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作品裡最好的一句是,問 方文山的所有作品

2022-06-16 11:20:03 字數 2256 閱讀 1458

1樓:m疏影橫斜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2樓: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很淒美。

3樓:若·依

我用第一人稱

將過往的愛與恨

抄寫在我們 的劇本

我用第二人稱

在劇中痛哭失聲

與最愛的人 道離別

我用第三人稱

描述來不及溫存

就已經轉身 的青春

4樓:匿名使用者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

問:方文山的所有作品

方文山是怎麼成名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娛樂無極限-方文山:周杰倫讓我成名

6樓:匿名使用者

寫詞出名的,周杰倫很多歌的詞都是他幫忙作的,確實有才華

方文山詞的特點

7樓:安慶崛起

方文山的歌詞與素顏韻腳詩是不一樣的,他的詩很有味道;說到歌詞,朗朗上口,中國風的都很有意境,而且不亂;方文山所創作的中國風的歌詞可謂獨樹一幟,不但蘊含濃厚地中國古典文化意境,而且風格獨特,與其他流行歌曲迥然不同。

方文山是乙個對歷史感有著獨特的自己的表達的人, 在歷史的和時空的轉換中去詮釋著自己的**理念, 這在時下是很難得的。 我愛你、你愛我的俗套模式已經是流行**的主流, 而方文山的作品在上述結構模式的同時 ,卻獨闢蹊徑的追尋古典的情愫,比如《愛在西元前》追尋古文明的遺跡,《上海1943》 對父輩情感的追憶,《娘子》等等這些古典懷舊的**元素的滲入對於現在快餐式的愛情歌曲,無疑是一種極大的顛覆。.他已經超出了他的年齡所應該有的那份對歷史的把握和理解, 然而事實上方文山做的很好 。

乙個人在自己的**中去完成對歷史文明的解讀和構建並通過**傳達給大眾 (注意這裡的大眾指的大部分是15至25這一部分的受眾群 最有活力的市場群),讓這一部分歷史人文素質已經相對較為薄弱的年輕人去感受古典的質感 ,而且是通過他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去體驗現代社會早已消失殆盡的人性中古樸的東西。

但是方文山的詞中會刻意的營造一種虛幻的意境 ,遠古的戰場、 消失的古文明、 陰森的傳說, 都可以成為他筆下的意象。 在後現代主義氾濫的今天, 他也沒有免俗。方文山對現代社會年輕人情感的把握, 如果說李宗盛的詞是乙個老男人的心碎的回憶, 那麼方文山的詞關注的是此時 ,就當下的情感糾葛、 愛戀、 失戀、 移情別戀等等, 較之李詞更多了乙份時代感,所以更容易被年輕人所接受和欣賞。

從某種意義上說, 方文山把流行**從靡靡之音帶回了古典與歷史的**融合、懷舊和真摯的相融。 方文山是乙個值得研究的文化現象。

8樓:ann雅然

看過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感覺是遣詞造句很精緻,有種清新淡雅的韻味。他和周董合作的幾首,覺得最大特點是濃濃的古典氣息,看過中國畫吧,無論是精雕細鏤在絹上的白描還是墨色暈染的寫意,都挺契合方文山的詩詞。

方文山歌詞意境解析?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uvxwn78

10樓:風中de摩天輪

濃郁的民族氣息

個性的囂張吶喊

貫穿始終的押韻

11樓:靜仙跡

聽周杰倫唱唱就知了~~~絕美~

方文山為周杰倫寫了幾首歌

12樓:蠢貓

截至2023年2月29日,兩人合作的歌曲已累計達到90首。

據不完全統計,在周杰倫釋出的14張個人**中,由方文山填詞的歌曲高達82首。合作最多的一次,是在**《11月的蕭邦》中有8首歌均為方文山所作。加上7首單曲和電影曲目等,以及最新單曲《說好不哭》,兩人合作的歌曲竟已累計達到90首。

追溯兩人合作的源頭,還要回到19年前的那一首《娘子》。彼時方文山已經年過三十。等到兩人開始正式合作的時候,方文山原本還擔心過他創作的《娘子》,會因為歌詞和旋律很衝突,而被周杰倫pass掉。

但結果周杰倫反而很喜歡這種衝突下的反差和美感,於是兩人就此開始嘗試這種獨具風格的**型別。方文山也憑藉《娘子》,提名了第12屆金曲獎的最佳作詞人獎。

13樓:free情到深處腿

70%都是方文山寫的。具體多少沒法統計

歌詞第一句,我聽見的歌名是啥,歌詞裡有一句「我聽見海浪的聲音」的歌是什麼

小幸bai運 hebe 第一句 我聽見雨du滴落在青青zhi草地 小幸運作詞 dao徐世珍 吳輝福 作曲 版jerryc 演唱 權田馥甄 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 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才覺得刻骨 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 ...

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達聞西

達聞西是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角色。達聞西曾經出現在周潤發主演的 賭神ii 和周星馳主演的 國產零零漆 中 國產凌凌漆 中 達聞西 在 國產零零漆 達聞西是乙個瘋瘋顛顛的科學家,後來影片最後還當了大官,正面人物。在 賭神ii 中達聞西是乙個潛伏多年的間諜,是乙個反派人物。另外,達文西 其實在港台地區就是...

流傳雷鋒的一句話是 雷鋒出差一千里,後一句是什麼

雷鋒出差一千里,後一句是好事做了一火車。做了一火車 的 其中一件好事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 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