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胃不好怎樣食療

2022-06-12 23:35:03 字數 656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管癌與其他腫瘤不同,不是納差,而是吞嚥困難,不能進食,造成機體的消耗,所以應盡 量多吃一些能進入食道的飲食,例如半流食和全流,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質量,不要限制熱量,要做到營養豐富,飯菜細軟,容易消化和吸收,必要時可做勻漿膳,要素膳及混合奶等飲食.勻漿飲食是將正常人的飲食去刺和去骨後,用高速組織搗碎機攪成糊狀,所含的營養成份與正常飲食相似,但在體外已粉碎,極易消化和吸收,可避免長期單一的飲食,並可預防 便秘.勻漿膳食的熱能和營養要求可根據病情和個人的飲食習慣自行配製多種配方,可選擇公尺飯,粥,麵條,饅頭,雞蛋,魚,蝦,雞肉,瘦肉,豬肝,白菜,胡蘿蔔,油菜,白蘿蔔,冬瓜,土豆,以及適量的牛奶,豆漿,豆腐,豆干等食品.

配製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例如,將雞肉,瘦肉,魚,蝦,蔬菜等,必須先洗乾淨後,去骨,去皮,去刺,切成小塊煮熟或炒熟,饅頭去掉外皮,雞蛋煮熟去殼分成塊,將每餐所需要的食物全部混合,加適量水一起搗碎攪勻(可用醫用組織搗碎機或食品搗碎機搗碎),待全部攪成無顆粒糊狀再加食鹽 1 ~ 2 克 / 餐即可.或者把菜炒熟後與碎饅頭混合在一起,再用組織搗碎機搗碎,然後口服或管飼,要鼓勵多進食.

2樓:

大量優質葡萄籽精華與coq10,都是強抗氧化劑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西紅柿,它裡面的成分可以抗癌。

食道癌會遺傳給子女嗎,食道癌遺傳嗎?食道癌會不會遺傳給子女?

專家做出了解釋,食道癌是否與家族遺傳有關,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在乙個家族內,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連續2 3代內發生。根據我國部分食管癌高發區的調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為23.95 61 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食管癌這種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究竟系遺傳所致,還是...

治療食道癌晚期,食道癌晚期吃什麼好

對於不能經消化道正常進食的危重病人,給予及時的全胃腸外營養 tpn 支援,可以避免人體過度消耗所致的病發症,有利於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維持水 電解質酸鹼平衡,減少機體蛋白質分解及促進蛋白質合成,它是挽救危重病人的重要環節。我幫奶奶祈禱,祝她老人家病情好轉!食道癌晚期吃什麼好 建議平時可以多ba...

我是不是食道癌早期,食道癌早期症狀

食道癌早期症狀 1 吞嚥食物時的異物感 咽食過程中食物 特別是幹硬食物 經過病變區 病變很小 可能產生一種異物感,而且常固定在乙個部位,有的病人描述像有永遠咽不完的東西的感覺 因症狀輕微並呈問歇性發生,也易為病人所疏忽。2 胸骨後脹悶或輕微疼痛 這種症狀並非持續發生,而是間歇性或在勞累後及快速進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