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日記愛迪生的事蹟,小學生日記愛迪生的事蹟五十字

2021-03-04 07:34:07 字數 1964 閱讀 6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電學家、發明家。他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邁蘭,自幼就在父親的木工廠做工,由於家庭貧困,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醉心於發明,正式登記的發明達 種,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

他的發明創造不僅靠聰明才智,而且靠艱辛的科學實踐。例如他發明電燈時,光收集資料,就用了 本筆記本;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先後用過銅絲、白金絲等一千六百多種材料,還用過頭髮和各種不同的竹絲,最後選中了日本的一種竹絲,經過燃燒炭化後,成為最初的燈絲。正如他自己所說:

「發明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唐玄宗李隆基寵愛楊貴妃,鑽進華而不實的象牙塔,荒廢了朝政,引發安史之亂,使唐朝由盛轉衰,引得杜甫「憑軒涕泗流」。

愛迪生晚年的故事 5

3樓:手機使用者

當初那個銳意進取的愛迪生,到了晚年曾經說過一句讓我們目瞪口呆的話:「你們以後不要再向我提任何意見,因為你們的想法,我早就想過了。」於是悲劇開始了。

2023年,在白熾燈徹底獲得市場認可後,愛迪生的電力公司開始建立電力網,由此開始了電力時代。當時,愛迪生的公司是靠直流電輸電的。不久,交流電技術開始嶄露頭角,但受限於數學知識的不足,更受限於孤芳自賞的心態,愛迪生始終不承認交流電的價值。

憑藉自己的威望,愛迪生到處演講,不遺餘力的攻擊交流電,甚至公開嘲笑交流電的唯一用途就是坐電椅殺人。發展交流電的威斯丁豪斯公司,一度被愛迪生壓得抬不起頭。

一朝不等於一世。後來,那些崇拜、迷信愛迪生的人在鐵的事實面前驚訝的發現,交流電其實比直流電強得多!

名人事蹟5個(簡單寫出主要事蹟)

4樓:sasa撒嬌

小學中學過的一篇課文中,

講了《最醜的凳子》,

是說一位名人的。

愛迪生小時家貧,

買報做童工養家,

在火車上試驗失敗後,

買扇了一記耳光導致耳聾。

為研究出合適的金屬作燈絲,

愛迪生失敗了999次,被人嘲笑。

諾貝爾發明火藥是失敗了n次,

自己的家都被弄沒了。

很睏就想了一點,

見諒!居里夫婦

比埃爾·居里(pierre curie)2023年5月15日生於巴黎乙個醫生家庭裡。在他的兒童和少年時期,性格上好個人沉思,不易改變思路,沉默寡言,反應緩慢,不適應普通學校的灌注式知識訓練,不能跟班學習,人們都說他心靈遲鈍,所以從小沒有進過小學和中學。父親常帶他到鄉間採集動、植、礦物標本,培養了他對自然的濃厚興趣,學到了如何觀察事物和如何解釋它們的初步方法。

居里14歲時,父母為他請了一位數理教師,他的數理進步極快,16歲便考得理學學士學位,進入巴黎大學後兩年,又取得物理學碩士學位。2023年,他21歲時,和他哥哥雅克·居里一起研究晶體的特性,發現了晶體的壓電效應。2023年,他研究物質的磁性與溫度的關係,建立了居里定律:

順磁質的磁化係數與絕對溫度成反比。他在進行科學研究中,還自己創造和改進了許多新儀器,例如壓電水晶秤、居里天平、居里靜電計等。2023年7月25日比埃爾·居里與瑪麗·居里結婚。

瑪麗·居里(marie curie)2023年11月7日生於沙皇**統治下的華沙,父親是中學教員。16歲她以金質獎章畢業於華沙中學,因家庭無力供她繼續讀書,而不得不去擔任家庭教師達六年之久。後來靠自己的一點積蓄和姐姐的幫助,於2023年去巴黎求學。

在巴黎大學,她在極為艱苦的條件下勤奮地學習,經過四年,獲得了物理和數學兩個碩士學位。

居里夫婦結婚後次年,即2023年,貝可勒耳發現了鈾鹽的放射性現象,引起這對青年夫婦的極大興趣,居里夫人決心研究這一不尋常現象的實質。她先檢驗了當時已知的所有化學元素,發現了釷和釷的化合物也具有放射性。她進一步檢驗了各種複雜的礦物的放射性,意外地發現瀝青鈾礦的放射性比純粹的氧化鈾強四倍多。

她斷定,鈾礦石除了鈾之外,顯然還含有一種放射性更強的元素。

小學生日記,小學生日記100字

理想,不滅之燈 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理想!高爾基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 德萊特的這句話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銘。理想,不僅是乙個美好的名詞,更是人活一世奮鬥努力的目標,倘若沒有了這個目標,人生也會隨之黯然失色。奧運史上第乙個獨得三枚田徑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 魯...

小學生日記大全,小學生日記大全30字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就會也別開心。就是有一次我在公園,朋友教我騎自行車。剛開始,我沒膽量,以上坐墊就非常害怕,兩腿發軟。後來,我心裡默默的鼓勵自己 一定要努力!你能行!然後,我勇敢的跨上了自行車,他在後面輕輕地扶著車尾,對我說 目光要正視前方。我謹慎的,一腳一腳慢慢地踩著腳踏板。後來...

求小學生日記,小學生日記(大約400字的)

不用寫了 教給老師 老師肯定會罵你 然後老師就要你寫一篇檢討書 那時候就寫也一樣 笨死咯.白雪公主被王子吻醒這一精典童話,家喻戶曉,王子為什麼能吻醒白雪公主,作為乙個旁觀者,我認為王子之所以會吻白雪公主,主要因為白雪公主長得很漂亮,令他一見鐘情,所以他才會大方地把初吻獻給她。如果你是王子,你願意吻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