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的聽力總是拿不上分,感覺自己要放棄了

2022-06-14 03:20:02 字數 1337 閱讀 8985

1樓:匿名使用者

記筆記是聽力高分突破的關鍵。

1. 確定記錄核心心話題

ibt聽力正式開始之前會有乙個簡短的內容介紹,之後螢幕上會出現一些和聽力內容相關的,這些可以幫助我們確定下面所要聽部分的核心話題。例如, 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professor and student in a professor and student. 從這個介紹我們可以知道下面對話內容的場景:

biology class,結下來會出現乙個**,裡面文字為:friends of the earth, biology class。後面還會出現乙個對話內容的**。

通過這些文字和**,我們可以推斷這個對話的主題為與人類地球有關的乙個結構,這樣機構主要會負責環保事宜。確定主題可以讓考生懸著的新慢慢落地。後面的長對話給出的文字和**提示與對話類似。

2. 記錄細節

確定核心話題之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記錄與其相關的細節,主要的細節為what , when, where , who , why和 how等。注意記錄對話和演講中資訊引導詞和資訊引導句後面的資訊,例如, first ……, let's look at the ……, now, let's move on to ……, in the nest part of lecture ,i 'd like to talk about ……

3. 具體的記錄方法

1)主要記錄實詞:名詞,動詞,形容詞。這次詞語所包含的資訊量大,也是重讀和重複的核心詞彙。

2)採用簡寫、符號和縮寫的速記法方法記錄,例如:q.=question,ltd.

=limited, +=and/plus , ?=question ,/=or。此外,還可以用一些其它只有自己熟悉的速記符號來記錄重要資訊。

總之,ibt聽力分數的提高需要廣大考生持續的努力和不斷總結!學會做筆記,ibt聽力滿分不是夢。

加油啊!別放棄,努力就有希望!如果覺得總結的不錯,你可以去戴爾國際英語試聽下!對你有幫助的!!!

2樓:

不要氣餒,加油,練習聽力的技巧:

1、一定要選取一套比自己的實際水平略高些的聽力教材進行強化訓練。 材料太簡單~容易然人自滿~ 材料太難,又容易讓人失去自信

2、固定每天不少於1個小時,精聽加泛聽。古人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堅持了就勝利了。精聽就是把一段資料都聽懂了,聽的透透徹徹了。泛聽是指隨時隨地都聽一些英語的東西,給自己乙個環境

3、手拿鉛筆作記號並提前預讀猜測。考試時利用寫名字的時間看看聽力踢能獲得很多的考試資訊的。

4、對於極其優美的篇章進行聽寫訓練。聽寫,我是很推薦的~但最好是~不僅能讓你體驗英語的美好~也不會讓你覺得乏味

托福考試的流程是怎樣的,托福考試流程是什麼樣的

網上報名 選擇考場和考試時間 經常滿員 交錢 給你乙個頁面作為准考證 考試當天自己選擇適當的時間 一上午,具體時間忘了 來到考場 考官搜身 考官帶你到考場 閱讀考試須知 進入閱讀部分 文章在左,題目在右 聽力部分 口語部分 作文部分。重點在於由於大家進入考場不同時,可能你聽聽力的同時別人在說口語,你...

托福考試題目較難的時候,閱讀錯,聽力錯可以拿多少分

首先說託福題目難度差不多,不會出現特別明顯的難度差異 閱讀錯 6 個,要看錯的題目有哪些 因為最後一道題目分數分值不一樣 你可以先算你能得的原始分數,然後換算成考試成績。如果是在模擬考試,想要通過做模考的分數來估分,不建議過度重視分數哈,模考更大的意義在檢測自身能力情況並根據檢測進行查漏補缺練習。英...

該怎麼樣提高托福考試的聽力水平呢?愁人

一 打基礎 想要提高聽力水平,有三 寶 背單詞 精讀tpo聽力文章 跟讀複述。如果你是基礎差的寶寶,或者高中還沒上完,那麼要先背高考詞彙,之後再過渡到托福詞彙的背誦。如果基礎很好,高考詞彙完全沒問題,那麼可以直接背托福詞彙,個別不熟悉的基礎詞彙在閱讀和聽力文章中積累即可,無需額外花時間系統性的背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