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日制大學本科生是不是沒有什麼優勢了

2022-06-11 15:05:03 字數 3691 閱讀 5902

1樓:夢魘

做人心態要放正,為何非要和別人劃清界限呢,別人只是學歷沒你高,但和你一樣都是人。如果你是金子,到**都會發光,到**都會被人發現,何必搞的自己這麼鬱悶呢!再說了,不一定沒有讀過正規大學的人就沒有本事啊,也許他們有自己的優勢,你想想,他們那些人曾經可能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受過正規的教育,但是他們沒有放棄生活,在白天工作的同時晚上要讀夜校或是準備自學考試,這些都是需要毅力的,也是很苦的。

也許你們公司的boss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聘用他們的呢·!

還有,你想你如果是你們公司的領導,你向外人介紹你的員工的時候,你會跟別人說某某是什麼什麼大學的自考生,某某是網教生..之類的,肯定不會撒,直接說學校的話不就讓整個公司的質量都提高了嗎?!

2樓:

現在都這樣啦。小公司的話不明白事理,以為重點本科的都是好的,其實很多人都是本三和夜大的。大公司和事業單位,公務員可能就要求的比較嚴格了。

其實沒什麼好擔心的。關鍵還是自己的能力,你考了多少職稱證書,策劃了多少實際專案等等的。

因為你不可能老在小公司混吧 。累積經驗,完善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你很聰明。就考mba一月班的吧,有雙證還不用全日制學習。國內年薪20多萬呢。呵呵!就是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考是個門檻,一般沒學位的考不上的。

4樓:蘇州拓博教育

等你到大公司以後你會發現你比他們有優勢的,現在就當鍛鍊,積累經驗吧

全日制本科和大學本科有什麼區別

全日制本科是不是個坑,到底有沒有用?

5樓:張力老師

坑不坑這是相對的,關鍵在學生自己,再好的學校學生不學習也不管用

6樓:普玉栩

對 坑不坑 都是你自己的想法

各有各的優勢

可以上乙個統招本科最好 統招專科 本科 都比自考本科強但是自考本科的優勢就是本科 國家認可 考研 公務員事業單位

現在乙個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什麼價值嗎?

7樓:小寶啃玉公尺

這是標配,有了很正常,沒有雖然也不會怎麼樣,但很多機會會與你失之交臂

8樓:鹿小明

畢業以後出來找工作更有優勢

全日制大學統招本科是什麼意思?

9樓:湧孤丹

對啊 就是連續上四年大學,全日制就是週一到周五每天正常上課,統招就是通過高考按照相關政策統一錄取的本科

專公升本看你從哪個渠道公升了,有兩種 1.若大專畢業後學校推薦你續本,你續上的本跟通過高三考考上的本科是一樣的,即最後也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畢業

2.自考本科(專公升本的)考上以後,只有週六週日在你所考上的學校上學,畢業後只有該校畢業證,而不是像全日制大學統招本科給的學士學位證。很明白?

具備應屆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是什麼意思

10樓:遙沐之衍

就是要有全日制本科大學畢業證,包括專公升本和參加高考上大學的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一本,及研究生,,,

全日制自考本科生跟普通大學學生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的學校不同

全日制統招的學校是普通全日制高校,要根據學歷層次劃分,專科的考生可以報考專科層次的高校,本科的考生可以選擇本科院校。

2、入學方式不同

全日制統招只能通過高考的方式入學,並且還要達到高考錄取的分數線才可以,入學的難度很大。全日制自考沒有入學考試,只要符合自考條件的都可報名參加考試。

3、考核的方式不同

全日制統招的考核方式是每學期的期末考試,一年有兩個學期,所以就有兩次期末考試。全日制自考每年都4次考試,並且全日制自考的考核都是通過每次的考試方式進行考核,只有每門科目考試都合格才能算是通過考核。

13樓:

1、入學門檻不同

普通大學需要參加國家統一高考,達到所報考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才能獲取錄取通知書,進入學校學習。而自考全日制則不同,沒有入學考試的要求,只需找到有開設自考全日制的學校,繳納學費,保證自己能完全空出兩年的時間在學校學習即可。

