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厲害麼,趙子龍厲害嗎?

2022-06-14 11:40:05 字數 4923 閱讀 7550

1樓:明潔

厲害 五虎上將之一

記得採納啊

2樓:滿精

當年玄德走江陵,路次當陽少甲兵。 忽被曹瞞驅鐵騎,軍民打落盡逃生。 趙雲獨仗英雄氣,捨命渾如落葉輕。

槍攪垓心蛇動盪,馬衝陣勢虎飛騰。 懷中抱定西川主,紫霧紅光射眼明。 斬將奪旗世罕比,擎天保駕功業成。

我來少歇長阪下,斑斑沙草血猶腥。 子龍子龍在何處?仰天長問三兩聲。

全忠全義真稱羨,永遠標題翰墨青。

3樓:小海說歷史

關羽三回合斬殺文醜,趙雲大站六十回合不分勝負,誰厲害。

趙子龍厲害嗎?

4樓:潭開誠

厲害 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趙子龍稱為白袍將軍,應該是可以和周瑜比帥的人物.他的功夫也是很好的,從長板坡之戰可以看出來,而且他是劉備從好朋友公孫瓚那裡挖來的,如果沒有幾下子,劉備是不會要的.在馬謖丟失街亭引起蜀軍全線潰散時,只有趙雲的人馬完好無損.

在劉備失去理智要討伐東吳為關羽時,趙雲進諫阻止,要劉備認清主要敵人,不要破壞吳蜀聯盟而讓魏國得利.從這一點來看,趙雲是乙個文武雙全的人

5樓:

滿厲害的! 人稱常勝將軍! 沒敗過! 最後病死的!

趙雲厲害嗎?

6樓:人大課程研修網

陳壽在三國志中為趙雲作傳雖字數很少,但將其與關張馬黃並列,是考慮到他們的勇猛相敵,功勞相匹,如果趙雲不與關張馬黃相類,陳壽完全可以將他歸在其他人中,沒有必要湊人數。依我猜測,當時在蜀地軍營或者老百姓中,很可能已有「五虎將」的叫法,故而有此排列。這也證明趙雲是有資格與關張馬黃平起平坐的。

陳壽為趙雲作傳雖字數很少,但加上〈雲別傳〉的字數,已與關羽傳相差無幾。而〈雲別傳〉所載諸事蹟,毫無疑問地證明了趙雲是一位智勇雙全、有膽有識的虎將,且其政治遠見和戰略判斷是其他四將所不能及,這也許正是使他位列五虎將的重要原因之一。〈雲別傳〉雖非正傳,但沒有充足理由不應認為其可信度低於壽志。

僅從陳壽所記來看,趙雲也不失為真將軍。 又〈趙雲傳〉:「雲、芝兵弱敵強,失利於萁谷,然斂眾固守,不至大敗。

」其臨陣之鎮靜絲毫不遜於於禁之御張鏽,其名將之風由此又見一般斑。 有人說趙雲一生的官位並不很顯赫,甚至還不如魏延,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理解。趙雲的角色是掌內事,是禁軍統領,這一職務非親信心腹智勇足備之人不能勝任。

「中護軍」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職務。蜀的**軍,《歷代兵制》說:「蜀置五軍。

其左、右將軍、督、護一人,其中師、監、護、典、參軍各一人,其前師、將軍、監、護、督軍各一人,其後督、將軍、兼一人。其將校略如漢。」五軍即前、後、左、右、中軍,中軍與曹魏一樣同時又是宿衛部隊,前、後、左、右四軍略等於曹魏的外軍。

據《三國志.蜀志.關張馬黃趙傳》,前、後、左、右軍的統帥分別是前將軍、後將軍、左將軍、右將軍。

而中軍,由於蜀國沒有設定中領軍,故而以中護軍為統帥。因而關張馬黃趙分別為前右左後中五軍的軍事統帥,陳壽將其列為一類立傳,自有其道理。趙雲之所以沒有留下斬將奪關的輝煌戰績,是因為中軍與外軍的分工不同。

趙雲的職責在禁衛而不在臨陣破敵,重防禦而不可主動出擊,他很少有機會像關張馬黃那樣統領大兵與敵正面交鋒,因為領袖安全才是第一要務,擅自進攻反而是失職行為。從這個角度再看趙雲的事蹟,作為中軍統帥他做得非常出色,正如關張馬黃作為外軍統帥甚稱其職一樣,趙雲在他的工作崗位上功勞卓著無可挑剔,切不可因為其工作性質不同就歧視於他。

歷史上真實的趙雲厲害嗎?

