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剎改碟剎算不算非法改裝,鼓剎改碟剎可以改嗎

2022-06-16 06:35:05 字數 4278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屬於非法改裝,制動系統改變以後,會導致四輪制動力的分配與出廠時的公布資料不一致,從而導致在剎車時出現問題。

非法改裝車輛,即對車輛的外觀、動力系統、傳動系統、制動系統進行非國家法律允許及廠商同意的超出原車設計負載能力及功能的改裝。包括更換關鍵部件的行為。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第一項規定: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未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允許,擅自改裝機動車底盤、發動機、懸掛、變速系統、方向系統、車胎輪轂、車燈、車身顏色噴塗和外觀結構,以及機動車的有關技術資料與***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公告資料不符的都屬於改裝行為。(公告資料報括:

車輛轉向形式、車身規格尺寸、燃料種類、鋼板彈簧片數、軸距、輪胎數、輪胎規格、總質量、核定載質量、環保達標情況、排量/功率、軸數以及車輛外觀**)

3,鼓式剎車並不是必然不如盤式剎車,目前前盤後鼓式剎車系統的車型都有其設計資料要求的,在相同的制動器口徑下,鼓式剎車制動力其實是大於盤式剎車的,所以,大型車輛,過載車輛,輕型貨車,小型客車7座及以上的車型的後輪一般都設計成鼓式,這是為了制動安全考慮的。

4,合法的改裝,如更換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者車架,更換了發動機等,車主可在更換後10日內到車管部門辦理變更登記;同時不允許同時更換車架和發動機。

對於非法的改裝,如輪胎輪轂、加裝了尾翼、燈光、排氣管等,都屬於非法改裝,需要及時恢復原狀,才能通過檢審,同時還將給予罰款、扣證等處罰。有的地區甚至地方規定可以扣車。

5,目前有一種動力系統的改裝最為常見就是油改氣。這個在不同的地區政策是不一樣的,有的地區允許有認證資質的改裝企業對燃料系統進行改裝,並且儲氣瓶參照壓力容器管理,經檢驗合格後可以上路,但是,有的地區,這也是不允許的,必須拆除才能年檢。

2樓:微視藝術

不算的,剎車只要和系統匹配就可以了。

鼓剎改碟剎可以改嗎

3樓:老喬瞎叨叨

可以改碟剎也叫液壓剎車或油剎;鼓剎是剎車片同輪鼓之間磨擦減速的一種傳統剎車方式,市面上車輛一般前輪用碟剎,後輪用鼓剎,即所說的「前碟後鼓」配置. 後輪不用碟剎是因為成本問題,非官方宣稱的「夠用」原理,有很多摩托甚至好點的自行車都是前後碟剎的。

鼓剎制動蹄分為領蹄和從蹄,能自動增力的是領蹄。乙個輪子上有兩個制動蹄。一般是領從蹄形式但也有雙領蹄或雙從蹄的。

有時剎車會發出嘰嘰的叫聲,那就是領蹄的聲音,制動力雖大,但會損壞剎車蹄。優點除成本低之外,相同直徑條件下,鼓剎的絕對制動力大於碟剎,鼓剎能夠借助車輪向前轉動增大制動力。當然,鼓剎更易抱死,熱衰減很差。

鼓剎及碟剎(盤剎)的最大區別在於散熱問題,在高速行駛中鼓剎制動散熱不好,容易熱量積聚使剎車部分產生熱衰竭,制動力減弱,而碟剎通風好,散熱快不易產生熱衰竭。

另外,碟剎用鉗式,剎車皮與碟盤是平面接觸,接觸面大,時間一致,制動迅速;鼓式剎車皮與剎車鼓是曲面接觸,由點到面,制動效率相對低。

4樓:閱歷豐富的大神

年審測試制動力和制動率,改剎車如果制動率不行那就過不了。慎重

5樓:師訪夢

當然有危險。125ml150ml都因太輕不敢採用後碟剎,且極靈敏,緊急情況下,非技術很好往往因不需用力剎而難控制,而後輪常常調鏈條無法保證前後平行易卡住,導致無力無高速,安裝位置車工工藝也精密,最重要是踏腳板安裝位置與踏腳款式很講究也得改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但是很麻煩!要是改啦!你的原車的整套剎車系統都要改!

