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課難學嗎,高中課程難嗎

2022-06-11 22:00:02 字數 6191 閱讀 6308

1樓:雨露風鈴晴

不難,首先要打好基礎吧,一步乙個腳印跟著來,再攻難題。有很多家長都說高中課程難,那是他們的年代,於是就把我們這代人給嚇著了。不過別掉以輕心,高中不允許掉鍊子,課程很快(不難),需要有很好吸收能力,要用做題來吸收,所以詞彙形成高中生活所謂的「題海」。

高中,首先不能怕它,你說是不是?其實有時「題海」會越做越有興趣越有挑戰性。

還有,高中成績有同學會落差很大,信心受到打擊,所以首先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其實很正常,所以要保持自己的穩定心態。

祝你成功!

2樓:藤利哀

首先,小朋友你這個「好好學」的具體內含是什麼?

其次,不同水平的人對'難'的界定不同

如果你初中基礎好的話,認真聽講做作業問題不大,可以參加補習班(這個不是說成績不好才參加的,成績好的為了鞏固也會這樣做的)

若基礎不好,為了給自己一定的信心,在上高中前可以報個班提前學習一下數學英語兩科,學有餘力可以參加物理化學的班 這樣的話你的起跑線就會比一般學生靠前一點

至於具體該怎麼學,自己可以上網搜尋那些總結的很好的學習經驗加以借鑑總之,高中可以成為學習生涯的乙個新開始,珍惜時光,相信自己,就一定沒問題的~

吼吼~加油

高中課程難嗎

3樓:

說不難是假的,可是再難不都能學嗎?既然有能力上重點,說明你的努力是可行的,相信自己,提幾點建議:

(1)精選終身學習必備的基礎內容,增強與社會進步、科技發展、學生經驗的聯絡,拓寬視野,引導創新的實踐;

(2)適應社會需要的多樣化和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構建重基礎、多樣化、有層次、綜合性的課程結構;創設有利於引導學生主動學習的課程實施環境;

(3)提高學生自主學習、合作交流以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建立發展性評價體系,改進校內評價,推行學生學業成績與成長記錄相結合的綜合評價方式,建立教育質量檢測機制;

(5)賦予學校合理而充分的課程自主權,為學校創造性實施國家課程、因地制宜地開發學校課程和學生有效選擇課程提供保障。

4樓:蒯鴻博華金

妹妹,要對自己有信心哦!如果你自己都沒信心別人再怎麼說也是沒用的

多看書,做題是絕對必要的,不要想到高3衝一把,那是沒用的,必須進高一就開始學!加油!

5樓:12345博士

不是難學不難學的問題,是你能不能對他有興趣的問題,學什麼東西都要有興趣。打個比方,你要是做一件事,你不對它感興趣,你怎麼做都覺得累,你要是對它感興趣,無論怎麼做也感覺不累,心裡反而越做越開心!希望我的問題對大家有幫助。

6樓:風中雲鈺

課本其實不難,要學深入了就難了,感覺 高中學習是越來越難的。建議你開始時一 定要認真聽課,學過的不要荒廢,否則到 高二高三複習課的時候就想死了,尤其是 數學(因為那個時候老師講的都是綜合好 多本書的的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和初中比起來要忙很多,只是比初中也更深入,由最初的感性學習向理性過度,可能要難一些,但只要保證課堂效率,把課上的內容弄懂,在認真複習,多做題,就不會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認真學,那麼就難學。

如果你認真學,那麼久容易。

但總的來說,高中比初中難很多。

9樓:周_星_星_點_燈

文科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怎麼學,不過我當時高中文科倒也能考個7,8十分, 我就把我學文科的方法跟你說說吧,首先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聽,這是重點,因為老師上課講的一般來說都是重點,要是不聽,光靠自己看書是完全不行的;其次,多記多背那肯定是需要的,特別是歷史,那些年份啊什麼的實在難記,還有考試的時候一定要能寫的都寫上去,文科嘛,只要你寫了點東西,就算是寫的跟答案差的太多,總會有點辛苦分的;文科中有一門地理,那就不能光靠記和背了,有些東西還是要靠理解的,個人感覺有點像理科,不過還好地理沒有計算的東西。

