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檔數是什麼意思,投檔人數是什麼意思?

2022-06-11 16:05:03 字數 5551 閱讀 3604

1樓:任昕冉

你好,投檔線的全稱是招生院校投檔分數線,是省級招生部門在投檔過程中,根據招生學校當年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按照填報該校志願考生的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形成的,是省級招生部門給各招生學校提供考生檔案的最低成績標準。通常情況下,投檔線會低於錄取線,最高也只能等於錄取線。乙個考生在公升學志願中選報了某高校,能不能被錄取,首先取決於他的成績是不是達到了這所學校的投檔線。

各招生高校的投檔線,只能在投檔以後才明確。辦法是,由計算機對照各學校本批次錄取的生源計畫數,確定乙個投檔數(通常投檔數=生源計畫數×1~1.2);再對以其學校為第一志願(平行志願需減去志願級差,情況較為複雜)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進行統計,將他們按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所排的位次等於投檔數的那名考生的總分值,即為投檔線。

只有以這所學校為第一志願且總分等於或高於投檔線的考生,其檔案才可以投給這所學校進行審閱,以決定是否錄取。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投檔線的學生,一般會差額,超出計畫招生數,投檔,再進一步篩選。

投檔人數是什麼意思?

3樓:

投檔人數是報考了該校而且檔案被投到該校的人數。

申請人數基於實際入學人數的1.2倍。也就是說,如果一所大學招收1000人,招聘辦公室將向學校提供1,200個名額,因此將返回額外的200個名額。

1000被稱為線路上的人數,1200被稱為列表中的人數。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開始,根據教育部關於深化高校錄取制度改革,進一步擴大高校在招生中的自主權,促進中學素質教育全面開展的有關精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22所高校實行了部分招生計畫自主招生,自主招生人數不超過學校年度本科招生計畫總數的5%。

具體做法為,由各地中學推薦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培養潛質,或綜合素質突出的優秀人才,高校自己組織考試,通過筆試和面試兩輪考試確定自主招生的物件,但入選考生依然要參加全國的統考。

自2023年起,實行自主招生的高校數目進一步擴大到28所,選拔方式也改為學校推薦和學生自薦兩種方式。自主招生物件的惟一不同在於,可以在當地錄取線下20分以內錄取,而且將盡量滿足學生的專業選擇。

全國自主招生高校數目增至53所。開展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工作,目的就是為了擴大高校自主權、深化高校招生錄取制度改革,也是對選拔優秀創新人才的新探索。

其初衷一方面意在下放權力,擴大高校的辦學自主權,另一方面意在打破高考的「一考定終身」和機械的「惟分數論」,給那些德智體全面發展,或在某方面有特長的考生開「綠燈」,讓他們有機會讀大學、讀好的大學。

4樓:你的合夥人

投檔人數是報考了該校而且檔案被投到該校的人數。投檔人數按實際招生人數的1.2倍制定。

也就是說,如果某大學招生1000人,招考辦就會將1200份檔案投遞到該學校,於是多出的兩百份檔案就被退回來了。1000就被稱為上線人數,1200被稱為投檔人數, 理所當然的,提檔以投檔人數為準。但有一定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投檔是錄取的第一步,高校錄取一般有四步

1、投檔,即把符合該院校招生分數條件的考生的電子檔案投遞到該院校2、擬錄取,即院校覺得考生符合錄取要求,準備錄取3、錄取,把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錄取到該院校,即代表已經錄取4、退檔,省級招生辦投檔的比例是1:1.1,部分院校為1:

1.2,即院校招生計畫假如為100人,投檔的比例則為110人。那麼就會有10個人不能錄取,這些檔案會被退回到省招生辦公室。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投檔是按照錄取批次依次投檔,比如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1、投檔人數是指在所定投檔線(即你說的384分)以上報考該校第一志願的人數

2、最低分是指學校計畫招生人數最後乙個的分數,不是所有填了該校的考生中的最低分,即上面說的第40個人的成績!

但是各省市的高考規則會有小的變化,你最好打**問你們老師,或者招生辦,比較準確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是第一志願的了 你也是明白的 呵呵

投檔最低分是什麼意思

7樓:中公教育

最低投檔分是指來你的檔案如果要投源到該所學校、那bai麼的分數必須

du大於或等於最低zhi投檔線、 比如

dao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8樓:秋至露水寒

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

9樓:抄珠汪元凱

只有你的分數高於這個投檔最低分,選這個學校才有一定的意義,才有可能被錄取。如果你的分數低於這個分數,即使你選擇這個學校,你的檔案也不會投遞過去。

10樓:首邵毋小雯

投檔最低分就是復你的檔制案進入那個學校的最低分bai數線,du根據你講的,你是進

zhi了學dao校的投檔線,意思就是學校會提你的電子檔案看,但不代表就被錄取了,你高了317很多分,如果專業是服從調劑的話,要被錄取是沒什麼問題的

投檔數是什麼意思

1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投檔線的全稱是招生院校投檔分數線,是省級招生部門在投檔過程中,根據招生學校當年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按照填報該校志願考生的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序形成的,是省級招生部門給各招生學校提供考生檔案的最低成績標準。

2、通常情況下,投檔線會低於錄取線,最高也只能等於錄取線。乙個考生在公升學志願中選報了某高校,能不能被錄取,首先取決於他的成績是不是達到了這所學校的投檔線。 各招生高校的投檔線,只能在投檔以後才明確。

