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辦完新車上戶手續,但是牌照等幾天才能拿上,現在能上高速麼

2022-06-16 03:20:04 字數 6824 閱讀 9706

1樓:ray的遊戲世界

辦完新車上戶手續,沒有發放正式牌照有臨時牌照的車輛是可以上高速行駛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2樓:如琬似花

一般新車在乙個工作日內就會拿到牌照的,但自編號牌需要大約一週的時間,車管所應該給你乙個臨時牌照。臨時牌照也可以上路。但是沒有任何牌照的話就不能上路。若被發現的話一定會被罰款的。

3樓:南斐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如果現在是有臨時車牌的話,是可以上高速,並且出省的。

臨時車牌的話,有限時間為15天。

您必須在15天內返回,或者安裝正式車牌。

提問他們只能給區域臨牌

回答這樣的話是出不了省的。

臨時車牌號是可以出省的,前提條件是在有效期限內,一般臨時車牌號有效期15天,如果有特殊情況,還可以申請延期,而臨時車牌號與正式牌照有著同樣的功能,比如合法上路,違章也會受到罰款

提問也就是說區域臨牌不可以出省

回答稍等下哦,這邊在資料庫幫您查詢下資料,請耐心等候下哈!

您好,您的如果是浙江的是可以的。

臨時車牌辦理

車管所進行辦理外,車主還可到任意乙個交通支、大隊車管站為車輛辦理臨時號

辦理臨時號牌需要攜帶的資料

在辦理車輛臨時號牌時需要車主向交管部門提供一些資料,並且缺一不可,需要車主提前準備出來。資料有:

1、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車管所只收影印件)

2、車輛合格證原件、影印件(車管所只收影印件)

3、交強險原件、影印件(車管所只收影印件)

4、購車發票原件、影印件(車管所只收影印件)

需要注意:交強險在購車處繳納,購車處會同時給予您車輛合格證原件和交強險原件。所有的原件都可以自己先影印。如代辦,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車主暫住證原件、影印件

您好,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可以給個五星⭐️贊嗎?點選左下方評價即可,這個是不影響咱們正常諮詢的哦!謝謝!

您如果還有其他疑惑或問題可以隨時向我諮詢的哦![暗中觀察]

在此提前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新的一年新的氣象![牛福到]

更多20條

4樓:報吧專用

去賣車的那領個臨時牌照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能上高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臨時牌照就可以上高速,只要有臨時牌照是可以上高速的,臨時牌照只要在有效期內,可以行駛全部地區,但要帶齊發票、合格證、保險購買依據等相關手續。臨時車牌是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使用臨時牌照的汽車會有與正式牌照一樣的效力,只要臨時牌照在有效期內,臨時牌照與正式牌照的效力一樣,任何地方都可以跑,上高速公路上高架路都不會有問題。

臨時車牌簡介:

1.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2.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3.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4.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來歷憑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6.車管所審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7.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本市範圍內行駛的機動車。

8.「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供機動車跨市行駛使用。

比如,您在杭州買了一輛新車,在未上正式號牌的情況下,要駕車趕往寧波,這時您就要申請「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而不是申請「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9.「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試)」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試驗用機動車使用,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試」字字樣。

10.「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超)」的臨時行駛車號牌:特型機動車使用,即指軸荷和總質量超限的工程專項作業車和超長、超寬、超高的運輸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機動車。

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超」字字樣。

6樓:不乖的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能上高速,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購車後要立即投保交強險,可以在4s店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然後把交強險貼帖在風擋右側。

有4s店提供的臨時牌照,並懸掛在車上,前後風擋各一張。

駕駛員有準駕車型相符的正式駕駛證,實習駕駛證是不可以的。

車內配備滅火器、警示三腳架。

攜帶著購車發票。

7樓:禹冬冬

可以上高速,但要具備以下條件:

1、購車後要立即投保交強險,可以在4s店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然後把交強險貼,張帖在風擋右側。