至於理科嘛,那的確挺難的,特別是數學,就算是上課聽懂了作業也未必做的出來,所以在學數學上如果你沒有什麼天賦,那平常就要多注意積累數學的解題方法了;化學嘛,個人認為是理科中最簡單的一門(因人而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學習方法了;生物高二學,你到時候也應該適應高中學習環境了,我也就不說了;物理要重點說一下,高中物理好像有三個還是四個難點,高一上學期首先學的就是第乙個難點,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挺住,過了這一關相信你對學物理的信心會大增的。

就說這麼多了,學習還是得靠自己,我以前聽過一句話,叫」初中靠的是努力,高中靠的是能力「,所以到高中光靠努力是不夠的,在學習的時候還得多動腦,使勁動腦,我高一學數學就是這麼學的,等過一陣子就可以適應了。最後說一句,高中學習很累,要注意休息,晚上還是不要在被窩裡打手電看書了,不然白天上課沒精神就得不償失了。(純手打哦,希望能你有幫助,還有就是放鬆心態,不用太緊張,高中的生活還是挺不錯的)

10樓:

學好不難,難是不上進。數學只要把公式,定理記下,沒什麼難的。

學習要自信,不要看到難的就不去學,就略過,這樣的話,永遠都學不好的。

要能肯硬骨頭,不怕苦。要多花時間去理解化學,物理的現象,學以致用,加深理解。

高三時,要還能想起高一的定理,不能忘。有時間要多看看課外書,推廣視野。

11樓:希望幫到你啊

過來人的忠告:

你才初三就看高中的知識很容易看不懂,要一步一步來,不能著急,先學好初中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你把初中的知識掌握好了,等上高中了,老師一講題你就會明白。總的來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要一步一步來,學習是快不了的,必須一步乙個腳印才行,不要著急,要放鬆心態。

祝你中考能考個好成績

12樓:期待學長的學妹

你好, 我是一名準高三學生.

想告訴你不要太緊張了.你想想看如果你小學剛畢業看初中課本看的懂麼?一樣的道理.

到自己學的時候自然就不會學了,高中剛開始的時候都是以初中知識為基礎慢慢入門的,到後來會慢慢的增加深度的廣度,不用擔心,也不要抱著畏懼心理 .

如果想盡快適應的話你可以在暑假報乙個提前班來感受一下,這樣提前適應就不會畏懼了.當然不提前學也沒多大影響的.

不要擔心.知識你是一定可以接受的. 到了高中好好找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注意總結和鞏固就行了.

就像我初三的時候看高中的學長學姐作業上的立體幾何圖形,覺得高中幾何都是立體的啊,似乎很難,現在遇到了也不就那麼回事??這些不用擔心的

祝你學業順利,盡快適應高中生活.

13樓:

高考過來的人給你忠告:

1.不要迷戀課外書,課本最重要,老師講的題必須弄懂,否則貪多嚼不爛。

2.先做完老師布置的題目或試卷,有精力再看其他的課外書充電,一般高三就很少有時間做這些了,除非你腦子非常好。

3.別迷戀神馬黃岡之類的題,考試是有地域區分的,建議你去弄本省或市的當年一輪模擬考試題目,我們河北省每年的考試題目都有一道類似的在上面,符合**的試題才能有效率的抓住重點學習。

4.分科問題,本人理科出身,說實話,理科複習一年可以有所長進,文科就不一定了,因為不是死的,而且年年話題都不一樣,不是思維靈活見多識廣的人文科不會有大作為。

5.不要說什麼難不難,高考在於厚積薄發,考題難易天注定,但是自身實力最重要,抓基礎,我就是迷戀課外的東西,不作老師的卷子,複習一年重新來過抓課本基礎,不找難題怪題,考上了重點大學。

14樓:m說電影

課程既然是為學生編寫的,肯定是在學生的理解範圍之內,不會太難。

15樓:

不難,用心學,有志者,事竟成

16樓:小氣鬼2錦

我記得我們老班跟我們說過這麼一句話:「高中你要想高三一年衝刺一把考個好成績是不可能的,中考就像我們的學業水平考試一樣,只有3年都好好學才可能考上好大學。」我身邊也有很多例子(今年剛高考完),高三一年真的追不回來,我只想對lz說,高一高二基礎一定要打好。

17樓:

應該不難,但要努力學習

為什麼高中的課程要比初中難很多啊?

