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臭味是怎樣產生的,廁所老往上反臭味,怎麼辦啊?

2022-06-11 11:40:04 字數 5516 閱讀 1194

1樓:老星津危吉

在廁所裡面放一小碟簇,因為廁所總的異味一般都是氨氣,而氨氣屬於鹼性的氣體,醋中含有醋酸分子,是酸性的,這樣就可以達到一種酸鹼中合的效果,就可以除去異味了。

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小東西.我們就能擁有乾淨的環境。

1、清涼油。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

2、過磷酸鈣。在衛生間撒少許過磷酸鈣,臭味就可除去。

3、醋。在廁所內放置1小杯香醋,臭味會自然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7天。

我們的環境我們自己掌握,我們只要仔細的觀察,我們就能達到好的較果。

2樓:雨誼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麻煩您請稍等一會嘛,謝謝啦

一、馬桶位移氣味滲出來

由於衛生間的格局不好,我們經常會對它進行改動,因為不夠仔細導致馬桶位置發生偏移沒有直接對著下水口,當下水口堆積的雜物越來越多,難聞氣味就慢慢出現了。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馬桶改動過程中沒有密封好,以至於氣味有機可趁。

針對上述情況,可以在馬桶跟地面連線的周圍打上玻璃膠,特別要注意馬桶的後面,一定要密封好。

二、地漏反味時常發生

不管是新裝修的房子還是已經住了很久的老房子,都有可能出現衛生間地漏反味的情況,這跟地漏的材質、工藝等有關。如果發現是地漏的原因,那就直接更換成質量合格的防臭地漏。防臭地漏的原理其實和下水管道一樣,都是通過水封層阻止臭味滲出的

三、氣味從管道而來

仔細檢查下衛生間的通風口。如果樓房的衛生間通風口是從一層一直通到頂層的通風管道,那就要看看管道是不是有堵塞情況,密閉性是否完好。管道堵塞,密閉性不好,就有可能出現臭味滲出情況。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我贊哦,謝謝啦

更多7條

廁所老往上反臭味,怎麼辦啊?

3樓:舞璇瀅

一、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二、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三、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沖下水道裡面。

四、衛生間的地漏是個重點:過去建房時除了抽水馬桶下水設計有反水彎,衛生間和廚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彎,平常靠水的密封來阻止異味。現在很多新建小區為了增加層高和降低成本,已經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彎,而是採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證下水道異味不散出來。

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製成的,遠不如市場上賣的不鏽鋼、銅地漏美觀,很多業主在裝修時都更換了看起來漂亮實際質量不合格的地漏,地漏的水封很淺,不能隔絕下水管的臭味,所以導致衛生間出現異味,所以建議不要輕易更換,如果已經更換了,可以換成防臭地漏,這樣就不會再反味了。

五、去除異味方法:

1、清涼油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清除。而且一盒清涼油可用2-3個月,經濟實用。

2、火柴除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3、花露水去除廁所異味臭味。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請注意,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啊!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4、香皂去除廁所異味臭味。把香皂盒蓋子開啟,不過要用味道強一些的花香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反味特別嚴重怎麼辦?用小妙招可以解決

5樓:華提拉公尺蘇

1、首先準備乙個長一點的保鮮袋,把保鮮袋的尾部剪開

2、這樣就形成了乙個通的塑膠袋

3、然後把塑膠袋的一頭套進地漏

4、之後把地漏塞進下水道,把塑膠袋的上口開啟,蓋上下水道的蓋子

5、這樣就可以防止下水道反臭味了,而且這種方法絕對不會堵塞下水道

6、關於這種方法的原理:下水道不會堵,是因為塑膠袋是通的,這時候袋子是溼的,所以臭味很難通過下水道反上來

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等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水流衝下水道裡面。