2、有4s店提供的臨時牌照,並懸掛在車上,前後風擋各一張。

3、駕駛員有準駕車型相符的正式駕駛證,實習駕駛證不可以的。

4、車內配備滅火器、警示三腳架。

5、攜帶著購車發票就可以上高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吃多了撐的 還拿走

什麼都沒 就是連臨時的紙牌照都沒

照樣可以上高速

我的車沒牌照 跑四川成都 北京 上海 3個月後才辦也沒什麼交警擋

就是擋了 說明情況就好 還能把車收了

9樓:devil小豬蹄子

剛買的車,還沒有上牌照的話,是不能上高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是不可以上高速的。

新車上高速的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滿載。

2、在2000公里內不要使發動機的連續工作時間超過2小時,新車連續工作時間過長會造成機件加速磨損,直接影響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3、新車不易高速行駛在最初1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60%,2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80%。

4、忌超速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別嗐說,我剛買完就上去了,高速交警沒管

12樓:現場直擊

可以,我以前幫單位到山東聊城去提車就是用臨時牌從高速公路回來的.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臨時車牌要在有效其內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只要不把牌照丟了就行..哈哈...

新買的汽車在無牌照沒上戶的情況下可不可以上高速路?

15樓:阿兜的

沒有牌照是不能上高速的。

根據《交通安全法》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拓展資料:

臨時車牌申請條件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臨時車牌辦理手續

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來歷憑證;

3、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4、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車管所審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16樓:憶安顏

無牌照的汽車不能上公路,更不能高速。

如果有臨時牌照的話可以上路,當然包括上高速。如果沒有臨時牌照需要及時辦理。

《交通安全法》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領取了牌照,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領取臨時牌照。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懸**牌的,罰款20到200元,記12分。

沒有牌照,高速公路無法計費收費,不允許進入。

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來歷憑證;

(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四)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車管所審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17樓:小小甜甜甜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是不可以上高速的。

依據:《交通安全法》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根據新交規,未懸掛車牌的機動車一律不准上路,新車要上路必須懸掛車牌或臨時車牌。從2023年1月1日起,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性記12分。

【拓展資料】

新車磨合注意事項

(一)起步先預熱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幫浦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

(二)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國產車一般規定在40-70公里/時以內;進口車一般規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使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一般來說,磨合期的發動機轉速應嚴格規定在2000~4000轉/分之間。

(三)避免負荷過重

新車滿載執行將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內,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行車路面,避免過大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

(四)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限速片是乙個裝在化油器與進氣管之間的節流裝置。駕駛員不應提前將它拿掉,而應在初期1000公里結束後結合初駛保養情況再將它拿掉。進口車一般沒有加限速片,完全靠駕駛員自己控制車速。

(五)忌跑長途

新車跑長途,會使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增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

(六)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需要宣告的是,「先離後剎」的做法是在磨合非常時期,並且在非常狀況(緊急剎車)時採取的保護發動機的措施。

(七)及時換擋

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檔位。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公里,2擋40公里,3擋60公里,4擋90公里,5擋100公里。自動檔車也一樣,但請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

(八)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

新車使用的機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要盡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汽油標號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潔)。不要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

(九)初駛保養

新車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一般來講是走1500公里左右要換一次油。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剛辦完離婚手續,我躲起來,不想見他,前夫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要送我上班,追著跟我說以後家裡有事找他

剛辦完離婚手續,我躲起來,不想見他,前夫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要送我上班,追著跟我說以後家裡有事找他,從前夫的表現可以看得岀他還是愛著你的,所以他關心愛護你。通過你的描述,大致可以知道你前夫還是愛著你的,只有心裡對你還有愛,才會要送你上班,跟你說家裡有事可以找他。如果你們離婚不是因為感情方面的問題,建...

新車上牌去哪辦手續,我是房山的。

可以在嶽各庄檢測廠驗車,但不能在那裡上牌。要去7421檢測廠先驗車,然後在那裡可以辦理新車上牌,也可以在7421檢測廠驗完車後,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京南車輛管理所上牌。第一步,應該到國稅局車輛購置稅徵收辦公室交納車輛購置稅,目前購置稅稅率一般為汽車市場指導價的8 需要拿上購車發票 汽車合格證...

我是買的新車上牌照,需要年檢拿標貼嗎

2019年1月16日買車上牌,需要2021年1月16日之前到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貼就可以了。新車六年免上線檢驗。2020年新車要不要貼年檢標誌?2020車輛仍然需要貼年檢標誌,不貼年檢標誌屬於違法行為,其處罰可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以及第九十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