18樓:小夢_乒

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初中的課程都進行了課改,學的東西都是些簡單、片面的。而高中的課程沒有課改,所以造成初中課程與高中脫節,很多學生都會覺得高中比初中難很多。 我現在上高二了,在剛上高一時也有這種感覺,不過沒事的,慢慢適應就好。

上課要更加集中精神,課後也要認真對待功課。

為什麼高中的課程怎麼那麼難學?

19樓:東郭玲

首先端正態度,不要覺得太難,也不要過於輕視。 一定要把握好課上的40(45)分鐘。要聽老師的話,畢竟他們很有經驗。

(還要和老師處好關係,這樣對誰都好,如果成績很不錯的話,到了高三可能還可能得到特別關照……) 信心很重要,但也不能空有信心而不行動。 剛開始,語文、物理、化學、政治、歷史、地理的難度不太大,也不會太吃力,而數學和英語與初中的差距較大,但也不必過於擔心。像數學,一定要踏踏實實,每一點都弄懂,而英語就一定不能偷懶。

堅持好的學習態度和作風很重要。因為有許多人雖然剛開始很出色,但之後沒有繼續努力,成績就掉下去了;相反,一些剛開始成績中等甚至倒數的同學堅持了下來,在高

二、高三就成尖子生了。像物理,剛開始因為簡單,有許多同學考得好,就飄飄然,後期努力不夠,最終在高考中被物理拖後腿,而若想考高分,特別是想在全省拔尖,物理一定要非常出色。 一定要努力啊,別總想著那些不完成作業、看似輕鬆卻學得很好的同學,這畢竟是少數,因為有很大一部分這樣的人是在背地裡苦的,而且這樣效率沒在課上認真聽的高,不過因人而異啦,如果這很適合你的話…… 數學和英語是要花足工夫、一定要學好的,不然高中會很不好過。

每一科都不能輕視或放棄,如果能堅持如此,成績一定不會差。 祝您高中生活愉快!採納哦

20樓:清幽筆墨

高中生最討厭的八門課程,太難學吶,你贊同嗎

在高中階段什麼課程最難學 (理科) 應該怎麼學 請名人指點

21樓:秉燭求學

高中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如何學好高中課程,怎樣學好高中的課程。?

關鍵在於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要多做多練,學會舉一反三。主要是方法得當。我們老師說高中要是靠做題提成績的話,那麼高中的題海簡直多得沒法說,還是找到各科的方法吧,最好去問問學長或老師。我覺得自信很重要還有平和的心態。我中考沒發揮好,就是因為不夠自信 心態不。跟著老師走,認真完成作業,不懂的地方弄懂,有興...

有誰知道加拿大高中課程有什麼,加拿大高中課程有哪些?

加拿大的高中是從9年級到12年級,高中教育由各省的教育部負責,因而沒有全國統一的教育制度,各個省的學分體制也是不一樣的,以安大略省為例 高中學生需要修滿30個學分才可以畢業,其中18個是必修,12個為選修,每個學分為110學時的課程。18個必修學分的課程包括 英文 法語 數學 科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高中地理很難學嗎,高中地理難學嗎?

請問你是說大學地理專業?還是高中地理課目?如果是前者,不是很大的問題。本身我是學地理專業的。其實大學裡面的學習不是重點,重點是自主學習。擴充自己的知識面,專業科目不是大問題。老師重點 考前複習,一切ok。如果是後者,這也不難。高中地理主要是一些很顯而易見的理論知識,然後與實際生活中的現象加以復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