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入湘潭大學的二本專業能轉入一本專業嗎

2022-06-12 03:30:03 字數 3400 閱讀 6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個很難。除非平行的換專業。

不過還是給你乙個建議,曾經有人成功過。

你可以去找雙方院裡的領導,現在的專業領導願意你離開,另乙個院裡的領導願意接受你,那你就可以換專業了,而且可以進好的專業。

這是乙個最有效的方式。我見到過最快的,一天就搞定了,但是關於收哪個專業學費的問題,最後都沒有搞定下來。學校總喜歡挑最貴的那個專業收你的學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湘大有二本麼?我也奇怪,我在那讀了四年剛出來,居然不知道,如果你是被興湘學院錄取的話,那就是三本了。至於你說的那個二本轉一本是基本不可能的,我們以前班上同學倒是有從湘大的職院,也就是專科轉到我們本科班的,但他們也是在那邊成績相當好,憑實力考過來的。

既然你是二本的就沒這個機會了。但四年後你如果考研的話可以考一本這邊的研,對於自己學校的學生,學校還是會有照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湘潭大學有二本專業麼?你是不是去的興湘學院啊?那可是三本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 我就是湘潭大學二本專業的學生 , 很明確的告訴你 , 不能

如果我上了某校二本專業,是否能在轉專業時符合條件後轉入本校一本錄取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要求比較苛刻的在百科的另外一條也有介紹過的轉專業有2個法:第一種方法: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

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第二種方法:

考試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

理科為數學、英語。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

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充足的理由包括: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最起碼要讀滿一年的···

湘潭大學的具體轉專業步驟?

6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一、申請條件

凡符合下列條件的一年級學生,均可向學校提出校內轉專業的申請。

1、學習目的明確,遵紀守法,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

2、入學第一學期所修教學計畫規定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位於本年級本專業前15%,單科成績為中等以上,與轉入專業緊密相關的學科成績為優秀。

3、學生確有特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

4、身體條件必須符合所申請的專業要求。

二、名額分配

各專業接受優秀學生校內轉專業的名額控制在本年級該專業總人數的3-5%以內。

三、工作程式

1、每年四月中旬,符合條件的一年級學生向所在學院提出個人申請(填寫校內轉專業申請表),學期放假前,學生所在學院根據學生一學年的學分績點,取學生所學專業的前6%,作為候選人統一報送教務處。

2、暑假期間,教務處根據轉出學院上報的個人申請按轉入專業,分送相關學院。

3、各接收學院組織考核領導小組負責對申請人進行考核(具體考核辦法各學院自行確定),並根據考核結果按申請專業,以及擬接收學生人數的1.5倍,審核排序於7月底之前上報教務處。

4、下學期開學前,學校組織分管校長牽頭的考評委員會,根據各接收學院報送的考核結果,綜合審核,確定校內轉專業學生的名單,並以書面形式通知有關學院和學生個人。

5、下學期開學第一周,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憑教務處通知到有關學院辦理註冊手續。

四、相關事宜

1、學生成績必須由各學院教務員填寫、簽字後生效。

2、優秀學生校內轉專業控制在高考時劃分的文、理科之內,不允許跨文、理科轉專業。

3、學生轉專業後,原已獲得的學分符合轉入專業培養計畫規定要求的,經轉入學院確認後,予以承認,不符合要求的作為選修課學分記載。

7樓:吟竹曦若

轉專業比較難了,有的第一年不給轉,具體你要諮詢商學院,跟你現在的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學院,可能還要交轉專業的錢,本人是湘大畢業的剛好也是會計專業,可能比較麻煩也比較困難,一般財經類專業都不好轉,你開學後去問你們學院學工科去,實在想轉那就的多跑路

湘潭大學有二本專業嗎?有了是什麼專業?河南招生分數線多少?學費呢 5

8樓:匿名使用者

湘潭大學在河南一直按一本招生。2015在河南文理科錄取均分線比一本線分別高26分和38分。學費全國基本上差別不大,每學年四千多元。

報了一所學校的一本專業但沒被錄取,專業調劑會被調劑到二本專業嗎?學校是按照什麼規則錄取?

9樓:

報了一所學校的一本專業但沒被錄取,專業調劑可能會被調劑到二本專業。

當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到某報考學校後,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分數按其報考的專業志願確定專業。如果考生高考分數達到了該校最低錄取線,但所填報的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考生願意服從專業調劑,學校就會根據分數把考生調劑到還有計畫的專業;若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就會被退檔。

因此,報了一所學校的一本專業但沒被錄取,服從專業調劑,如果學校還有計畫的二本專業,則會把考生調劑到此專業。

10樓:大小王高考幫

平行志願就是這樣,分數不高,服從調劑就會被調劑。這樣也有好處。不會被死檔。

志願填報的技巧是,專業選擇降低20分填報。會大大提高錄取機會。特別是熱門專業,如會計。

小語種等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被錄取就需要填寫網上調劑系統,學校才可以決定你調劑到哪個專業,一般調劑學校就會選分數高的。

延邊大學哪些是一本專業哪些是二本專業

你好!延邊大學是所綜合性大學,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在少數民族地區建立的高校之一。她所設的專業,除 預科 和 護理 之外,所有專業一本有,二本也有。每年根據市場供需或國家需要,專業有所側重。那麼幾十個專業,你不是有那個報志願的書麼,看看就知道了 在黑龍江貌似都是二本 在吉林分一二本 其他地方除了專科都是一...

大學裡二本專業可以轉一本專業嗎,在大學轉專業能從二本專業轉到一本專業嗎?

大學裡二本專業不可以轉一本專業,法律依據如下 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專業 轉學 1 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 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3 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4 本科三年級 含三年級 以上或專科二年級 含二年級 以上者 5 師範院校 學校認為...

一本大學的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有什麼區別

一本肯定比二本好一些,應該是指二本專業分數線需要達到二本錄取線,或者說比一本專業的分數線稍微低乙個檔。1院校的區別,一本基本上是國家重點院校。或省屬院校的重點專業。2錄取的生源不一樣,一本基本上是學習好的考生。3錄取批次的區別。4 就業的影響也不一樣。一本專業和二本專業區別 相同點 普通的一本和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