3、辦法是由計算機對照各學校本批次錄取的生源計畫數,確定乙個投檔數(通常投檔數=生源計畫數×1~1.2);再對以其學校為第一志願(平行志願需減去志願級差,情況較為複雜)且尚未被錄取的考生進行統計,將他們按高考總分從高到低排序,所排的位次等於投檔數的那名考生的總分值,即為投檔線。

4、只有以這所學校為第一志願且總分等於或高於投檔線的考生,其檔案才可以投給這所學校進行審閱,以決定是否錄取。

12樓:跑江外的南鄉佬

投檔數不是錄取人數,也不是填報該校的人數。而是實際投檔到該校的人數,如a校今年招生20名,省招辦就按填報a校考生的分數,從高到低投檔到a校21名(就是按一比一點零五比例)。多出的乙個人,可能有的考生填報的專業不上線,又不服從調劑的就會退檔,如果沒這種情況的,考生的分數不是明顯較低的,學校也會增加名額,多錄取乙個的。

13樓:管彥不康平

錄取是先投檔,在從高到低錄取...

分數到了投檔線才能投檔

多少人投了就是投檔數了,是多少個學生投了那個學校至於錄取分數是多少,視乎每個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第一志願報該校且分數過該校投檔線的人數

15樓:公考大表哥

你好,投檔數指多少人報這個學校

高考投檔是什麼意思?

16樓:河傳楊穎

投檔分數線全稱院校投檔分數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檔案狀態一般有七種:自由可投、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錄取待審、錄取。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例如某院校計畫招收5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畫數的1.2倍(50×1.2)需投檔60份,計算機將報考的所有人的成績從高到低排序,第60位考生的總分即為該院校的投檔分數線。

而學院最終決定擇優錄取的50人中最低分才是錄取分數線,也就是招收的最低分。

高考錄取流程

1、考生自己參閱資料,選擇報考學校,然後報考。

2、省招辦將檔案投給院校。

4、院校已通過網路將擬錄取名單提交給省招辦,等待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

5、院校擬錄取名單通過省招辦網上錄檢審核,經省招辦審核簽字蓋章後,考生即被錄取。

17樓:仁昌居士

投檔意思是各地招生辦根據考生分數、志願填報情況和各大學在該地的有效招生計畫調檔比例,把考生檔案投放給招生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各地招辦在投檔過程中,將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檔案,按招投總分(含政策照顧分,下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進行投檔,而投檔高校的最低一位考生的成績,就是該校的調檔線。通常情況下,調檔線往往高於錄控線;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調檔線等於錄控線。考生的檔案能不能投給學校,最關鍵取決於招投總分是否達到了調檔線。

例如第一批的某高校理工類計畫30人,填報該校且成績在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的有8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畫數的1.2倍(30×1.2)需投檔36份,計算機將這80人按招投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在第36位考生的招投總分即為該校本批次理工類的調檔線。

學校經審閱,擇優錄取其中30人,將不予錄取的6人檔案退回省招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夠了a學校的投檔分數,你的檔案就會投到a學校,a學校如果沒有錄取你檔案被退回,也不會再投b學校。

那麼你只能是再參加徵集志願報考,或者是下一批次的錄取。

高考投檔,如果乙個考生的分數達到了一本錄取控制分數線,未必一定能夠被一本院校錄取。

關鍵還要看他是否能達到所報院校的投檔線,甚至到達投檔線也有可能落選。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乙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

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分數線100分左右。

此外,農、林、水、地、礦、油等六類艱苦行業的院校,如在控制分數線上投檔不滿額時,可以將投檔線降至控制分數線下10分。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20樓:獵學網

高考投檔,指的是考試院根據錄取規則,對達到分數要求的考生進行投檔的過程。高考投檔,就是等你高考結束了,分數下來了,你要開始在網上填報學校。高考投檔,就是依據考生所在地的各批次錄取分數線,依據考生的高考成績,依據考生所填報的高考志願的目標院校最低投檔的分數線和最低位次,由志願錄取系統自動檢索,按照投檔模式,錄取原則,把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向目標志願院校的過程。

目前高考錄取的一般順序就是考試—成績出來—報志願—投檔—錄取。投檔就是在高考改卷結束,相應的批次進入錄取工作時考生檔案的乙個狀態。一般高考是五個平行志願,院校會根據自己的情況設立投檔線,如果你的分數高於院校投檔線,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被高校提走,也就是投檔,按照五個志願的順序依次開展,假如你五個志願全報的太高了,沒有一所學校的投檔線低於你的分數,不好意思,本批次錄取你已經滑檔,進入下一批次。

投檔,平行志願,分數優先,遵循志願是什麼意思

投檔是本科大專的分數線。平行志願是填寫三個學校,同時進行錄取,但是第乙個學校優先。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乙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

位次優先 遵循志願,一輪投檔 是什麼意思?救命急

位次 分數 優先,是指省招生考試院對全省考生分文理科從高分到低分排出位次,又劃出了各批次錄取線,確定了考生在各批次的位次,然後,就一批批錄取。在同一批次中,按一定比例 1 1.05或1 1.1 投檔,從高位次到低位次一一錄取,錄滿為止。所以,考生首先要清楚自己屬於哪一批次錄取,分數大致在什麼位次,只...

什麼是定投,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期定額投資簡稱定投。定期定額投資 約定時間 約定扣款額 自動扣款投資 一般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