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近代自然科學基礎的近代科學家

2022-06-12 15:20:03 字數 2539 閱讀 1021

1樓:羅傑

奠定近代科學技術基礎的巨星——[英國]牛頓(1642~1727)

沿著時光隧道逆行300多年,我們來到一座花團錦簇、林木郁秀的花園,那時已是金秋時節,熟透了的蘋果像緋紅的姑娘臉龐,嬌羞地躲在密密的枝椏間,空氣中流淌著芬芳、甘甜的果香。果樹下的椅子上卻坐著一位愁眉緊鎖的青年,他無心緒欣賞這一美景,連日來,他被乙個難題苦苦糾纏,競如著了魔似的,坐臥不安,他苦思冥想,總是無功而返。忽然,一陣微風吹來,「啪」的一聲,乙隻蘋果落到地上,緊接著又是幾隻蘋果落到地上,青年的眼前一亮,滯塞的思維頓時活躍起來,蘋果為什麼不向天上飛,也不向前後左右掉,而偏偏總是垂直地往地上落呢?

以此為契機,後來他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這位青年就是奠定近代科學技術基礎的巨星——牛頓。

2樓:漢人道教

弗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1561-1626)是英國著名的唯物主義哲學家和科學家。他在文藝復興時期的巨人中被尊稱為哲學史和科學史上劃時代的人物。馬克思稱他是「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

」第乙個提出「知識就是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標誌:2023年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4樓:牛居

翁文灝地質學大師。中國地質學多個第一的創造者,他的名聲為世界所公認。其助手發現並發掘了北京人化石。他的學生很多也成為了聞名世界的地質界大師。

5樓:天花板悔

牛頓,近代自然科學的奠基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 近代科學之父

奠定近代自然科學基礎的科學家

7樓:匿名使用者

1、哥白尼,2023年發表《天體執行論》,創立日心說,是近代自然科學誕生的主要標誌。日心說的提出,恢復了地球普通行星的本來面貌,猛烈**撼了科學界和思想界,動搖了封建神學的理論基礎,是天文學發展史上乙個重要的里程碑。

2、伽利略,2023年發明了天文望遠鏡,發現了新的天文現象,支援了日心說,暴露了「托勒密體系」的錯誤。愛因斯坦說:「伽利略的發現,以及他所運用的科學推理的方法,是人類思想史上最偉大的成就之一,而且標誌著物理學的真正開端。

」3、克卜勒,1609-2023年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橢圓定律、面積定律、週期定律),以橢圓軌道取代圓形軌道修正了日心說之後,日心說在於地心說的競爭中才取得了真正的勝利。

4、2023年,伽利略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2023年,牛頓發表《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系統論述了牛頓力學三定律(慣性定律、作用力反作用力定律、加速度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這些定律構成乙個統一的體系,把天上的和地上的物體運動概括在乙個理論之中。這是人類認識史上對自然規律的第一次理論性的概括和綜合。

奠定了近代自然科學的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笛卡爾是經典物理學教父

近代原子論和分子學說的創立奠定了近代化學的基礎,提出該理論的科學家是(  )a.道爾頓b.拉瓦錫c.

9樓:馬化騰

a、道爾頓在化學上的主要貢獻是提出了原子學說,故選項錯誤.b、拉瓦錫首先通過實驗得版出空氣是由權氮氣和氧氣組成的結論,故選項錯誤.

c、道爾頓在化學上的主要貢獻是提出了原子學說;阿伏加德羅在化學上的主要貢獻是提出了分子的概念,並創立了分子學說;故選項正確.

d、門捷列夫在化學上的主要貢獻是發現了元素週期律,並編制出元素週期表,故選項錯誤.

故選c.

奠定近代物理學基礎的科學家是英國哪個科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牛頓。襲

bai艾薩克·牛頓(du2023年1月4日—2023年3月31日)爵士,英國

zhi皇家學dao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光學》。

牛頓是最有影響的科學家,被譽為「物理學之父」,他是經典力學基礎的牛頓運動定律的建立者。他發現的運動三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為近代物理學和力學奠定了基礎,他的萬有引力定律和哥白尼的日心說奠定了現代天文學的理論基礎。直到今天,人造地球衛星、火箭、宇宙飛船的發射公升空和執行軌道的計算,都仍以這作為理論根據。

在2023年,英國皇家學會進行了一場名為「誰是科學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的民意調查,牛頓被認為比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更具影響力。

為近代物理學奠定基礎的科學家是?

1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為近

艾薩克·版牛頓(2023年權1月4日—2023年3月31日)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

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定律》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為太陽中心說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牛頓是近代物理學的重要奠基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哥本哈根學派

“近代科學之父”指的是誰,近代自然科學之父是誰

伽利略,他開創了以實驗事實為依據 具有嚴密邏輯體系的近代科學,為牛頓的研究奠定基礎。近代科學之父 伽利略 勵志精編版 主要內容 義大利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伽利略是近代物理科學的奠基人 開拓者,被公認為實驗自然科學的創始人,科學革命的先驅。他首先在科學實驗的基礎上融會貫通了數學 物理學和天文學三門知識,...

近代自然科學為什麼產生在歐洲

內容來自使用者 anchornihao 一 近代科學政治背景 在世界範圍內,封建生產關係最先在西歐瓦解,從封建社會內部產生了資本主義的萌芽,義大利是歐洲資本主義的萌芽地。1.工場手工業的興起 公元14 15世紀,工場手工業在西歐普遍發展起來,工場手工業的產生和興起,意味著封建生產關係的瓦解,資本主義...

軍工屬於自然科學嗎,自然科學在中國的就業前景?

軍事工程是土木工程及其他許多任務程技術在軍事上的綜合運用。各項軍事工程設施的修建 搶修和維護,作戰保障中採取的工程技術措施,都需要運用許多學科或專業的知識與技術,如運用工程地質勘察 水文地質勘察 工程測量 工程力學 土力學 工程控制論 工程設計 建築材料 建築裝置 鐵路工程 道路工程 橋梁工程 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