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弗羅得數

2022-06-14 17:10:03 字數 2640 閱讀 2194

1樓:匿名使用者

froude數,又叫弗魯德(弗勞德、弗勞特、佛汝德)數。

fr數以英國船舶設計師弗勞德(w.froude)命名,當模擬具有自由液面的液體流動時,如水面船舶運動、明渠流動等,fr數是必須考慮的相似準則數。

在流體力學中稱fr=v/sqrt(lg)為froude數。

上式中l為船舶或明渠的特徵長度,對船舶取船長,對明渠取水深; v為特徵速度,g 為重力加速度,sqrt(x)表示x的平方根。

fr數表示慣性力與重力之比。

介紹:弗勞德(w.froude,1810-1879)對船舶阻力和搖擺的研究頗有貢獻,他提出了船模試驗的相似準則數--弗勞德數,建立了現代船模試驗技術的基礎。

具體參見《常用的相似準則數》

雷諾數re、弗勞德數fr、尤拉數eu、斯特勞哈爾數sr、馬赫數ma、牛頓數ne均有介紹。

比如re 數是慣性力與粘性力之比。

但是實際流體力學和傳熱學中用到的無量綱量遠遠不止這些。

2樓:捷千秋

測量管內流體流量時往往必須了解其流動狀態、流速分布等。雷諾數就是表徵流體流動特性的乙個重要引數。

流體流動時的慣性力fg和粘性力(內摩擦力)fm之比稱為雷諾數。用符號re表示。re是乙個無因次量。

式中的動力粘度η用運動粘度υ來代替,因η=ρυ,則

式中:1 υ——流體的平均速度;

l l——流束的定型尺寸;

l ρ、η一一在工作狀態;流體的運動粘度和動力粘度

l ρ——被測流體密度;

由上式可知,雷諾數re的大小取決於三個引數,即流體的速度、流束的定型尺寸以及工作狀態下的粘度。

用圓管傳輸流體,計算雷諾數時,定型尺寸一般取管道直徑(d),則用方形管傳輸流體,管道定型尺寸取當量直徑(dd)。當量直徑等於水力半徑的四倍。對於任意截面形狀的管道,其水力半徑等於管道戳面積與周長之比.所以長和寬分別為a和b的矩形管道,其當量直徑於任意截面形狀管道的當量直徑,都可按截面積的四倍和截面周長之比計算,因此,雷諾數的計算公式為雷諾數小,意味著流體流動時各質點間的粘性力佔主要地位,流體各質點平行於管路內壁有規則地流動,呈層流流動狀態。

雷諾數大,意味著慣性力佔主要地位,流體呈紊流流動狀態,一般管道雷諾數re<2000為層流狀態,re>4000為紊流狀態,re=2000~4000為過渡狀態。在不同的流動狀態下,流體的運動規律.流速的分布等都是不同的,因而管道內流體的平均流速υ與最大流速υmax的比值也是不同的。因此雷諾數的大小決定了粘性流體的流動特性。

下圖表示光滑管道的雷諾數red與速度比v/vmax的關係。

得數是什麼

3樓:咖啡可樂蛋糕

你可以先去掉小數點算

比如2.6×0.2=5.2

數學得數是什麼意思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得數,又叫答數。漢語詞彙,拼音為dé shù,是算術運算得出數字的意思。

示例:九乘以九的得數是八十一。

得數的近義詞:答數。

答數算術運算求得的數,又叫得數。答案,對問題所做的解答。

柯靈 《香雪海·給人物以生命》:「我們習慣常說的高大形象,只有從人物的精神狀態來衡量,才會求出正確的答數。」

5樓:今天下午離譜

得數,又可以分為和(加法)、差(減法)、積(乘法)、商(除法)加號 +

減號 -

乘號 ×

除號÷和 ∑積 ∏

6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

得到的數。

小學數學裡的先說得數 再寫算式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裡先說得數,在寫算式,最常見的有分解質因數的式子和已知正方形的面積求正方形的邊長等問題 。比如,分解質因數,12=2×2×3

再如已知正方形的面積是25平方公尺,求正方形的邊長。由於小學還沒有學開方,所以常用

25平方公尺=5公尺 ×5公尺 的算式表示求出的5公尺是正方形的邊長。

此外,在現行的新課本中,還有為了考查學生思維的靈活性而出現的類似算式。比如二年級是數學中有8=﹙ ﹚÷﹙ ﹚ 32= ﹙ ﹚× ﹙ ﹚等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先把數字說出來再用運算符號連起來

9樓:雪融明

就是對父母說一下數字,再由這些數字組成算式寫在題目上,或者在答題時把數字寫上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思維能力的一種方法吧

11樓:泣依舊

先估算大概的結果 再求出精確的結果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姜勇

先用估算的方式算出結果,再把算式寫出來。

多得數不過來是什麼詞語,多得數不過來是什麼四字詞語

數不勝copy數。sh b sh ng sh 基本釋義 數 計算。數都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很難計算。出 處 方巖記靜 類似這樣的奇蹟靈異 還數不勝數 所以一年四季 方巖香火不絕 而尤以春秋為盛。例 句1.天上的星星 形容數量很多數都數不過來的成語是什麼?鋪天蓋地 琳琅滿目 擢髮難數 不可勝數 數...

弗蘭是哪個國家的,弗蘭是哪國的

迭戈 弗蘭的國家隊 bai生涯du開始於2002年,當年3月27日,zhi烏拉圭隊在友dao誼賽中2比3輸給了沙特 專隊,弗蘭打進 屬了他在國家隊處子進球。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烏拉圭隊在0比3落後的情況下3比3追平了塞內加爾隊,弗蘭打進了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2007年美洲盃上,弗蘭打進三球幫助烏...

誰能用算出得數是24?幫我

2 4 7 7 7 7 2 4 242 8 9 10 8 10 2 9 242 4 7 10 10 7 2 4 241 1 7 9 不能 4 10 8 8 8 8 10 41 3 4 9 9 3 4 1 241 4 5 10 5 1 10 4 241 6 6 10 6 10 6 1 241 4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