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涯,海之角在哪,天之涯海之角 究竟是指哪個地方?

2022-06-14 09:40:04 字數 4475 閱讀 3194

1樓:

海南三亞有個「天涯海角」 --天崖海角風景區 aaaa

2樓:

天涯海角是我國海南省的著名旅遊經典,位於三亞市,頻臨海邊,景色宜人。

天之涯海之角 究竟是指哪個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浪跡天涯」、「天涯共此時」、「斷腸人在天涯」……關於「天涯」,古人留下了大量的詩作。如果說長城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型,「天涯」則是中華民族用情感築起的長城。

4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公尺,長60多公尺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都流傳著乙個動人的故事。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

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

天之涯海之角在哪

5樓:閩辰塞子美

它是一種情感或者說是一種心態,朋友你太悲觀了,把你自己的心胸放寬,看前面不就是你所嚮往的地方嗎?希望你能擺脫這種掙扎,人都是有挫折與不幸的。

6樓:柏暢茹絹子

那就是天涯海角嘛,就在海南

7樓:勢怡風豔蕙

天之涯海之角在我們心靈的最深出,只是我們嚮往的美好的地方。真正的地方是不復存在的@

8樓:毋項曲恨竹

我寧願相信它不存在

是人們心中的乙個美夢

9樓:仙墨徹奇冬

在乙個人的心裡,你的心夠好的話,**都是天之涯海之角!心中想去的地方就是你嚮往的天之涯,你夢想的城池也是你的海之角!

10樓:熊詠說嵐嵐

海南三亞

。天涯海角!

謝謝採納!

11樓:盈柔公孫俊弼

天涯海角

就是乙個地方,是海南乙個旅遊景點

12樓:明寶鎮又綠

天涯海角在我們心裡當我們心意相通的時候,遠在天邊也會覺得近在咫尺當我們心有隔閡,即使近在眼前,也覺得是兩個世界

13樓:冼棟屈嘉穎

在孤寂的地方

在不是家的地方

在無人傾訴的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你自己的

天涯海角

14樓:藩芬舜弘致

海南島啊,海邊有一塊石頭上寫的就是「天之崖海之角」

15樓:波嗣董赫然

天涯海角風景區位於海南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公尺,長60多公尺的青灰色巨石赫然人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天之涯海之角地之極山之巔各是中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之涯,指的是海南三亞

,在我國最南端

海之角,指的是山東榮成的成山頭,在山東半島最東端地之極,公認是黑龍省的漠河,在中國的最北端山之巔,通常是帕公尺爾,在中國的最西端

把上面四個連在一起,正好是中國的東南西北四個極點,用來表示大中華的遼闊地域。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這句歌詞是哪首歌裡的 40

17樓:長不大的林子

這句歌詞出自李叔同的歌曲《送別》,具體歌詞如下:

歌曲:送別

歌手:李叔同

作詞:李叔同

作曲:約翰·龐德·奧特威

歌詞: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  來時莫徘徊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惟有別離多

18樓:做不到愛你

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19樓:淵風羽

歌詞「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出自《送別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出自《送別》

李叔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21樓:百度使用者

是『送別』這首歌啊!

送別---夢之旅合唱組合---

作詞:李叔同(弘一大師)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扶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music....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扶柳笛聲殘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music...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扶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end---

22樓:離月涼

李叔同的送別

一首畢業常聽得到的歌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灑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

海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唯有別離多。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什麼意思?

24樓:武全

是李叔同的詞中的句子。原文是: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25樓:女性之友

是李叔同的詞中的句子(後

來作為小學的校歌)。原文是: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這句話是說:當年的同學(知交),如今都散落到天涯海角,剩下不到一半人了。

26樓:王大前

翻譯:不管我們是在天涯,還是海角。彼此相知而結交。你我知交非一日,還有什麼話不能當面說的?

出處:《送別》李叔同

原文: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作者簡介:李叔同(1880-1942),又名李息霜、李岸、李良,譜名文濤,幼名成蹊,學名廣侯,字息霜,別號漱筒。李叔同是著名**家、美術教育家、書法家、戲劇活動家,是中國話劇的開拓者之一。

他從日本留學歸國後,擔任過教師、編輯之職,後剃度為僧,法名演音,號弘一,晚號晚晴老人,後被人尊稱為弘一法師。

成就:李叔同是中國現代歌史的啟蒙先驅。接受了歐洲**文化的李叔同,把一些歐洲歌曲的現成曲調拿來,由他自己填寫了新詞。

這些歌曾在全國範圍內廣為傳播。曲調帶著強烈的外來色彩,歌詞帶著濃重的舊體詩詞的韻調,這便是最初的,也是宣告乙個新的時代已經到來的歌。李叔同用這樣的歌完成了啟蒙者的歷史任務。

李叔同的詩詞在近代中國文學史上同樣佔有一席之地。他年輕時,即以才華橫溢引起文壇矚目。客居上海時,他將以往所作詩詞手錄為《詩鐘彙編初集》,在「城南文社」社友中傳閱,後又結集《李廬詩鐘》。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生,這是首詩也是首歌

中國真的有天之涯海之角嗎?在什麼地方

天涯海角風景區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公尺,長60多公尺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 天涯 和 海角 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天涯海角 就是由此得名。奇石 天涯海角 和 南天一柱 各都流傳著乙個動人的故事。...

誰知道歌詞有一句,天之涯海之角心都會在一起,叫什麼歌名

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是什麼歌 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

一首說唱網路歌曲,歌詞是有天之涯地之角都是字的,調子好

是不是kingstar的畢業了?晚風吹情人醉河邊橋頭來相會。開始是說唱,後面是唱的那首長亭外,古道邊 南山南,像嗎?有乙個歌,是天之涯,地之角,的歌詞。歌名是什麼 送別 李叔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