如果你家的池子下面的管道是直的,最好換成彎的。定期用開水或稀釋過的八四衝地漏。或者用醋保持乾燥。

擴充套件資料

1、衛生間空間有限,在有限的空間中臉盆、馬桶、淋浴等衛浴產品一件都不能少,同時擺設還要有條不紊,不影響各個產品的單獨使用,因此衛生間在空間布置上更需要費一番功夫。設計師答力哲說:「衛生間在設計時,首先要注意各種衛浴設施的尺寸,不擁擠是大前提,要保證每個衛浴裝置在使用空間上都有一定的距離。

其次,衛生間地面要外高內低。外側可以用來放臉盆、馬桶,內側放淋浴、浴缸,既能防水防潮,還能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

2、有時候,業主會覺得衛生間馬桶原本的布局位置不方便,想改變原有設計。針對這種情況,設計師答力哲建議大家,這些設施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輕意改動。他說:

「衛生間的下水等都是在施工時已經做好的,如果業主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改動,不但破壞了整個衛生間的防水,而且日後業主在使用起來也會遇到一系列問題,比如下水道堵塞等等。」

6樓:考慮7進

如果發現自己家的廁所往上反味,有以下幾種方法:

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等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水流衝下水道裡面。

如果你家的池子下面的管道是直的,最好換成彎的.定期用開水或稀釋過的八四衝地漏.或者用醋保持乾燥

7樓:元寶傳媒

廁所反味特別嚴重怎麼辦?教你一招,從此下水道乾淨無異味

8樓:莫離莫染

以我的經驗不是你說的管道有水泥殘留,1,你家下水道有u型存水彎嗎?2有沒有安裝防臭地漏?這2點沒有的話就肯定是下水道裡的氣味反上來的,建議整改

9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衛生間老發出臭味估計是最讓人倒胃口的事情,也讓很多家庭苦惱,為什麼有時候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衛生間,一開門還是一股子衝鼻的臭味傳來呢?即使裝了換氣扇臭味還是難以消散?這就要從洗手間臭味的源頭來分析了。

今天土巴兔小編來教你搞定衛生間返味問題,給新家乙個健康清新的環境!

家裡衛生間老發出臭味估計是最讓人倒胃口的事情,也讓很多家庭苦惱,為什麼有時候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衛生間,一開門還是一股子衝鼻的臭味傳來呢?即使裝了換氣扇臭味還是難以消散?這就要從洗手間臭味的源頭來分析了。

今天土巴兔小編來教你搞定衛生間返味問題,給新家乙個健康清新的環境!

首先我們需要分析一下,洗手間有臭味的原因:

1、衛生死角

:衛生間的某些犄角旮旯,例如浴室櫃下方和地面的縫隙,馬桶背面的縫隙等,這些衛生死角不易打掃,同時在日常的清潔中也容易忽略,再加上潮濕濕潤,在死角堆積的皮屑、頭髮個其他雜物容易滋生細菌,產生臭味。

2、下水反味

:衛生間的下水系統,這包括洗手盆下水、地漏、馬桶、洗衣機下水等

針對上面這兩種情況,當然治理措施也不同:

第一種情況,就需要勤打掃,常通風,保持衛生間的乾淨整潔衛生就可以啦!

第二種情況,就比較麻煩,首先要找到根源,然後治理,今天就和大家重點**一下第二種情況的治理。

在治理之前,首先讓大家弄懂自己家的下水系統是怎樣的:

上圖是一張標準下水道系統在樓板下的樣子,也就是你家的下水系統的管道在樓下洗手間上方的樣子,你家洗手間的各種汙水就是從這個系統排走的,圖上標的挺清楚的,一目了然,從右往左分別是淋浴房下水、地漏下水、馬桶排汙管、面盆下水和排汙總立管,你想想,各種髒不拉幾的水都從這個管子裡走,那個味道,如果反味兒,真夠人受的。