2、年限不同

普通專科學校需要讀三年,普通本科學校4年才能畢業。而自考全日制不同,自考專科、自考本科2年即可畢業。自考全日制在畢業時間上快於普通大學。

3、人數和錄取方式不同

普通大學屬於國家任務招生計畫,全日制自考是非計畫招生,是對普通大學的補充,專業和人數都普通大學的少許多。普通大學的學生要高考填報自願,院校調檔錄取,全日制自考,錄取比較靈活,無需填報自願和調檔,考生可以直接與招生辦公室聯絡。

14樓:華師校內聯盟

主要區別在於畢業的文憑不同

相同點:自考和普通畢業證國家都承認學歷,都在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上可以查得到,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參加司法考試。

相同點:都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可以和普通考生享有共有的學校資源。

不同點:自考畢業證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字樣,普通大學生畢業證是:高等教育普通畢業證字樣

不同點:自考本科專業選擇方面比較狹隘,專業有限。普通本科專業選擇比較寬,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不同點:自考本科要比普通二本本科以上的學費貴一兩千塊錢

自考優勢:第一點,自考和統招生享有共同校內資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考驗環境。 第二點比三本學費便宜而且是公辦院校,學習環境好。

第三點,對上大專的學生來說,自考本科比大專學歷更好,這個不用解釋。(很多時候有人混淆社會自考和全日制自考,騙學生,所以要注意要看他是不是全日制,是不是公辦院校,是不是在本校住宿和學習)q1 3 2 9 3 0 3 3 5 6

15樓:姜昊磊

(1)兩者在學習期間的考試方式不同。普通本科生由學校出卷、評卷給學生成績;自考本科學生部分課程由省考試院出卷、評卷給學生成績。

(2)「自考本科」學生的畢業證書除主考院校印章外,加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印章。

(3)我國普通本科教育教學內容,偏重理論教學,教師所教和學生所學的內容,一直以來,存在著嚴重的偏離社會和經濟建設需求的現象和弊端。社會上對於高等教育內容進行改革的呼籲也早已是越來越高。所以,普通高校的本科生,由於所學不適應社會實際需求,就業難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4)「自考本科」的本科證的含金量高於普通高校本科證。 普通本科學生是「嚴進寬出」,「自考本科試點」的學生是「寬進嚴出」。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兩者的畢業證的含金量不同。

16樓:月如鉤

無論是全日制自考還是社會自考,拿到的自考畢業證都是一樣的,屬於第二學歷,非全日制學歷。

普通大學學歷屬於全日制學歷、第一學歷、統招學歷,認可度要高於自考學歷。

17樓:四川自考助學

文憑不一樣

自考的文憑不區分是否全日制,拿到的文憑都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文憑;

後者拿到的文憑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的文憑

18樓:y_等待

現在自考畢業證相當與二本大學的畢業證,含金量很高

就業率也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不是全日制本科,所謂全日制自考不過是讓你在那住,在那學,但畢業證不是全日制的,普而且現在好像不允許自考生住學校,普通大學生才是全日制畢業

全日制大學本科在讀生可以報考自考本科專業嗎?急

對於高校在校 在讀生參加自考學習的問題,我們的原則意見是 在不影響本人現有專業學習的情況下,如確實學有餘力,歡迎參加自考的學習 在自考本科專業畢業前,要先取得在讀的專科 或專科以上 學歷證書,否則會影響自考本科的畢業進度。是否需要辦理專接本手續,要看本科專業的規定,如果只有乙個接考類別,則不需要辦理...

自考本科生和全日制本科生工作的待遇是一樣的嗎

不一樣,會有一些差別。有的在校統招本科生,都去自考別的學校的本科,等人家畢業之後就是雙學位,你說如何哪?自考的含金量是比較高的,因為需要你真才實學才能拿得到,自考的考試製度和監考也都是非常嚴的,不同於什麼 考之類的,你要知道,能堅持下來的人很少,所以,自考生和統招生沒有什麼太大區別,而有的外企甚至非...

有穩定工作,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是不是就必須得辭掉

是的,你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必須要,在工作時間去上課,這樣的話,你工作肯定需要辭掉 請問我剛剛上班想考研究生,參加全日制正規考試,考上後是不是必須上課,那樣工作怎麼辦呢?上班一年後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考上後必須脫產學習,工作只能辭掉。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