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收別人的錢把自己的孩子給毀容了犯法嗎

2022-06-16 11:00:03 字數 3592 閱讀 2906

1樓:平法平

父母收別人的錢, 把自己的孩子給毀容已經觸犯法律。對受害人的傷勢應進行傷勢鑑定,構成輕微傷的,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對侵權人罰款、拘留;如果構成輕傷的,依據《刑法》的規定,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上邪

這對父母是畜生嗎?這不是犯法是什麼,這不僅犯法而且情節很嚴重

3樓:狗剩兒

故意傷害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如果父母將自己的孩子的零用錢沒收,這算犯法嗎?

4樓:多彩夢幻水晶

這談不上犯法,如果你很需要這個零用錢,可以和父母耐心談談,說出你自己的看法,爭取父母的理解,遇事不要對立,而是學會怎麼緩解這個事態的發展,用你的言行換取父母的支援。

5樓:

法律沒有規定父母要給自己的孩子零用錢,而且應該也沒那個孩子會因為父母沒收自己的零用錢而將父母告上法庭的,所以這個問題沒有必要問。

6樓:霧都麗人

不算違法。但要給孩子知道為什麼要沒收,和他說清道理。可以教他怎樣合理的使用零花錢,道理說懂了,讓孩子明白了比沒收更有益。

7樓:

孩子沒有成年不算,孩子成年了,你沒有權力侵占別人的財產。

8樓:溥秋蓮

應該不犯法,父母屬於監護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難斷家務事 屬於家庭糾紛 不犯法

10樓: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那就不算違法;如果你是成年人,那就算違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來看看吧,也許這裡有你想要的!!

12樓:雪的愛

沒收對孩子的成長不怎麼有利

如果父母把孩子給別人養!自己從不關心算犯法不?如果犯法!犯了什麼法?急!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關心子女不存在違法。但如果被送樣的孩子和對方已經辦理收養手續,建立合法收養關係,親身父母和子女已經沒有親子關係,不對子女承擔任何責任;如果僅是把小孩交給別人照管,即使付錢給對方,親身父母仍然對子女負有撫養責任,要對未成年子女的違法行為承擔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我爸爸媽媽把孩子交給阿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沒有法律規定不可以給別人養。

父母打自己的小孩犯法嗎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父母致孩子輕傷以上的傷害構成犯罪。《婚姻法》明確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有管教和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

17樓:溫安晏媛

父母打自己的小孩的話,如果說是已經到林業帶的程度的話,那是犯法的,如果說是平常的乙個教育,只是輕輕地拍了,或者說只是為了教育好自己的小孩,有時候實在是忍不住的話,可能會稍微的邊打一下小孩,這樣子應該是不犯法的。

當然我覺得作為父母的話,更多的應該是教育孩子,而不是說一定要棍棒底下出孝子這樣的乙個教育方式。來進行,這樣的話,其實對於孩子來說的話也是受傷很大的。

18樓:泰山一灌通

視情況而定,後果嚴重的話是要負刑事責任的,不是嚴重的話沒問題

19樓:樂

個人覺得是不犯法的,但是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有影響

20樓:雄鷹一號一

國與國之間打,這是叫戰爭,人和人在擂台上打,這是叫比賽,人和人在社會上打,這是叫鬥毆,父母和孩子在家裡打,這是叫家暴。如果是時間,人物相同,打的地點不同,性質變的是一落千丈。國和國之間打,無法。

人和人在擂台上打,規則。人和人在社會上打,違法。父母和孩子在家裡打,家暴。

相同的行為,不同的結局。我呵呵了。

21樓:白蘭

不犯法你以為跟國外一樣父母打孩子不管輕重就會被判刑?就算犯法又如何最後還是以長輩的身份不了了之

把小孩送給別人犯法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私自把小孩送給別人是犯法的,只有符合條件的送養,辦理過送養手續的,才不違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四條下列個人、組織可以作送養人:

(一)孤兒的監護人;

(二)兒童福利機構;

(三)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子女的生父母。

第一千零九十五條未成年人的父母均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且可能嚴重危害該未成年人的,該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可以將其送養。

關於送養的其他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零四條收養人收養與送養人送養,應當雙方自願。收養八周歲以上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被收養人的同意。

第一千一百零五條收養應當向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登記。收養關係自登記之日起成立。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未成年人的,辦理登記的民政部門應當在登記前予以公告。

收養關係當事人願意簽訂收養協議的,可以簽訂收養協議。收養關係當事人各方或者一方要求辦理收養公證的,應當辦理收養公證。縣級以上人民**民政部門應當依法進行收養評估。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這個要分情況分析,如果你是按合法的手續來送養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你不是按合法的手續送養的話,按實際情況有可能違法犯罪。

24樓:

你好:生父母送養子女必須雙方共同送養,否則是違法,

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小防需要送養的,收養法還規定了如下限制:(1)生父母送養子女,須雙方共同送養(包括須經已離婚的原配偶同意);一方不明或查詢不到時,可單方送養(如果生父母雙方確有困難無力撫養子女,而其中一方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無法準確徵得其意願的,也應當允許另一方單方送養)。(2)配偶一方死亡,另一方送養未成年子女的,死亡一方的父母有優先撫養的權利。

這是因為孫子女、外孫子女與祖父母、外祖父母血緣關係近,而且生活感情聯絡密切,收養後有利於未成年人的成長。謝謝!!!

25樓:四燁小草

只要有正規的收養手續就是合法的。

父母把孩子給別人撫養犯罪嗎

這要看屬於什麼撫養性質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二 一 年三月十五日 關於依法懲治拐賣婦女兒童犯罪的意見 的通知16.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的,應當以拐賣婦女 兒童罪論處。16.以非法獲利為目的,出賣親生子女的,應當以拐賣婦女 兒童罪論處。17.要嚴格區分借送養之名出賣...

夢見自己把錢給別人意味著什麼,夢見給別人錢意味著什麼?

你好!夢中給別人錢,如果做夢靈驗,會有錢財的付出。或是賠錢 或是丟錢 或是愛心奉獻錢等等。夢是提前預示的,注意就能避免。祝你事事順利!打字不易,採納哦!這主要看你把錢給了哪一類人,要是是有錢人,那麼就說明你可能會得到別人專 的幫助,要是給的窮人,那就遇屬事小心了,可能你要破財免災了。夢往往和現實是反...

夢到自己把別人的豬油倒了倍二十元錢給別人

樓主,最近可能發生口角,注意了,真心話 夢和現實是不一樣的,夢有時候是一種預兆即將發生的事。你應該留點心注意點!夢見端兩碗水,乙個碗裡有一滴豬油?r點兩碗水,乙個碗裡有一粒豬油,這就是說你的生活會有意外的驚喜。難道只是乙個夢而已?別再在意 夢見買獵肉差二十元 招財應獲喜,須防囗舌驚,謙謙君子道,恭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