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的報考文學類研究生行嗎,會不會被排斥而不錄取,請大家見告

2022-06-13 11:10:04 字數 3764 閱讀 9837

1樓:

報考沒有問題,不過會面臨幾個問題:

1.分數線高 文學類是所有專業中分數線最高的乙個,總分去年是345,而單科是50分,而工科是27,36,相差很大,也就是說英語至少要考到50分,當然專業課肯定要比理工科容易,但是對於你跨專業的來說卻不是好訊息,因為你肯定要比本專業學生複習的要多,而本專業學生可以節約出時間看英語,

2.的確有一定排斥,首先,導師肯定在同等條件下更願意招本校本專業學生或是名校本專業的學生,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而文學類本專業考研的學生太多了,這也是文學分數線高的原因,所以複試時的確比本專業差一些,

3.就業不好,文學類就業出來基本就是從事教學,或是到公司作文員,極少數考公務員或進出版部門,

綜上所述,如果你願意考文學類的話,至少應做到以下幾點:

1.英語必須很好,必須有充足的複習時間,保證上線

2.專業課必須保證比本專業的複習時間多

3.方向選擇正確:避免選擇如古代文學,文學專題研究,訓詁學等對基礎要求較高的學科,可以考比較文學,語言學等這些方向,這些跨學科還是有利的,如比較文學就有比較文學計算機研究方向,

4.如果你所在學校是綜合性大學,可以報考本校,你可以去和文學院導師溝通一下,

以上幾點,可以提高錄取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通過碩士研究生考試,達到所報考學校的分數線,進入面試文學類的,沒有很強的專業性,只要你的本人的文學素養好,老師覺得你可以,沒問題

由於是跨專業的考生,老師甚至在面試時會減少專業知識的考察,而更多的去了解你本人

老師是不會排斥有潛力的學生的

希望這個那幫助到你

over~~

本人是理科生學計算機的,愛好寫作,考研該不該改漢語言文學專業?請大家幫忙出出主意。

3樓:台州天一藝術

不該,這個只能當做你的興趣愛好,但是當成專業來說對你以後的職業發展來說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4樓:無名可用_狂汗

愛好和專業沒關係

但專業和就業有關係

你自己考慮清楚

別人說什麼都是廢的

5樓:zs謝寶生

1、不一定改漢語言文學專業,因為其他專業也一樣可以寫作。

2、如果有興趣可以跨專業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但一定要抓緊備考,因為文學的研究生的分數線很高,務必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規定理科生喜愛寫作就一定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啊,你要想清楚,這個只是愛好,作為職業還是理工比較好

本科學計算機的,研究生可以考北京師范讀漢語言文學嗎

7樓:zs謝寶生

1、本科學計算機的,研究生可以考北京師范讀漢語言文學。

2、注意報考教育類專業特別是學科教學(語文)專業需要去北師大官網檢視專業目錄的備註,看看是否有報考專業的限制,但學碩的課程與教學論和中國語言文學則通常不會有報考專業的限制。

3、跨考的關鍵是盡早準備,特別是報考名校,因為能否被錄取除了看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外,主要是看自己的實力和分數。

我本科是歷史專業,想去美國讀文學類的研究生可以嗎?

8樓:芥末留學

美國有部分院校的國際關係專業的研究生是不需要有相關學術背景的,就是說你的語言學專業申請國際關係研究生沒有問題,但是你依然要有輔助說明,也就是在申請院校的時候告訴學校你想申請國際關係專業的原因是什麼;

除此之外,申請美國的研究生,需要有gre、toefl/ielts的考試成績。

好好準備吧。會申到理想院校的。

9樓:zs謝寶生

可以。美國各個學校的網頁上都有研究生申請條件,多數學校也認可雅思。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檢視具體要求。

美國研究生錄取不僅要看看英語成績,看gpa,還要看社會實踐、**、推薦、畢業學校、面試等其他方面情況,好學校或許還需要一點運氣。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計算機專業考研34所學校每年報那麼多,錄取率才那麼一點,好過嗎?

