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界裡的「玩玉」到底玩的是什麼

2022-06-11 17:05:02 字數 2015 閱讀 8192

1樓:竹山綠松石

和田玉和中國人之間有著上千年歷史淵源的玉石,從古至今都是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無論是收藏還是把玩都讓不少人著迷,和田玉的美就連歷代的皇室貴族都為了它而費經心思,在和田玉這個圈子裡,只要是愛和田玉的,都離不開「玩玉」這兩個字。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這裡的「玩玉」玩得是什麼?

玩的是一種感覺!

最開始的時候,我們大家玩玉,玩的就是一種感覺,一塊玉拿在手上把玩,它那種油而不膩的感覺,越盤玩就越起勁,不想在放下,要是真的放下了,總感覺手上少了一些什麼東西,這種感覺和執著,從此就愛不釋手了。

在目前的玉器市場了面,可以和和田玉相比的就是翡翠了,甚至有人認為翡翠比和田玉更加受大家歡迎,這個無法確認,畢竟蘿蔔青菜各有各的愛好,但是翡翠中沒有幾件把玩件,這個對於喜愛拿上手把玩的朋友來說,翡翠不如和田玉。

玩的是一種閒情

盤玩玉石,除了是手上的一種盤玩,更多的是撫平自己的心,通過自己的把玩自己的努力,眼看著手上的玉石一天比一天有光澤,一天比一天溫潤,這種成就感是任何東西都給不了你的。

如今的人沒有古代的人那麼詩情畫意,但是只要會玩玉,和朋友吹吹牛皮,談談中國的歷史,幾個三五知己好友,喝著茶玩著玉談天說地,這種閒情十分的難得。

玩的是乙個面子

大部分人一開始玩玉並不是因為真正喜歡或者懂才接觸的,而是因為自己身邊的一班朋友開始玩玉,看著他們把自己手上的玉石,把玩的越來越好看,越來越溫潤,慢慢的就開始心動起來了。

對於很多愛玉的人來說,玉才是最有面子的,你有籽料我也有,你有羊脂玉我也去弄乙個,你有糖玉我也去入手乙個,慢慢的從比面子到最後自己就真的喜歡上玉了。

玩的是一種習慣

有句俗話說「習慣成自然,自然成信仰」,當一開始的興趣慢慢消退之後,開始越來越了解玉石的文化、收藏和藝術還有價值了,通過更多對玉石的了解,慢慢從一種興趣演變成一種喜愛和愛護。

習慣這個東西是很難解釋,也很難放手的,玩玉也是如此,從興趣到習慣,不過和吸菸不一樣的就是,玩玉這種習慣值得長久,因為把玩期間除了玉石越來越油潤細膩之外,我們自己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好。

玩玉!玩玉!更多的是一種樂趣,一種只屬於自己的興趣愛好,不過玉石包含了中國上千年的歷史文化,在把玩的期間還可以好好的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不妨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和興趣哦!

2樓:我與世界差乙個

玩玉玩的其實是一種文化體驗。

我們中國的「文化層」流行著文玩風,近些年更是非常盛行,我們玩玉其實和玩別的文玩差不多,玩的是一種感覺、一種文化體驗。

看過紅樓夢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紅樓夢中賈寶玉有一塊出生就帶著的通靈寶玉,這也是他寶玉這個名字的由來。由這個小故事也可以看出,玉在我們中國人的心目中是有特殊地位的。再者玉本身也美觀大方,不像**首飾那樣土豪氣息十足,故此,玉更受我們的喜愛,更具有盤玩的價值。

3樓:全村最帥的狗

但是對於很多基層玩家來說,萬語,就意味著是一種收藏,無論是供在家,又或者是佩戴在身上,都能夠算出上玩玉。尤其是佩戴在身上,他能夠經過時光和身體的接觸,逐步的形成一層包漿,這是屬於玩玉人培養出來的獨一無二的特徵。

最後就是一種心境,畢竟玉這個東西非常的養人,人在與玉接觸的時候,也能夠靜下心來,用平常心去看待生活,尤其是一些佛教的玉,更是要人不斷地向善。

4樓:相遇杜拜

我國有幾千年的玉文化傳統,玩玉當然是指的是玩國玉新疆和田籽料原石。第一要看老熟度,二要看形,三要看皮色,四要籽料的夲身毛病少的一口氣料子,其實就是四個字,以熟為美。

5樓:5千年的古玉

是大行家。就玩一種玉,新疆和田玉籽料。白玉玩一級至二級白玉!其它地區所謂的和田玉,都不被認可!還是明明白白的騙你,沒有商量餘地……被玩死……還無法申冤……

6樓:扎西德勒

玩玉是一種歷史的傳承!因為玉有五德!是中國民族的文化!自古以來中國人打從心裡就喜歡!

7樓:新手出更寸草不生

玩的是錢。永世榮華的乙隻入門籽料手鐲就要十幾萬………沒錢什麼都沒得萬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玩,先要有吃藥的心理準備,藥吃的多了自然而然就入了門,心態要好,不然別碰!

玉石界的「玉不過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玉不過手」

所謂玉不過手,是指玉器不通過手互相交接,而是放在桌子上,自己去拿,是為了避免在交換過程中萬一打碎沒發說清楚誰的原因。畢竟,這是貴重物品的。為什麼說 玉不過手 首先,玉不過手 從表面上看確實是玉不能用手傳遞的意思,但它應該有個前提,就是當你要讓別人觀賞或 鑑別時,不能用手觸控,因為玉本是純潔的象徵,用...

DOTA裡的召喚到底怎么玩啊,DOTA裡的召喚到底怎麼玩啊?

無限刷技能 非常強大 前期點人很疼 冰是回血快加力量 雷是移動和攻速快 火是攻高 主要出飛鞋 血精 冰甲 羊刀 龍心 藍杖 刷得很爽 他有十個技能啊 非常狂的 這是最全的攻略 想玩好卡爾,就必須對它的技能全面了解才行 我也是卡爾愛好者。個人比較喜歡火卡,有爆發,dps 也高,補刀什麼的都很爽。個人的...

黃色玉石是什麼玉,黃色的玉石是什麼石

您好,您提到的 黃色玉石 範圍太寬泛,這樣說吧,玉石是乙個很龐大體系,古人說 石之美著為玉 就是說漂亮的石頭都可以 稱作玉,因而你提到的 黃色石頭 可能是黃色和田玉,也可能是是黃色翡翠,甚至是黃玉髓 黃龍玉 黃色岫玉等有幾十種。建議上傳玉石 以方便鑑別。希望對您有幫助。黃色的玉石是什麼石 玉石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