7樓:璩凡雁

歷史上趙雲只是劉備的護衛長,並不像三國演義中那樣獨擋一面的猛將。

8樓:

歷史上的趙雲武功還是高,但是只是劉備的貼身保鏢,很少打仗

我看過有關文章

三國時代趙雲厲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三國時期智勇雙全的武將,人稱「常勝將軍",當然厲害了。

要說三國誰最能打,那絕對是呂布趙雲馬超典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就是老百姓心中的三國強者榜單。這其中,趙雲更是被人們捧上了天,儼然成為了呂布之後三國第一。

在整個三國武將當中,趙雲是乙個有信念,有武力,智勇雙全,善始善終的將領,並且被很多人們所喜愛。他代表了一種古代名將的風範。劉備曾誇他一身是膽

10樓:貪吃的小提莫

趙雲稱號有很多,"常山趙子龍"、"常勝將軍"、五虎上將之中的"虎威將軍"等,也因為趙雲的豐功偉績,在其死後,並且追封為"順平侯",所謂生而威猛,死後光榮!!!

趙雲在真正的歷史上,厲害嗎

11樓:景玉堪

正史上的趙雲的確不如演義裡的厲害,至少七進七出什麼是沒有的,但也決不能說弱。趙雲名聲不顯原因不少,其中最大的兩個應該是他的出身和他的職位。趙雲的職位主要是保護劉備安全的,武力值不可能弱,但是領兵打仗就不那麼多,所以建功不多。

而且他出生平凡,這在那個時代基本上決定了他的權力上限,從平民中走到這個位置已經很了不得了。從諡號也可以看出來,其他出身較好的武將對他是很看不上的。由此可以看出,趙雲實際實力應當比他在正史上體現出的要強,若是出於望族也應當成就一番不低的事業,但三國演義終究是誇大了,我想三國武力頂點呂布都做不到在亂軍中七進七出還殺了五十多個將領(曹操也沒那麼多將領可以殺)。

換個角度想,平民出生的武將仍能在出生望族的士人寫下的歷史上留下不淺的痕跡,被羅貫中選為神化物件之一,必然是個強者。

12樓:竺樂蓉耿樺

一點都不厲害。

趙雲(?-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敵眾,退回漢中。

次年卒。他曾在漢中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子龍一身都是膽也」。

真實的趙雲,只不過是憑資歷逐年公升遷的普通將領。比之魏延,都有可能不如。長阪坡,只是他面對曹操的5千輕騎於十萬難民當中掩護撤退。他最大的成績是用空城計騙了曹操吧。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先看老版三國,再看三國演義,後來去看三國志,我最大的後悔就是看了三國志,雲哥再不是那個驍勇的猛將,只是個頗有政治頭腦、憑資歷公升遷的平凡人,我傷啊!

13樓:暴涵菱次佑

非常遺憾的告訴你,歷史上的趙雲並沒有演義中的那麼厲害。從他在劉備軍中歷任的官職就可見一斑,劉備視他為心腹勝過視他為將帥,掌管親軍,保護內眷,可見其忠,長阪護主,可見其勇,成都諫言,可見其仁,漢中之戰,可見其智,這麼乙個全才的人,怎麼也不該排在魏延之後,可偏偏漢中太守就是讓魏延做了,歷史上的劉備並不哭鼻子假仁義,用人精準,看人獨到,可見趙雲雖然忠勇仁智,但是肯定有其他弱點,個人大膽估計,統帥和戰略規劃上趙雲可能略遜一籌,絕沒到演義中那種兵出漢中,直逼長安的程度,不然也不會在諸葛亮死後才給趙雲諡號,而且諡號順平,柔賢慈惠曰順,執事有班曰平,這個諡號怎麼看都不像乙個武將應得的諡號。

史官是公道的,黃忠、趙雲強摯壯猛,並作爪牙,其灌、滕之徒歟?

