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剛畢業,想自己學圍棋,懂基礎知識,高手們有建議嗎

2022-06-12 12:15:02 字數 2522 閱讀 7909

1樓:閃耀的色彩後

zenith不錯,下棋打譜都可以。然後可以去弈城下下棋~

關於圍棋的書就多了去了的。你去圍棋吧啊,圍棋新人吧啊,那些貼吧裡去找一下。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2樓:史一靜

最誠懇的建議:

1、要是想通過自學來學習圍棋,那方法很多,看到有好多朋友建議了!都很好!

2、我的建議是,最好最快的學習方法是立即去找乙個圍棋高手,最起碼也得是業餘1段以上的,虛心請教,10分鐘就能懂得基本道理,並且可以立即練習吃子了!

3、最後最快捷的建議是:找我吧!

哈哈!祝好!

3樓:朋新邇

自學應該從後往前練。先從死活。殘局。手筋。然後才是布局定式。

從後往前練是先熟悉角邊和棋子的運用方式。然後再去學布局就輕鬆多了

4樓:天涯炒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專業的教練,用心學一段時間,這樣就可以入門了,再去網上鍛鍊就好。

圍棋初學者 應該看些哪些書??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受災

不知道你水平如何,對於不同水平,我提出一些不同的建議: 1、對於剛剛學棋的朋友:興趣最重要!

我覺得倒是不急著看什麼高深的書,棋魂看過麼?圍棋少年看過麼?還有本書叫《漫畫圍棋入門》。

看看這種書,提高興趣,熟悉圍棋,必受益良多。有一套老書叫《通往十級的捷徑》《通往五級的捷徑》《通往初段的捷徑》。其中前兩本很適合剛剛學期的朋友讀。

2、對於要定段的棋友:這個水平,馬上要拿下初段,但我肯定您還有很多迷惘的地方,知識的漏洞肯定比較多。您可以看黃奕中六段寫的《圍棋階梯教室——入門到初段》。

裡面講得非常詳細且實用。紮實一下基本功,掌握基本的死活,手筋,定式變化。另外還要加強一下計算的訓練——《死活訓練——初級篇》我認為很合適,這書一開始很容易,後面接近初段水平。

吃透了這本書,定段則穩操勝券。 3、對於公升2段的棋友:其實或許2段和初段水平差不多。

既然你要公升2段了,那麼我給您指出乙個大方向——不要看布局,少看定式,多學手筋,常做死活。有一套書叫做《李昌鎬圍棋教室》,我建議買「提高班」的那本。這本書真融會貫通了,2段肯定沒問題!

4、對於公升3段的棋友:會一定的手筋了吧?會一定的定式了吧?

掌握一定的計算力了吧?這個水平的棋友所欠缺的就是對棋形的理解。恐怕您所認為的好形卻很平庸,效率並不高;而您認為的「壞形」確實當下的好形。

有一本叫做《圍棋死活1000題》,不要藐視它,都做了吧,裡面專門有一章叫做棋形;還有《死活訓練——中級篇》可以做了。《李昌鎬精講圍棋手筋》很不錯,我唯讀過

五、六卷。這個水平的棋友可以學習了。 4、對於公升4段的棋友:

死活不用說,到了這水平也知道重要了。自己找一本練練就可以了已經。現在,布局的學習開始提上了議事日程。

學習一下布局吧,也是很重要的!多打打高手的棋譜,尤其是日本的。揣摩高手連貫的布局思路,進攻時周密的策劃與準備,中盤處理的高階策略……流行的變化,恐怕自學就不困難了吧。

多涉獵一些變化,以待厚積薄發。 5、我是乙個業餘4段,不敢再亂說了……

我想學圍棋 關於這方面的知識之前一點都不懂 可以通過什麼渠道學習呢?

6樓:心如皓月

我的圍棋就是自學的,首先,興趣是關鍵,建議先看圍棋入門的書和《棋魂》以及《圍棋少年》動漫,這對你了解圍棋及培養興趣會有很大幫助,接下來就可以去網上下棋,當然一開始會被殺很慘,這是必須經歷的過程,然後就看各種步局,中盤,收官,死活,手筋等等之類的書,完了再去網上練,再學再練,堅持下來,一年就可入段。同時網上可去弈城和tom下棋,裡面也有講棋的,可以學習,電視上講棋也莫錯過。最後說句,學會圍棋將是你終生的財富,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報個班吧。我教兒子很費勁,但是送到圍棋班後,很快就學會了。大人要學應該更快,因為理解能力更強。

8樓:男孩1女孩

去職業高手的道場學棋 順便問一句 你多大了 學棋要從小就開始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就會下了

圍棋速成,講幾個要點就行,

10樓:藍藍一片天

圍棋入門不是三兩句話說得清楚的

但只要扎下心來學習一下,其實圍棋是很簡單的.按我說的學,肯定進步會很快.

第一:買一本《圍棋入門》,一本《死活1000題》,不能全憑實戰學習. 仔細看兩遍.

注意要看完,不要看一半恍然大悟一樣又跑去下棋了.知道圍棋的基本型,死活,大小,布局,中盤,收官,各自指的是什麼,著眼點是什麼.

第二:開始做死活題,從最簡單的開始,理解手筋的妙味和作用.到簡單的死活一眼看上去.

就可以排除大部分選點,或者直接看出答案。注意我說的是簡單的死活,基礎死活這個時候,你可以去對弈了。

最好下完可以覆盤,查詢自己的不足。付出一定的耐心和時間,這樣你的水平一定會突飛猛進,一日千里。

高中剛畢業想讀幾本書充實下自己希望大家可以下哦

找與未來工作 學習等相關的書吧,那些陶冶情操的東西都是在有了物質基礎後的事情了。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睡覺 本人覺得自身知識匱乏,老是覺得什麼都不懂,所以想通過讀些書來充實下自己。希望各位能給推薦幾本好書 首先你覺得哪個方面的知識缺乏,缺什麼補什麼。其次要認識到自己的長處,以己之短與他人之長相比,那是庸人...

剛畢業想轉行學java大家給點意見吧?謝謝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學java是個不錯的選擇!java已成為當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程式設計軟體,對於處於資訊高速發達的今天,java技術已經無處不在,手機軟體 手機java遊戲 電腦軟體等等。可以這樣說,只要你使用手機 電腦等電子產品,你就會用到跟java有關的東西。由此可見,對於我們這些將要面臨巨大...

剛畢業,覺得在學校學得不夠,想繼續學,但沒錢,最好的辦法是怎麼辦

借錢 問父母 親戚 可能不太現實,可能覺得比較難以開口.不然就不會發這個帖子了.現在找公司贊助,還有發帖子之類,希望有人能夠識金.這固然是個理想狀態.就算你是金子,別人也要等你發光後才知道.除非有人賞識你,他跟你也很熟,願意贊助.當遇到這個問題,看能不能面對現實哈.可以半工半讀,或者自己學習.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