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文玩界的高階玩主,中國文玩界的真正重量級的大師有哪幾位

2021-03-23 00:46:09 字數 1611 閱讀 9675

1樓:可以叫我表哥

哈哈哈,你想多啦,

「文玩界」?「高階玩主」?太抬舉了,

文玩,往好裡頭說,是一種文化,他確實是一種文化,文玩就是喜歡玩,玩得有深度、有層面;往壞裡頭說,就是好吃懶做、遊手好閒、玩物喪志的一種表現。總之,他就是一種玩,每當冠以各種高大上的名號的時候,他也就是偏了。喜歡玩嗎?

能玩嗎?那玩就是啦。

在一切向錢看的今天,就算世俗的說法對:什麼文玩界、什麼高階玩主,把賣家拋開,那高階玩主就是富二代官二代(相當於滿清時期的八旗子弟)當中的好玩木頭、石頭、骨頭(文玩逃不出木頭、石頭、骨頭這三大類)的這個群體了。這套用最近剛流行的一句話:

有錢,任性。

過去文玩的高境界是雅玩,講究的是個雅。現在世俗的現狀,玩得就是錢、高階無非就是貴,什麼不提錢,這好東西哪找去、沒有等等的說法,不還就是貴嗎,出大價錢才能買來嗎?

中國人才吃幾天飽飯啊,真到時候,一堆文玩換乙個饅頭。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文玩更是這樣。您要看到誰要自封自己是什麼高階玩主,這個那個的滿世界嘚瑟。那就是在滿世界證明自己就是井裡的乙隻**而已。

不算是什麼回答,就當是乙個文玩人(玩了20多年,賣了10年)對文玩現狀的一種發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像一三線歌星自命 亞洲第一吉他手一樣可笑。

中國文玩界的真正重量級的大師有哪幾位

3樓:通天徹地之法

文玩有什麼重量級大師,你說古董界有馬未都等還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於鴻雁 胡曉鵬

文玩界有什麼有名的牌子?

5樓:大意己匙

龍木閣是十三年實體文玩老牌子,有很高的信 譽,還是許多資深老玩家所熟知的產品。

什麼是文玩界的高階玩主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頑主,字面上bai講,就是du玩的物件 看起來zhi很稀有很高階 認為

dao自己玩到了回這方面上層的這類人。

不過文玩答無貴賤,人心有高低。

自稱高階的人,首先他的心境就不高階,頂多算玩的東西高階。

再說這個東西的高階,所謂山外青山樓外樓。比東西的話,總有人比他更猛,東西比他更好,這種比較是沒有止境的。所以輕易稱高階的人,必定心智很不成熟。

正兒八經的文玩界鼻祖,你猜猜是哪個

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曾經那些個遊手好閒的「貝勒爺」們,就樂意無所事事,吃著皇糧,研究著各種新奇的玩意兒!

就是玩,也必須得玩兒出個極致來!

曾經就有個「皇家十把玩」,特別的流行,還分上五玩和下五玩:

上五玩:核桃、葫蘆、佛珠、菩提、翡翠玉石組成下五玩:紫砂壺、摺扇、煙斗、籠鳥、鳴蟲組成其中「文玩核桃」就奪了個榜首的位置。

文玩核桃作為把玩件兒起源於漢隋時期。流星雨唐宋時期,盛行於明清時期。

起初,文人雅士在弄墨之後,清茶之餘就在手掌間把玩兩下核桃。慢慢的,文玩核桃成為了文房擺件的一項,也被當時的文人歸到四雅之一。

堪稱古玩界和文玩界前五名,真的是這樣的嗎

科普下什麼是文玩以及文玩的種類

1 陽光產品 金剛 小葉紫檀 星月菩提 硃砂 黃花梨 綠松石 抹香 猛獁 玉 翡翠 南紅 瑪瑙 寶石 蜜蠟 琥珀等,基本盤玩變色的都是屬於文玩。2 非陽光產品 xj xy h骨 牙等等。3 文玩玩的心境,盤玩的是乙個過程,每乙個人盤玩出來的手串珠子味道形狀都是獨一無二的,是修心的一種過程。文玩各種菩...

帶尖的文玩核桃是叫什麼名字,這種文玩核桃叫什麼名字?

我估計你說的帶尖的核桃應該是東北楸子 額,大部分核桃都有尖吧?像是雞心啊啥的 基本都有尖啊。最好有 這種文玩核桃叫什麼名字?燈籠楸,獨立於麻核桃之外的乙個核桃品種,像平常聽到的最多的核桃品種獅子頭 虎頭 官帽 公子帽等都是麻核桃裡面的細分品種。這對產地是西北,主要代表是在陝西南部地區,相對於麻核桃,...

有玩文玩的朋友?盤葫蘆用什麼工具

開始戴上手套,盤十天半個月再直接上手就行,手必需洗乾淨 可以戴手套盤玩,也可以淨手盤玩。自己製作文玩葫蘆手串需要什麼工具 小葫蘆 堵住葫蘆兩頭的小木頭 刀 乳膠 繩子 隔珠 手電鑽 先把小葫蘆切成均勻的桶,用小木片做成個小葫蘆介面一樣的半圓的堵頭 記得先打眼兒 用小木棍沾著乳膠沿著口塗抹,粘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