改不好的話以後的剎車系統愛出毛病! 建議你還是原車的東西好!

而且你的車就不能在4s店保修啦!!

我們(邯鄲)這裡有個捷達改啦!花啦4000多! 但是效果不是太好的!

rio應該也是這個價錢差不了多少!

購車時有的車低配後輪是鼓剎能要求改碟剎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廠不會提供 可以第三方改裝廠操作 不過沒有必要 裝配質量不如原廠 剎車是安全的保障 並且各有優缺點,沒有經常性的山盤路,又不競技真沒有必要!以下引用網上資料供參考:

鼓式剎車優點:

自剎作用:鼓式剎車有良好的自剎作用,由於剎車來令片外張,車輪旋轉連帶著外張的剎車鼓扭曲乙個角度(當然不會大到讓你很容易看得出來)剎車來令片外張力(剎車制動力)越大,則情形就越明顯,因此,一般大型車輛還是使用鼓式剎車,除了成本較低外,大型車與小型車的鼓剎,差別可能祗有大型採氣動輔助,而小型車採真空輔助來幫助剎車。

成本較低:鼓式剎車製造技術層次較低,也是最先用於剎車系統,因此製造成本要比碟式剎車低。

鼓式剎車缺點:

由於鼓式剎車剎車來令片密封於剎車鼓內,造成剎車來令片磨損後的碎削無法散去,影響剎車鼓與來令片的接觸面而影響剎車效能。

碟式剎車的優點:

由於剎車系統沒有密封,因此剎車磨損的細削不到於沉積在剎車上,碟式剎車的離心力可以將一切水、灰塵等汙染向外丟擲,以維持一定的清潔。此外由於碟式剎車零件獨立在外,要比鼓式剎車更易於維修。

碟式剎車的缺點:

碟式剎車除了成本較高,基本上皆優於鼓式剎車,不過光就這一點,便成了它致命傷,人都愛錢嘛,除非你非常富有,否則買東西基本上都是先以錢先做考量,您說是或不是?盤式制動器又稱為碟式制動器,顧名思義是取其形狀而得名。它由液壓控制,主要零部件有制動盤、分幫浦、制動鉗、油管等。

制動盤用合金鋼製造並固定在車輪上,隨車輪轉動。分幫浦固定在制動器的底板上固定不動。制動鉗上的兩個摩擦片分別裝在制動盤的兩側。

分幫浦的活塞受油管輸送來的液壓作用,推動摩擦片壓向制動盤發生摩擦制動,動作起來就好象用鉗子鉗住旋轉中的盤子,迫使它停下來一樣。這種制動器散熱快,重量輕,構造簡單,調整方便。特別是高負載時耐高溫效能好,制動效果穩定,而且不怕泥水侵襲,在冬季和惡劣路況下行車,盤式制動比鼓式制動更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令車停下。

有些盤式制動器的制動盤上還開了許多小孔,加速通風散熱提高制動效率。反觀鼓式制動器,由於散熱效能差,在制動過程中會聚集大量的熱量。制動蹄片和輪鼓在高溫影響下較易發生極為複雜的變形,容易產生制動衰退和振抖現象,引起制動效率下降。

當然,盤式制動器也有自己的缺陷。例如對制動器和制動管路的製造要求較高,摩擦片的耗損量較大,成本貴,而且由於摩擦片的面積小,相對摩擦的工作面也較小,需要的制動液壓高,必須要有助力裝置的車輛才能使用,所以只能適用於輕型車上。而鼓式制動器成本相對低廉,比較經濟。

