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網上提問過N遍,我練習冊的答案為ABC,請教正確答案及解題步驟

2022-06-14 21:40:03 字數 2019 閱讀 3678

1樓:匿名使用者

a不對,因為裝入深度相同的水,體積不同質量不同甲要大一些,對桌面的壓力就等於總重力,所以甲大。

b不對,因為液體對底部的壓力與液體高度和密度有關,兩容器中高度一樣所以兩容器底部受到的壓力相同。

c與d中d對,兩物塊長的體積一樣,設為v,設s1=2a,s2=a,

由題意可知家中的水上公升的體積為2/3v,乙中的上公升的體積為3/4v,我們認為這些體積的水所處的地面積還是原來所在處容器的(因為沒告訴物塊底面積所以可以這樣近似認為),那麼甲中上公升了2v/6s,乙中上公升了3v/4s,水上公升的高度產生的壓強之比即要求的,所以應為1/3:3/4即4:9,故選d。

答案一定寫錯了,或者題目想問那項是錯誤的。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追問嗯,我也覺得是...可是答案寫的真的是abc,是不是題目寫錯了,讓選的錯誤的,我猜...

過幾天就開學了,我問我們老師吧。還是。到時候再來採納答案 回答我認為這時毫無疑問的,有些明顯的東西是不用問老師的。

2樓:

a、甲乙容器的形狀不同,裝入如圖的水後,各自的重量顯然不同,即甲容器的重量大,乙容器的重量小。那麼,它們對桌面的壓力顯然不想等。所以,a是錯誤的。

b、某種液體對容器底部的壓力只是與液體的高度有關,而與容器中液體的總量無關。所以雖然甲容器中的水多於乙容器,但是兩者的液體高度一樣,容器的底面積相同,那麼容器底部受到的壓力是一樣的。所以,b也是錯誤。

c、d、同b的分析思路,要比較放入物體後兩個容器底部受到水的壓力變化之比,也就是計算放入物體後,兩容器中水深增加量的比值。

設物塊的體積為v,由題目可知,物塊a在甲容器中排開的水量是2v/3;物塊b在乙容器中排開的水量是3v/4。

顯然甲容器中水面公升高量為2v/3÷s1=2v/3s1

乙容器中水面的公升高量為3v/4÷s2=3v/4s2

水面公升高量,及壓力變化之比為:(2v/3s1)/(3v/4s2)

且s1:s2=2:1

所以,(2v/3s1)/(3v/4s2)=8/(9×2)=4:9

所以,c是錯誤的。

只有d是正確的。

3樓:信步風雨中

這道題用到的公式有:壓力公式 f=p*s ; 壓強p=ρgh

a錯。將容器看成整體,明顯所裝的水 多少不同,質量不同,所以重力不同。容器對桌子的壓力大小=重力,所以a錯。

b錯。甲乙都裝的一樣高度的水,所以壓強相同,地面積又相同,所以兩容器受水的壓力相同。

c、d要求容器壓力變化的比。因面積相同,ρ相同,所以 壓力變化比就是液面高度的變化比。液面高度變化自己算算吧。

解題首先要要把用到的公式 想周到,把所求的量轉變成直接變化的量,就很好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 放入物塊前,兩容器對桌面的壓力等於兩個容器的重量:壓力:

f=mg,裝同樣高度的水時,甲容器的的水的體積比乙容器大,水就比乙容器多,既:m甲 > m乙,所以m甲g > m乙g;

b .液體對容器的壓力取決於液體的密度和離液面的高度,壓力: f=p*s ,壓強:

p=ρgh ;f=p*s=ρgh*s,所以兩兩容器裡都是同樣高度的水,密度 ρ 是一樣的,高度 h 是一樣的,「底面積為s1 」所以壓力也一樣;

c .d . 中甲容器底部受增加的壓力為:

f==ρg (h增加) *s 兩物塊長的體積一樣,設為v,因為乙上面的面積s2是底部s1的一半,s1=2*s2,放入a和b後,甲和乙增加的體積為:v甲=2/3 v ,v乙=3/4 v ,增加的高度h=v/s ,帶入公式增加的壓力比為 f甲 / f乙 = <ρg (v甲/s1) *s1> / <ρg (v乙/s1) *s1> = ρg (2/3 v /2*s2) *s1 / ρg (3/4 v /s2) *s1 =4:9

答案明顯為,d,所以是不是單選題啊?還是真的是選不對的答案?

5樓:宋鑫鑫

abc?不可能吧?!兩個容器的總質量都不同,怎麼可能對桌面的壓力相同呢?a一定不對,我感覺只有d對

6樓:匿名使用者

d 貌似我做過了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

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

請問 你的實驗是想象太空中的情況?還是考慮在地面上做實驗?兩個實驗的結果都是飲料流不出來,但是理由 原因不一樣。在太空中倒置易拉罐,飲料流不出,主要是因為整個易拉罐和飲料都處於失重狀況,飲料沒有力量使其流出易拉罐。這和太空飛船中的人在失重時,不會對飛船的壁有壓力,也不會從乙個開著的孔子中飛出來 掉出...

初二物理題

首先分析電路,可以知道這是乙個滑動變阻器和定值電阻串聯的電路。電流表測的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表測量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部分的電壓。電流表的示數最大時是3a,即當滑動變阻器在最左端時電路中的電流為3a,此時電壓表的示數應該是0v 因為滑動變阻器沒有電阻接到電路中 而電流表的示數最小是1a,此時滑動變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