。高中生們要正確看待此問題,如果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了,因此要學會調整心態,為自己解壓。

方法/步驟2:

調整心態 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了,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定學習和生活方案,常和同學交流學習經驗。 能緩解壓力 。

方法/步驟3:

性格內向的學生,喜歡獨自學習,如真不想和他人交流,在學習之餘聽聽** ,能適當的緩解壓力。

方法/步驟4:

如果學習真的既困又太累,不防爬在課桌上小睡一會(不要在老師講課時這樣做,這樣是不尊重自己也是不尊重老師,最好是在自習課上為好。),此方法能緩解壓力。

方法/步驟5:

學習很辛苦哦,累了好好就休息。不要想太多。抽空和同學們一起畫畫,說說笑笑,這樣能緩解壓力。

方法/步驟6:

在週末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多出去散散心,呼吸新鮮的空氣,多和要好的朋友同學互相交流,比如有些學校還組織學生踩氣球活動能緩解壓力。

方法/步驟7:

只要上課時多聽課,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平時該玩的時候還是好好的玩,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不要一天總是想著考個什麼樣的好大學,這樣很是累。只要自己努力了,一切順其自然吧,還有參加學校的各種體育運動,要學會釋放壓力。

方法/步驟8:

每個成功人都不是隨便成功的,都是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才成功的。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要學會堅持住 如學習期間,要開心的面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記住一定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學習壓力,永遠不放棄,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所有高中生們,加油吧!

9樓:雷丘嘎啦

首先,你得確認壓力來自**。有外在的,例如,周圍的環境(同學們都在拼命學),老師的督促,父母的期盼,親戚的問候等等。有內在的,對未來考好後美好生活的嚮往,對考的不好後的恐懼,還有期盼,努力,渴望等等情緒的干擾。

其次你要學會釋放壓力。有壓力是好事,有壓力才有動力。但是壓力太大,就會好事變成壞事。

這時就需要釋放壓力,外部環境不好改變,但是也能改變,例如定期去公園,有條件可以去看海,去爬山。跟父母多溝通交流。多進行課間運動。

內在的改變需要你自己調節。可以適當開拓眼界。你要明白,高考可以說是影響你命運的重要抉擇之一,但也只是唯一。

送你一句話:戰略上藐視他,戰術上重視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減壓,用 密密把你心裡的不痛快都宣洩出來,完全匿名的沒有人知道你是誰的,還有機會在密密上遇到乙個不錯的筆友,一起聊學習呢

高中生經常補課,學習壓力很大,如何給高中生減負?

1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在高中考學的時間段,確實會做很多的複習和很多的試卷,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有些時候太多的補課班,卻是讓人心力憔悴,家長和學生估計都會在這個時間段壓力很大的。但其實雖然是補課學習,但是也要根據自己學的一種情況來適當地進行補課,不要太過於盲目。

像有些課補課的時候,要根據實際的課程的內容來進行溫習和補習。

例如像英語,他更多的是練習,就像是馬雲他曾經為了學習英語,在西湖的旁邊跟外國人進行溝通和交流來提公升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所以英語也可以通過記單詞,但是它更多的是需要進行語言的溝通,我覺得如果是英語的話,可以採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提公升。這只是拿英語這個學科來進行比例,就像是其他的學科也可以根據當下的情況臨時的進行調整,並不一定都必須要乖乖的去補課的。

正是由於上課的時間上課,下課的時間就補課,沒有週末沒有休息日,沒有課外活動日,所以學生才會覺得勞逸不結合,腦袋會非常的累。

學會勞逸結合,可以給自己的腦袋適當的放空。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長期的專注於學習,某乙個時刻。所以長期的注意力集中是不現實的,所以在集中精力的時候就去提公升和學習,另外就是給自己放空的時間段。只有這樣人的經歷才會得到充分的利用,同時也進行了適當的休息和調整。

這樣的話,人有工作的時間,有費心費力的時間,也有休息的時間,勞逸結合多好。

只是一味的去死記硬背去補課,有時候如此緊張的壓力反而不會起到乙個好的效果。一定要讓自己在心理和身心方面都感覺舒適,這樣的一種學習成果會更好。

12樓:曉斌說社會

適當休息。不能日復一日的除了補習就是上課。要給自己留鍛鍊解悶的時間。所謂勞逸結合才能出更高效的績效!

