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日記,小學生日記100字

2022-06-16 09:35:04 字數 4657 閱讀 7924

1樓:武文昊

理想,不滅之燈

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

------高爾基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特的這句話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銘。理想,不僅是乙個美好的名詞,更是人活一世奮鬥努力的目標,倘若沒有了這個目標,人生也會隨之黯然失色。

奧運史上第乙個獨得三枚田徑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魯道夫,她輝煌的成績足以令世人感嘆,可她曾經被醫生判定為終生殘疾,曾經有六年不會走路。年幼的威爾瑪立志要成為最優秀的田徑運動員,這個可望而不可即的理想激勵著她不顧別人的嘲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終於贏得了鮮花和掌聲,創造了輝煌的奇蹟。

理想,這一盞不滅的燈趨走了威爾瑪心靈的陰影,照亮了她前進的方向。人生之路不是一馬平川,也不是鮮花碧草鋪就,困苦挫折在所難免。但只要有理想這盞不滅的燈相伴,就能衝破迷惘,步入燦爛的里程。

***年輕時借問大地誰主沉浮,可謂是鴻鵠之志比天高。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帶領中國人民前仆後繼,英勇奮戰,哪來的新中國的成立,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德說過:

「人人心中有盞燈,強者經風不熄,弱者遇風即滅。這盞燈,就是理想。」理想之燈雖然美好,但也是虛無縹緲的。

若想讓理想之燈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甚至是一生的努力。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

據於理想而不去奮鬥的人是平庸的,他們像阿q一樣整天處在幻想之中,把未來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卻只能是霧裡看花,海市蜃樓罷了。因此,單單手執理想之燈是不夠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燈油與奮鬥匯成的火焰。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無舵的孤舟,終將被大海吞沒;不肯為理想奮鬥的人,就像一顆黑夜的流星,不知會隕落何方。尋找你的理想之燈並將它點亮,讓不滅的燈火伴你一生前行!

小學生日記100字

小學生日記100字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的味道

早上,我們三個早早起床去跑步。姐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一項是每天跑兩公里。我們從姥姥村上跑到附近乙個村,又返回來。

中午,姥姥給我做了手工滷麵。可真好吃啊!媽媽說:還是媽媽做的滷麵最好吃,有媽媽的味道。我說:不對,不對,這是姥姥的味道!

3樓:樹倒猴散

練輪滑今天天氣真好!心情也很好!小松今天一直看自己的手錶,數著時間,快了快了。

可是到了五點半了,卻心情有點緊張起來。昨天前天多很辛苦,很緊張,怎麼這麼難?大鬆感覺她有點表情不對,就鼓勵她,她還是堅持去了。

今天比昨天好多了,今天可以自己來運貨了。昨天還是不行不行的叫,今天可好多了。就是叫大鬆快來擦汗。

大鬆當然是高興的過去給她擦哦!小松真棒!真勇敢!

明天還要去呢!還約好花花也去呢!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真鬱悶,今天居然停電了,這麼熱的天兒。兩三個小時就把今天的作業寫完了,家裡悶的跟蒸籠似的,躺了會兒實在是睡不著。想給同學打個**侃侃打發下時間,結果很杯具的發現手機忘了充電,兩塊電池都一點電都沒有。

天氣太熱,家家戶戶都開空調,耗電量太大,**不上來才會停電。平常都不覺得,現在才知道電有多麼重要,以後一定要節約用電。走到陽台上,角落裡的那盆月季竟然開花了,鮮豔的花瓣層層依簇,葉子不是很茂盛,它是我從路邊撿回來的,栽到花盆裡以後就幾乎沒管過,平時都是媽媽忙中抽閒給它澆水,我感到慚愧。

看見樓下老人們都在樹蔭下下棋,聊天,我也下樓去了。社群涼亭裡有幾個小孩子在頑皮的嬉鬧,他們玩著童真的遊戲,銀鈴般的笑聲陣陣傳來。想起童年,也是這樣快樂的,轉眼間就長成大孩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日記大全,小學生日記大全30字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就會也別開心。就是有一次我在公園,朋友教我騎自行車。剛開始,我沒膽量,以上坐墊就非常害怕,兩腿發軟。後來,我心裡默默的鼓勵自己 一定要努力!你能行!然後,我勇敢的跨上了自行車,他在後面輕輕地扶著車尾,對我說 目光要正視前方。我謹慎的,一腳一腳慢慢地踩著腳踏板。後來...

求小學生日記,小學生日記(大約400字的)

不用寫了 教給老師 老師肯定會罵你 然後老師就要你寫一篇檢討書 那時候就寫也一樣 笨死咯.白雪公主被王子吻醒這一精典童話,家喻戶曉,王子為什麼能吻醒白雪公主,作為乙個旁觀者,我認為王子之所以會吻白雪公主,主要因為白雪公主長得很漂亮,令他一見鐘情,所以他才會大方地把初吻獻給她。如果你是王子,你願意吻乙...

小學生日記愛迪生的事蹟,小學生日記愛迪生的事蹟五十字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電學家 發明家。他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邁蘭,自幼就在父親的木工廠做工,由於家庭貧困,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醉心於發明,正式登記的發明達 種,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他的發明創造不僅靠聰明才智,而且靠艱辛的科學實踐。例如他發明電燈時,光收集資料,就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