歷史上的趙雲有那麼厲害嗎??

14樓:

趙雲有能力以一敵三(已經很厲害了)

但是他沒有能力以萬敵萬

他有武才沒有將才

15樓:冷劍白狐

趙雲一直作為劉備的保鏢,武藝的確出眾,但長阪坡一戰七進七出是編的

16樓:

沒有..三國演義是一部**.不是正史.

趙雲那麼厲害為何不能受到重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基本沒有什麼功勞,嚴格的說劉備已經很重視趙雲了,首先趙雲文不能提筆,武不能上陣,最後還被封為鎮東將軍,有幾個能做到他的位置。

三國的趙雲真的很厲害嗎?

18樓:地方焦點

應該是趙雲厲害些 關羽太自負 趙雲被稱為常勝將軍 在民間的排行榜中一呂 二趙 三典韋 四才是關羽

19樓:受傷的期待

打架很厲害,就是沒有腦子,個人覺得屬於比莽夫好一點的莽夫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見過趙雲單挑過狠人嗎?一般兩軍對陣時都是關張上,帶兵完成任務什麼的都是趙雲和魏延了。風格不一樣。

21樓:瀟湘緲月

關羽被稱為武聖 首先武藝確實厲害

而且在各類**演義中都被賦予了正義忠君等正面形象趙雲最被熟知的形象是三國演義中

屬於完美型人物

當然這些都是**

歷史方面應該是關羽更厲害些吧

史書上一般把關放在前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趙子龍 不僅厲害還是個大帥哥 據歷史記載他身高和諸葛亮差不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地位堪比許褚,典韋 身手不凡,關羽是大將之才 領兵打仗多面手,水軍陸軍都指揮得來,關羽自賣自誇也是為了提高知名度,領兵打仗嘛 要有威懾力。乙個名將的價值就在於他能為君主做多大共享,獨當一面當然是及其有價值。趙雲在護衛職務上卻是非常優秀,忠誠護主,而且有政治眼光。

厲害不厲害 要看其價值,你覺得趙雲打架厲害 ,我覺得關羽打仗厲害。乙個玩單挑的和乙個玩群毆的,我還是覺得領兵打仗是最難得的。

24樓:

趙雲,因為關羽太驕傲。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看吧!覺得是誰就是誰了,

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單挑之王,三國戰神,趙雲-一顆鐵膽,七尺長槍,百萬軍中,橫衝直撞。

典韋-虎背熊腰,百金雙錘,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關羽-手持青龍,跨騎赤兔,過關斬將,流芳千古,張飛-百萬軍中,直取上將,長版斷吼,退軍百萬。

馬超-西涼王子,景繡前程,關前一站,無人敢站。

趙雲與呂布誰厲害?趙雲和呂布誰厲害

曹操曾經在三國中給過中肯的評價,認為趙雲千里入單騎,比呂布更勝,但她也認為趙雲只有在自己麾下才能發揮最大的實力。呂布和趙雲誰更厲害,這裡告訴你真相,真是出乎意料。趙雲和呂布誰厲害?趙雲和呂布誰厲害?趙雲和呂布誰厲害 呂布和趙雲誰更厲害,這裡告訴你真相,真是出乎意料。很難說,不過我個人認為趙雲更厲害一...

關羽和趙雲那個厲害,趙雲跟關羽誰更厲害?

個人認為關羽,關羽斬顏良誅文醜,斬龐德,擒於禁,趙雲則是乙個名將都沒斬過,充其量只能虐。個人覺得不能這樣比,三國風雲人物,兩個都是響噹噹的人物,如果非要說哪乙個厲害,只能說關羽的影響比較廣吧,認知度應該比趙子龍多,而且現在關羽已經是忠義的代名詞,更多的像一種精神,看看多少關公廟就知道了。付費內容限時...

趙雲是女人,趙雲趙子龍真的是女生麼。?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也。本屬公孫瓚,瓚遣先主為田楷拒袁紹,雲遂隨從,為 先主主騎。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 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遷為牙門將軍。先主入蜀,雲留荊州。先主自葭萌還攻劉璋,召諸葛亮。亮率雲與張飛等俱溯江西上,平定郡縣。至江州,分遣雲從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