13樓:落

現在的高中生壓力很大,在學習上給他減負是很難做到的。可以在生活上多給他關心,讓他減輕心理負擔。放假的時候帶她出去散散心,勞逸結合。

14樓:dj林林

平時的時候應該抽出一點時間來去打打籃球,出去走一走,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樣可以很好的減輕壓力,讓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至於那麼差。

15樓:同夢旋

高中學習壓力大是正常的,不過如果你真的學透了一門學科,那麼學習壓力就會小一些。事先說明哈,我不是學霸,我只是乙個二本大學生,但是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學習壓力沒覺得太大,除了數學和英語這兩門課我實在是不怎麼明白,其他的課都還好說,文綜每課都能80以上,而且我還沒怎麼背過,這是實話,除了政治這個是得背的,地理歷史這樣的基本是不用背的,地理你只要在腦子裡有乙個地圖,樣這個地圖上去安上季風圖,緯度,洋流。基本上你已經及格了,歷史你就當他是**看。

很有意思。也不用背。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面臨高考這個分水嶺,學習壓力大,應該實時調節,才能有更好的心理狀態,釋放壓力的方法提供幾個

聽舒緩的**,或輕**,放鬆心情

運動洩壓,適度的運動,既釋放壓力,又活動了身體建立合理的信念,以正確的理念來鼓勵自己,化壓力為動力,向著目標前進

17樓:康寒楣

聽聽**,閱讀閱讀課外書籍等

18樓:雨寄藍

營養與作息並重,學姐學兄指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放開玩,出汗睡覺一切都好了

形容「高中生學習壓力大」的幽默風趣句子有哪些?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20樓:雷丘嘎啦

首先,你得確認壓力來自**。有外在的,例如,周圍的環境(同學們都在拼命學),老師的督促,父母的期盼,親戚的問候等等。有內在的,對未來考好後美好生活的嚮往,對考的不好後的恐懼,還有期盼,努力,渴望等等情緒的干擾。

其次你要學會釋放壓力。有壓力是好事,有壓力才有動力。但是壓力太大,就會好事變成壞事。

這時就需要釋放壓力,外部環境不好改變,但是也能改變,例如定期去公園,有條件可以去看海,去爬山。跟父母多溝通交流。多進行課間運動。

內在的改變需要你自己調節。可以適當開拓眼界。你要明白,高考可以說是影響你命運的重要抉擇之一,但也只是唯一。

送你一句話:戰略上藐視他,戰術上重視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設定乙個切實可行地成績目標

目標設定時,要充分考慮自身特點,目標可以具體到每門課的分數,在選擇目標時要注意揚長避短,穩步發展。這樣,達到乙個小目標,都能體驗到「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將強化自信心,並將推動你發揮潛力達到下乙個目標。

2生活方式要有規律

當你覺得壓力過大時,反省自己的生活是否規律化,確保勞逸結合,注意保證睡眠時間和飲食規律。

體育課一定要參加活動,打打球、跳跳繩、踢踢毽子;**課讓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的殿堂之中;飯後聽聽校園廣播裡的**,總而言之,要讓自己的神經有緊有

松,這樣對於緩解學習壓力、提高學習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3不要過分在意外在評判

重視考試沒有錯,但考試並不決定一切。考試的目的在於查漏補缺,是一種競爭的手段,不是衡量一

個人的唯一標準。試想,你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惹的路人哈哈大笑,當時你一定很難堪,認為所有人都在嘲笑自己,但你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一下就會發現,其

實他們也就是笑笑而已,過後很快就把這事給忘了。

4適當宣洩情緒

對於壓力產生的煩惱,你可以找家長、老師、同學、親朋好友傾述,傾述完了,你一定會覺得輕鬆多

了。如果你不習慣與他人交流,也可採取自我宣洩的方法,比如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寫下來,寫到日記上,或者用書信的形式向期望的人訴說,但不必把信寄出去,重

要的是把這種沉悶的感覺扔掉。

5進行快樂地訓練

清晨,睜開眼睛,先做個選擇題:今天我選擇快樂呢還是焦慮?快樂是一天,苦惱也是一天,我們沒

有理由不選擇快樂。請提醒自己,我已經慎重地選擇了快樂,這是我一天中的承諾,是不能隨意修改的。我要忘卻昨日的一切,是好是壞,都讓它隨風而去,我信心

百倍,迎接新的太陽,相信:今天是最好的一天!

大學生壓力大是為什麼,為什麼大學生壓力很大?

因為就業壓力太大了。目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抱怨說畢業和就業並不是一回事了。為了找一份滿意的工作,他們經歷了重重困難。首先,畢業生缺乏工作經驗。他們在學校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功課,缺乏相關的工作培訓。可在他們大學畢業之後,卻又發現他們很難找到工作。其次,畢業生的求職競爭越來越激烈。大學畢業生的 大於社...

你認為大學生就業壓力大的原因有那些?

供大於求,而且中國完全沒有那麼多可以供大學生就業的崗位。看看中國那麼多工廠企業,有幾個是需要大學生的啊。很多任務廠從經理到工人以及看門的打掃衛生的,高中水平完全夠用了。因為中國的工廠大多是單一的生產企業,至於產品設計,市場營銷,倉儲運輸等等其他需要大學生的環節都很薄弱,雖然,根本消化不了那麼多大學生...

大學的學習氛圍怎麼樣?大學學習壓力大嗎

1.首先我覺得大學生活是相對輕鬆自由的,然後不同的學校也會有不同的要求,然後也會有很大的區別。但在這種環境記憶會讓乙個人容易放縱。就沉迷於輕鬆自由的生活,而忘記了學習最基礎的東西。3.學習氛圍會很大的影響乙個人的狀態,在乙個學習氛圍濃厚的學校,大家都會有一種競爭的狀態,在一起開展學習討論,會共同的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