鼓剎有良好的自剎作用,由於剎車來令片外張,車輪旋轉連帶著外張的剎車鼓扭曲乙個角度(當然不會大到讓你很容易看得出來)剎車來令片外張力(剎車制動力)越大,則情形就越明顯,因此,一般大型車輛還是使用鼓式剎車,除了成本較低外,大型車與小型車的鼓剎,差別可能祗有大型採氣動輔助,而小型車採真空輔助來幫助剎車。

成本較低:鼓式剎車製造技術層次較低,也是最先用於剎車系統,因此製造成本要比碟式剎車低。

8樓:迦納魔

不能改!我見過就是車子上是帶的v剎,下面有裝碟剎的地方,花鼓也是碟剎用的,只要自己願意改可以動動手就能改的!但是像你說的這款好像就是原本就是v剎的,要是換的話,那就麻煩了,輪組得換,花鼓也得換,還要整套的碟剎,花這些錢還不如買一輛原來就是碟剎的呢!

就算不是自己買自己動手裝要求廠商改也不是免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改剎車還要考慮很多因素,不是很專業,千萬不要去改,就怕萬一。

10樓:

不能吧,你可以買碟剎的,你可以買個海威龍充氣艇啊

請問可以把汽車的鼓剎換成碟剎嗎?這樣改裝合法嗎?

11樓:

改了剎車會更好其實不需要多少錢,就是分幫浦殺盤手剎線剎車片後殺擋板。這些就可以了大概1200塊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鼓剎有沒有帶手剎的沒有可以改,合法,改車只是不能改發動機和車身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交通部門對剎車形式改裝沒有具體要求,只要車輛年檢時符合車輛制動國家標準就可以(通常不建議過度改裝)。按照制動形式來看,盤式制動的安全性和鼓式制動的安全性相同,但盤式制動可以有效減輕地盤重量和整車重量,車輪美觀性要好些,並且可以在長距離剎車時剎車盤溫度散熱性好,鼓式剎車稍遜。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必要!你又不賽車,而且改碟剎不是一點錢!三思!!

後輪鼓剎可以後期改裝成碟剎嗎

15樓:越野人生

完全可以。不過請弄清你的車為什麼設計成後鼓。後鼓不是落後的代名詞,而是過載陡坡駐車的需要。

改完後滿載一車人貨你擱在陡坡上勒個手剎試試就明白了。聽說過卡車後輪用碟剎的嗎?按理說根本不是什麼問題,剎車盤做大點不就完了?

汽車碟剎和鼓剎有什麼區別,汽車的碟剎和鼓剎有什麼區別

鼓式剎車優點 自剎作用 鼓式剎車有良好的自剎作用,由於剎車來令片外張,車輪旋轉連帶著外張的剎車鼓扭曲乙個角度 當然不會大到讓你很容易看得出來 剎車來令片外張力 剎車制動力 越大,則情形就越明顯,因此,一般大型車輛還是使用鼓式剎車,除了成本較低外,大型車與小型車的鼓剎,差別可能祗有大型採氣動輔助,而小...

polo後輪改碟剎真的比鼓剎好麼

碟剎肯定比鼓剎好,但是你看看你車改鼓剎是不是原車原位改,如果還要切大樑什麼的那就沒有必要了,破壞了原車結構 你好,鼓剎也有鼓剎的好處,鼓剎對剎車安全來說沒有任何問題,而且改碟剎費用很大,個人建議沒有必要去改,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好,這個碟剎的話肯定是要比鼓剎更好了,不過你如果要另外改裝的話就沒必要了 ...

電單車後鼓剎不太靈是什麼原因,電單車鼓剎不靈

新剎車片與剎車鼓接觸面積過小,造成剎車不靈,解決辦法是刮挫剎車片,將中間多餘的突出部分挫掉 類似於大型汽車的光鼓配片過程 使剎車片接觸剎車鼓的面積達到最大,中間不接觸,兩端接觸面積越大越好,兩片一致,可以在剎車鼓內塗抹粉筆,將刮挫後的剎車片放入反覆測試 對照一下吧,此貼經過驗證。電單車鼓剎不靈 電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