返味示意圖,返味兒的原因很多種,在自己身上的就是封閉不嚴的情況,下面咱們挨來個分析,地漏返味、洗衣機下水返味、洗手盆下水返味和馬桶返味四種情況。

看上圖,整棟樓的下水都是通過主管道向下進入大的城市下水道的,如果想保證整個下水系統的順暢,必須保證下水管道裡面氣流的暢通,所以下水道是延伸到頂樓的,如果頂樓住戶為了擴大洗手間的使用面積,擅自把主管道改小,使得主管道裡的空氣變少,下水流通不暢,就非常容易產生返味現象了,樓層越低的住戶越嚴重。所以,如果你是頂樓住戶,為了自己和整棟樓住戶的利益,一定不能擅自改動下水管道;如果你是樓下住戶,在頂樓裝修的時候也要注意監督,為了你未來的使用舒適,在治理的最前面,咱們首先要找到根源,也就是到底是**的問題,這個怎麼辦呢?沒別的辦法,聞,雖然整個洗手間都會瀰漫一股臭味,但是總會有乙個地方的臭味特別明顯,你就在洗手間找那個臭味特別明顯的區域,找到源頭之後就是治理,首當其衝的是地漏返味,地漏包括濕區的地漏、淋浴方的地漏等。

一、地漏返味

原因很簡單,你家地漏的密封性不好,如果你家是如下圖所示的地漏,還是換換吧,換個防臭地漏。

二、洗手盆和洗衣機下水返味

原因一般是因為和下水系統介面處密封不嚴產生的返味。圖中這個就有縫。

解決方法

:用玻璃膠密封介面處,如果不想用玻璃膠也可以選用塑膠袋把介面處纏緊。

三、馬桶返味

馬桶返味不常見,但是出現了就很讓人頭疼。馬桶在安裝的時候,在桶身和下水系統的連線處會安裝乙個密封圈,如果密封圈年久失效或者發生移位,下水道的臭味就會順著密封圈的縫隙返上來,非常讓人噁心。

解決方法

:這個必須拆開馬桶重新安裝或者調整密封圈的位置。

土巴兔編輯點評:洗手間返味的問題一定要及時檢查和處理,別小看這些小問題,日積月累也會讓居住的心情變得十分煩惱。想象一下如果有客人來家裡做客,卻老聞到一股臭味,是不是非常尷尬,若家裡有洗手間返味現象,就趕緊用上面小編教你的方法去解決,之後就再也不用擔心衛生間老有臭味發出了。

您還可以訂閱

土巴兔

裝修

資訊郵件

,每週一期精選家裝資訊,花點碎片時間學習,裝修肯定沒問題。

衛生間的地漏總是反臭味怎麼辦啊,廁所老往上反臭味,怎麼辦啊?

每個家庭都會有地漏,但是你會發現,很容易就會有異味,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乙個小妙招,輕鬆解決難題。衛生間地漏反味?原來是這個原因,這樣做完再也不反味了 你可以在衛生間裡放一小盒清涼油 薄荷油 市場上有賣,這個我試過,去除異味很有用的。擺放位置並沒多大講究,只要不影響衛生間正常使用就行 衛生間的地漏總是反...

夢到在自己老家上廁所拉屎會怎樣,我老夢到我上廁所拉屎

如果夢見看到屎了,說明近日入財。如果沒看到,就說明夜裡尿急想去廁所,但是不想起,所以潛意識裡就做夢了,到老家,可能是想過年,比較懷念以前過年的時候。辦法,半夜去廁所一次,順便補充點溫水,可能就不會有這樣的夢了。你要回老家了,至於拉屎,也沒別的,排出汙穢之物,大吉大利嘛 我老夢到我上廁所拉屎 夢見上廁...

我家廁所天花板有老鼠。事情是這樣的,家裡廁所天花板前段時間總聽見有聲音,估計是老鼠,而且自己人

之前我家也出現過,我從燈罩的地方向天花板內塞了點老鼠藥,後來就沒聲音了!至於清理的話比較麻煩,實在不知道!最近老是聽到廁所的天花板上有滴滴答答像滴水的聲音,這是什麼原因?如果有外露的上水管是橫置鐵管,有可能是天熱而產生的泠凝水。如果沒有就該是樓上的防水層漏水或外牆漏雨水。首先去樓上確認下會不會是樓上...