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位化裝配,什麼是數位化教學資源?

2022-06-15 07:45:03 字數 1725 閱讀 4516

1樓:道峰山營

應用計算機等數位化技術改進過的裝配稱為數位化裝配。

產品都是由若干個零件和部件組成的。按照規定的技術要求,將若干個零件接合成部件或將若干個零件和部件接合成產品的勞動過程,稱為裝配。前者稱為部件裝配,後者稱為**配。

它一般包括裝配、調整、檢驗和試驗、塗裝、包裝等工作。

裝配工藝規程是規定產品或部件裝配工藝規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是制訂裝配計畫和技術準備,指導裝配工作和處理裝配工作問題的重要依據。它對保證裝配質量,提高裝配生產效率,降低成本和減輕工人勞動強度等都有積極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概念

數位化裝備,也可稱為機電資訊一體化裝備,是指在傳統的機械裝備中,引入了資訊科技,嵌入了感測器、積體電路、軟體和其它資訊元器件,從而形成了機械技術與資訊科技、機械產品與電子資訊產品深度融合的裝備或系統。數位化裝備本質上是「資料驅動」和軟體控制的自動化製造裝備。

編輯本段優點

數位化裝備具有很多優點,與非數位化裝置(如模擬裝置)相比,它不但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處理速度快、相容性強、易於維護和智慧型化等優點,而且開闢了機械製造柔性自動化的新紀元,其普及應用還將導致生產方式、管理體制、產品結構和產業結構的改變。   數位化裝備的應用突出體現在數控工具機、基於機械人的自動生產線、數位化醫療影像裝置等方面。

什麼是數位化教學資源?

3樓:

1、數位化教育資源的功能可分為:

基於校園網的教育輔助程式的乙個優勢是程式更新方便,不用每台計算機都重新安裝,只需在伺服器上進行設定即可。

2、按資源的組織方式可分為:

教學素材(資料)庫、課件庫、教案庫、試題庫、**庫、數字圖書庫等。

3、按資源的檢索方式可分為:

4、按資源的使用物件可分為:

教師專用資源和共用資源。教師專用資源包括教案、**、試題等,共用資源則包括教學素材、數字圖書和輔助程式等。

4樓:小甜甜愛亮亮

1、數碼訊號與模擬訊號相比,前者是加工訊號。加工訊號對於有雜波和易產生失真的外部環境和電路條件來說,具有較好的穩定性。可以說,數碼訊號適用於易產生雜波和波形失真的錄影機及遠距離傳送使用。

數碼訊號傳送具有穩定性好、可靠性高的優點。

2、數碼訊號需要使用積體電路(ic)和大規模積體電路(isi) [2]  ,而且計算機易於處理數碼訊號。數碼訊號還適用於數字特技和影象處理。

3、數字訊號處理電路簡單。它沒有模擬電路裡的各種調整,因而電路工作穩定、技術人員能夠從日常的調整工作中解放出來。

例如,在模擬攝像機裡,需要使用100個以上的可變電阻。在有些地方調整這些可變電阻的同時,還需要調整攝像機的攝像特性。各種調整彼此之間又相互有微妙的影響,需要反覆進行調整,才能夠使攝像機接近於完善的工作狀態。

在電視廣播裝置裡,攝像機還算是較小的電子裝置。如果攝像機100%的數位化,就可以不需要調整了。對廠家來說,降低了攝像機的成本費用。

對電視台來說,不需要熟練的工程師,還縮短了節目製作時間。

4、數碼訊號易於進行壓縮。這一點對於數位化攝像機來說,是主要的優點。

工裝設計一般都有些什麼流程?

5樓:應科裝飾

預約量房。

出平面圖。

平面圖通過,甲方付定金。

出設計圖施工圖。

甲方給意見,設計師修改。

最終稿通過後,開始施工。想知道更多,可以點選問我。

什麼是數位化和數位化轉型 什麼是數位化轉型?

數位化是 從資訊化到智慧型化的過程。數位化轉型是建立在數位化轉換 數位化公升級基礎上,進一步觸及公司核心業務,以新建一種商業模式為目標的高層次轉型。數位化轉型 對企業而言就像 鯉魚跳龍門 一旦越過這道坎進入 智慧型化 企業將對其它競爭對手形成 代差 進而形成全方面的競爭優勢。因此,每乙個企業都需要把...

數字閱讀裝置 是什麼,什麼是數位化閱讀

數字閱讀指的是閱讀的數位化,主要有兩層含義 一是閱讀物件的數位化,也就是閱讀的內容是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的,如電子書 網路 電子地圖 數碼 部落格 網頁等等 二是閱讀方式的數位化,就是閱讀的載體 終端不是平面的紙張,而是帶螢幕顯示的電子儀器。如pc電腦 pda mp4 膝上型電腦 手機 閱讀器等等。與...

怎麼看待銀行行業數位化運營?什麼是銀行數位化轉型

數字經濟時代,數位化轉型已成為銀行業轉型公升級的戰略手段,而疫情更是加速了銀行業數位化轉型的步伐。近年來,商業銀行紛紛加大對資訊科技的投入,數位化在改變銀行業務模式的同時,更是構建起了數字金融新生態。2022數位化轉型發展高峰論壇 日前在北京舉行,金融行業數位化轉型成為其中乙個重點議題。專家認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