10樓:

錄取率低是因為水軍太多。

想考34所,數學得好,專業課得妥妥的。

初試成績起碼要比復回試線高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很難的,不還是有那麼多人考,決定了就好好努力,堅持到最後,即使失敗也對得起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考,因為首先985高校們保研的一般很多,其次,本科二表的由於嫌學校名氣不夠,不好找工作也使勁考34所,最後,很多大專,高職的工作後不滿意現狀,在考名校的路上,動力更強。

理工類本科生能考文學類專業的研究生嗎?

我現在讀計算機專業大三,我非常想繼續上研究生可特別不想學計算機,我該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要看你的個人興趣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管理類相對能輕鬆一點,比如行政管理、企業管理、旅遊管理等。

14樓:熱血神豬

看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嘍,如果有意願考公務員,建議去政法類的專業。但是這類專業的女生基本也就公務員一條路,律師行業是很歧視女性的。

更重要的是,跨專業考研挺難的,請慎重考慮。

15樓:

漢語言文學 去看看有這個沒有

請大家幫忙:我的考研專業的選擇(偏向中國語言文學)

16樓:日下先知

看完了你這麼多的自述,我認為關鍵是你自己內心的想法,別人不可能通過你這麼多的介紹就完全可以告訴你究竟該怎麼做,就可以指導你的人生方向,請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作出自己的選擇,覺得對的就去努力,如果覺得非常喜歡中國語言文學,就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如果要想就業好一點,就實際點,現在的人都很實際,這也是為什麼近些年來中國文學退步的原因吧,其實你的性格和經歷挺適合從文的,努力下去或許會成為乙個成功學者或作家,現在很多知名作家都曾有過困惑和自我懷疑,但真正做下去並成功的都是那些懷有強烈興趣的人,希望你自己好好考慮吧

17樓:冬眠dě故事

1、看了你的資訊,你屬於有特殊愛好的那種,居然不喜歡打交道,那就專心研究,你又有一定的功底,建議你還是學自己的本專業,因為這個專業的專門人才很少,以後去個重點大學,或者報社比較容易,

2、再者我覺得行政管理學不錯,只是你不敢興趣。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介紹,其實如果你單純想就業,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你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你的職業;如果你是想進一步研究,那麼你就得問自己:深造的目的是什麼?真的有興趣嗎?

感興趣只是因為它的表層,或許等到深入進去了,你的興趣就失去了。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不是急切想去從事研究,那就放棄你想繼續深造的思想。你完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繼續你的興趣。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專業學校的選擇步驟

20樓:蔡玄芝

最近學了職業諮詢,才發現,樓主你可以去心理機構進行諮詢,不知怎麼樣能得到王一敏的諮詢,個人覺得她的職業諮詢還是很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文學(唐詩宋詞) 學文學我認為很有用 當然也應拒絕世俗 看淡金錢,選自己喜歡的 並堅持不懈的追尋 陶醉於自己喜愛的事業中 是幸運也是享受 這已超越了金錢 努力學吧 你從專科考到本科說明你很有實力 執著追求吧 不迷茫

計算機專業有雙證在職研究生嗎,報考計算機專業在職研究生能獲得雙證嗎

在職人員裡好多高科技人才,不管是因為公升職加薪也好,還是人才引進為了落戶也罷。想報考計算機專業在職研究生的在職人員一年一年翻倍增長。因為需求所以報考在職研究生,所以難免對專業和政策都是一頭霧水。首先這類人才大部分選擇的是讀計算機相關的在職研究生專業,但同時因為新政策改革都想獲得雙證,也就是要拿到畢業...

計算機專業學生想報考首師大研究生,畢業後當老師,報哪個專業

我就是首抄師大計算機師范專業的。我們資訊工程學院研究生大體有教育類 圖形學類 嵌入式 和軟體研究方向的專業。鑑於你的情況,最好報教育方向的研究生,教育專業也是我們院比較好的專業,導師水平也不錯,也是重點發展的乙個專業。我們院軟硬體條件都不錯,你來了就知道了。其實選擇專業和院校不是這樣盲目的問的,因為...

考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全國哪所大學的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院最好

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包含計算機系統結構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計算機應用技術 資訊保安。據中國科教評價網釋出的2016年中國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報道,計算機類研究生院排行如下 2012年教育部學科評估是當前最權威的排名,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評估結果如下 樓下說的對,你可以報考乙個工科強的院校的計算機工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